大村進昌咖啡烘焙館*鄉村田園裏的巴洛克式城堡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中正東路269巷271弄252號
電話:(04)8528297
營業時間:早上10:30~晚上19:00
門票:入園費每人150元(可抵館內消費)
 
 
我想今年的七夕情人節,大家應該會在風雨中過了吧??(天秤颱風)
不過沒關係,只要有心…天天都可以是情人節,更何況台灣現在許多地方
都有著浪漫美麗的景點,只要找個時間安排一下,就可以浪漫過節啦!!

我們這次造訪的這一間「進昌咖啡烘焙館」,如果只光看隻字片面名稱
實在是感覺不太出來它有什麼值得大家期待的模樣!!但如果你也是這樣想…
那我告訴你,你可就大錯特錯啦!雖這個地方不是那麼的好找,又在田野間
但是從遠遠的幾百公尺遠的道路上,你就會看到這棟驚為天人的異國建築啦!

任誰也料想不到在這一片稻米田裏會有一金碧輝煌的異國城堡吧!
所以很多人都是衝著它的美色而來的,城堡外的路上停滿了汽車阿!
排隊進場的人潮更是多到讓收票的服務人員,手都來不及數錢…

我們已經算是故意錯開了高峰人潮參觀時間,特別選在下午4點多才來
這時候的太陽也沒有那麼的猛烈,加上徐徐的微風還蠻舒適宜人的

入場的費用是每人$150元(可全額抵館內消費),園區裏是不供應正餐主食餐點
僅提供飲品跟一些輕食鬆餅蛋糕的選項,所以大家要記得吃飽飽再進來嘿…

佔地非常廣闊的進昌咖啡館,從踏進門口的那一剎那
就會讓人誤以為到了哪個歐洲國家的幻影錯覺

黃色系的宮廷式建築加上華麗的巴洛克式風格,走到哪都飄著浪漫氣息
很想要在這裏盡情的搔首弄姿的拍些美麗的照片,可惜背景永遠都會是人!

說到這間進昌咖啡館,原本是一間專賣咖啡豆及週邊商品的30年老店
老闆為了讓更多人可以喝到好喝的咖啡,才選在大村這裏蓋了間氣派咖啡館

現在這間咖啡館在彰化可以說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阿!
能在號稱六星級的咖啡城堡裏,喝上一杯咖啡是多麼幸福的事

但更多的人跟我一樣,應該都是衝著它的美景而來的!
兩層樓高的城堡建築,上下樓都有著咖啡座位的客席

不同的角落座位,都能欣賞到不同的美跟感覺
尤不是在二樓登高望遠的優勢下,可以一眼飽覽田園視野之美

看看吧~我說的是真的,它真的是蓋在田野裏的城堡,旁邊全都是田耶!!

除了戶外的客席之外,一、二樓的室內也皆有客席座位區
(有冷氣吹的客席比較搶手,需要先登記排隊,之後會電話通知)

這裏的點餐方式採用的是半自助式,需自行勾選點購單
先去櫃檯結帳,之後服務人員會依桌號慢慢的將餐點送上桌

其實我個人還蠻喜歡二樓這個有點半戶外室的露天客席
在傍晚的時候,還能同時欣賞得到落日夕陽的美景,真的很棒!

在每個樓梯轉角、迴廊扶手邊,每個場景都是最佳拍照地點!

在戶外繞了一圈之後,別忘了也要進到室內參觀一下哦!

室內一樓除了有客席區之外,還有個小型的咖啡博物館
在這裏可以見識到一些基本的咖啡常識及機器設備展示品

點餐的櫃檯也就是在室內一樓的客席區裏

整間瀰漫著那濃郁香氣的咖啡屋,味覺上吸引人
蛋糕櫃上的蛋糕也同樣的也是視覺效應滿分之百吸睛

 轉個一圈發現更讓我覺得值得分享的是這些古董級的器材設備
有一些可能是有特色的風格、有一些則是有特殊用途的,非常特別

想要帶一些伴手禮回去送人嗎?
這裏也有一些特色的伴手禮可以採買血拼哦!

我很欣賞會懂得喝咖啡的人,更佩服那些為了追求一丁點完美
要將咖啡煮到盡善盡美口感的完美主義者,因為有你們的執著
所以也才能讓我們品嚐得到,你們願意分享出來的幸福味道…

已經快2年沒有喝咖啡了,但我依舊戒不掉依戀咖啡香氣的習慣
每每經過咖啡店,總是會貪心的想多吸一口那撲鼻而來的咖啡香

再過不久,我的好日子就快要來臨了,到時候我就可以恢復
天天喝咖啡的日子了,好期待那一天快點到來囉!!

哈~好像有點離題了,總之接著這些都是在咖啡館裏的收藏珍品
最讓人震撼的就莫過於一進門的這台金光閃閃的咖啡機了吧!!

還有這些宛如美麗藝術品的咖啡杯壺等,這都是老闆的私人收藏哦! 

一套比一套還貴氣的咖啡杯壺,身價應該都個個不凡吧?!
這些珍藏品僅提供欣賞,好像沒有對外販售的哦! 

看完了高級的咖啡杯,瞬間回到現實我們點的飲品杯子上頭
好像落差有那麼一點點的大,我點的是冰巧克力、周董點的是冰拿鐵
老實說冰咖啡要飲出咖啡的好壞有點難,內行人都一定要喝熱的…
但天氣太熱不來點消暑的冰飲,根本就喝不下去阿~

鬆餅是友人點的,看起來口感上還蠻厚實可口的
通常我個人是對特色餐廳,會抱持著食物美味程度不太高的心態
這樣失落感也就不會太高,只能說150元換一杯飲料+參觀,很划算啦!

好吧…最後還是一定要放上幾張應景的美美照片啦!
廣場中央的噴水池可是大家搶著拍照的主場景之一哦!

我很意外的是…水池裏居然沒有人丟錢(當許願池)
而且水池的水很乾淨,感覺店家是有在用心維護環境的呢!

 喜歡拍照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好地方哦!
據說現在這裏也是熱門婚紗照的取景地點呢…
找個時間,來去城堡浪漫,當個王子與公子一下吧!

進昌咖啡館官網連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桃園】楊梅的夢幻白色城堡*君洋城堡法國天空城堡>
<延伸閱讀:【宜蘭】頭城外澳山上的「伯朗頭城城堡咖啡館」>
<延伸閱讀:【台中】富林園洋菓子城堡買伴手禮*伯爵戚風蛋糕>
<延伸閱讀:【南投】09年台中南投行*歐莉葉荷城堡下午茶篇>
<延伸閱讀:【桃園】Honey Cafe浪漫城堡風景觀餐廳*親愛的喝杯咖啡吧>
<延伸閱讀: 【苗栗】漫遊天空之城景觀餐廳*異國風情的天堂古堡餐廳美食>
<延伸閱讀: 【土城】童話般的浪漫Conte de Fée 桐話西餐廳*景觀餐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