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貴人滿10個月趴趴走記錄*這個月有好多第一次的挑戰
10個月小記錄:3餐母奶(06:00/11:00/22:00) 奶量220cc+副食品3餐
身高:大約72cm,體重: 10kgs,會扶著走喜歡跳、長5顆牙了
動作方面:會用手byebye、拜託(恭喜)、親親、餵別人吃東西

我怎麼記得我才剛寫完了滿9個月的記錄,馬上接著10個月的又來了
話說這個月還真的有點忙錄,每個禮拜的假日行程幾乎是滿檔
捨不得跟小貴人分開的我們,只好把他帶著到處去趴趴走囉!

先來看看9個月~10個月這段期間內小貴人的成長記事有哪些吧!
首先在牙齒的部份,可以用「突發猛進」來形容…這個月一口氣
就長了三顆牙(分別為下圖的2、3、4號),不過都是單顆長耶!!>"<
(是說…長「孤齒 」好像是要跟姑姑討鞋的樣子,有此一說)

(謝謝網路上有人分享的這個乳長成長圖,方便家長記錄寶貝的成長史) 
原本以為長完了下門牙,大多數的人應該會接著上面牙兩顆一起長才對
沒想到怎麼會下面一顆,上面又一顆的,這樣的發牙順序讓我挺擔心的
因為怕到時候會有牙齒不齊的問題,但擔心也是多餘的,畢竟這也不是
我能夠決定,叫它長哪就長哪,現在就僅能靜觀其變,走一步是一步啦!!

在肢體動作的方面,比起上個月似乎又站的更穩而且更久了
平常在家裏就是扶著沙發到處走,有時還會扶著用快跑的…=.=
我們都超怕他摔個鼻青臉腫的,但這小孩好像一點也沒在怕!!

在外頭如果有得爬站的話,一定就會像是這樣扶著椅子站著玩
現在越來越不喜歡給人家抱了,喜歡自已站自已走

一站起來就會開心的尖叫!!(沒錯~他已經進入了尖叫期了!!)
現在也剛始有點牙牙學語的小貴人,常常會有些莫名的發聲練習
時而大聲、時而小聲,有時會有「巴巴、麻麻」的無義意音調
另外就是生氣跟高興時,也會有「啊啊」叫的聲音表現

對什麼事都很新鮮好奇,不管是手摸到的、還是看到的
都會自已爬過去確認把玩一下,如果發現是食物的話
還會出現吞口水想吃的模樣,很標準的貪吃鬼一枚

不管是在家裏還是外面,只要是醒著的時間
幾乎是一刻也停不下來的搗蛋,活力充沛
(在機場的候機室裏,整排的椅子爬過來又爬過去)
 
(在大賣場裏,動作超迅速,一不注意就抓到商品塞進嘴了)

所以我們不停的每天都要變出一些新玩意讓他有事忙
有時可能是個紙盒、有時是個包裝,就能讓他玩好一陣子了
在吃的方面,因為也隨著年紀慢慢長的,這個月的奶量又減一餐
目前只剩下三餐(母奶),再搭配上早中晚各一餐的副食品及一些點心
有時我也覺得他怎麼不停的在吃,好像隻金魚永遠沒飽足感的時候
目前10個月的作息時間表如下:
早上5~6點之間會喝一餐母奶(220cc)
喝完之後就會繼續睡到早上8~9點才醒
9點會餵食一些吐司麵包或180cc母奶
11點~12點會有個小午休,大概睡0.5~1小時
14點會吃一大碗粥的副食品(成人吃飯的碗)
16點~18點會再睡個晚午覺,大概1~2個小時
睡醒之後,會再吃一點水果或點心 餐 
19點半~20點,會吃一大碗粥的副食品
22點睡覺會喝220cc母奶量,準時睡覺!

我的母奶之路應該會在這個月裏慢慢的結束營業(收攤啦)…
餵了10個月也很夠本了,接下來也該讓他喝點營養的配方奶了
這個月的副食品,會開始讓他試著接觸一些「魚肉」的食材
希望能幫助他在發牙的成長期多一些營養及補充,頭好壯壯

動作方面,我最喜歡看他那小小的手兒揮動著手指bye bye的模樣
只要聽到bye bye他就會舉起手來動動手指,有次我還發現我講完電話
說了bye bye,他聽到之後也是舉起手來做動作,真的有夠可愛的啦!

這個月突然好像變得聽得懂我們說的話些,教他的都學很快
像是這個新學的「拜託拜託」,只要一下指令,雙手就會交叉上下動
另外還有「叩叩」跟「波波」…分別是代表額頭撞額
及親一下的意思,小朋友好像都很喜歡玩頭撞頭的遊戲
而且百玩不膩,撞到我們的額頭之後自已就會笑得超開心

不過親一下這個指令,他可不是隨意就會願意配合做的
他只願意親的書本上的「小女生寶寶圖案」(小色鬼一個)
再不然就是可愛的玩偶圖案跟自已相片,叫他親我們…
軟硬兼施了就是不願意親,有時候還把我們給推開…=.=

很喜歡跟小朋友一起玩,一看到小朋友就會很興奮的尖叫踢腳
有幾天剛好有機會跟小西瓜姐姐相處住在一起,更顯得開心不已

每天都有玩不玩的新玩具(姐姐的玩具),就連跟姐姐搶玩具
也變成是一件好玩的事了!!這樣的互動居然讓我有想再生一個的念頭耶!

