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南食品公仔麵雞蓉味*刻骨銘心初戀雙腸公仔麵
哪裏買得到:PChome、7-net、新光三越百貨超市、HOLA、佳瑪、
惠康超市(大葉百貨、板橋、新竹)、SOGO(台北、新竹、中壢)
 
 
看到我自已下的標題,我也覺得好好笑哦…但不知為什麼每次只要吃「公仔麵」
就會忍不住的想要跟食神電影裏的臺詞聯想在一起!!沒辦法…誰叫這香港來的公仔麵
那麼的有名,而且捧紅它的不僅是食神,我想只要去過香港玩的朋友們都也一定吃過

還記得我第一次去香港自由行時(少說有10多年前吧!),因為第一次出國很新鮮
吃到美味的食物就很想把它們也帶回台灣跟