跟小西瓜姐姐分開之後,有時我都會故意問他姐姐呢…
他就會轉頭起來找的樣子,我想他是真的記得小西瓜姐姐了
而且我也發現小朋友好像真的喜歡跟比自已年紀大的小朋友玩…
比自已年紀小的好像都興趣缺缺,大概是太小的沒互動不好玩吧!

這個月我們又帶著小貴人出國了一趟,因為是一大早8點的飛機
6點就得到機場,等於凌晨4、5點就得出門前往桃園機場
還在半夢半醒間的小貴人,就這樣穿著睡衣防踢被出門了

這雖然不是第一次帶小貴人出國,但在登前掛行李前還是手忙腳亂了一會
還得先忙著幫這少爺更衣、餵奶,準備哩哩叩叩的有的沒有的玩具(上飛機用)

結果上了飛機後發現,玩具其實根本完全用不到,因為他光是跟隔壁座位的小女生
就眉來眼去的玩得很開心了!!(話說這小女生真的超級無敵可愛的耶!!那圓圓的眼睛
還有胖嘟嘟的臉蛋,整個就是萌到爆炸阿!!當下連我這個做媽都想搭訕人家了)

這次就沒有選擇讓小貴人坐嬰兒掛籃了(因為只有飛短程時間到澳門)
而且怕他給我在掛籃上硬是要站或是爬起來,只會增加自已的麻煩而已

這是小貴人「第一次」到澳門來玩哦~(爸爸媽媽已經是第三次來囉!!)
我們原本是想說藉由這次到澳門轉機的機會,來看一下「水舞間」的秀
查了資料才發現,不接受6歲以下的小童進場觀看,只好就純逛街行程啦!

之前來的時候,新濠天地還沒有正式開放,久聞的Hard Rock飯店
這次終於也有機會可以來走踏一下啦!! 更希望下次有機會來住一下!!

逛完了新濠天地,一定也要到它對面的「威尼斯人酒店」逛一下啦!
這也是小貴人「第一次」來逛威尼斯人酒店哦!!

接著幾天的行程,我們就到了廣西的南寧Yuki家去坐客啦!
上圖的這個「朱僅花」建築是南寧當地的一個著名的地標哦!
只是它的名稱,不知為什麼我一直都用「豬頸」去記就是了!

陪小西瓜姐姐去公園玩溜滑梯的同時,小貴人也「第一次」
體驗玩了一下盪鞦韆,從來沒玩過的他…我們也很擔心他的反應

沒想到…一坐上去後,晃了晃…他的反應居然是這樣!!
整個就是笑開懷了,好像好好玩,真開心耶!

接著我們又到了高雄的「義大世界」去玩囉!!
不過這不是小貴人第一次來義大,今年過來時帶他回屏東就有來過了

但是進義大的遊樂園倒是第一次,還挑戰了玩「旋轉木馬」哦!
其實那麼小的小朋友進遊樂園,是真的什麼都沒得玩啦!

就連坐旋轉木馬都只能坐在椅子上的那種,不能騎在馬上!!
(這一張是遊戲結束時,抱到木馬上趕緊拍一張當紀念的)

另外還有一個能玩的,就是搭「摩天輪」啦!!
來了義大好幾次,這也是我們第一次搭摩天輪耶~
(之前因為人太多,不想跟人家人擠人,所以就沒搭乘)

小貴人第一次搭摩天輪,感覺也是蠻淡定的…
還好沒有遺傳到他老爸的「懼高症」!!
在摩天輪上一樣是又跳又叫的,非常的High阿!

這墨鏡是佳慧阿姨送的,跟哥哥是同款,帶起來好帥氣呢!

放上幾張帥氣的酷哥照片給大家欣賞欣賞囉!!



但我也有發現,長越大小貴人也越來越有自已的主見了
以前不管我怎麼玩他,把什麼道具放在他身上拍照都沒關係
現在已經開始給我叛逆了,東西放上去就是硬要拿下來…
超不配合的,有時拍張照,就是要跟他博鬥個老半天阿!(累)

養小孩真的是很辛苦、也很累阿!但看到小孩一天天的成長掘壯
那種成就感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完的!!人家說教養、教養…
養小孩雖辛苦,但教更難阿,接下來還有很多的考驗等著我呢!
我只期許自已能夠身教指引我的孩子做個更棒的人!!共勉之…

<延伸閱讀:【寶寶0Y9M】小貴人滿9個月是大寶寶*巧連智寶寶啟蒙號初體驗>
<延伸閱讀: 【寶寶0Y8M】小貴人滿8個月變身失控哥*第一次戶外游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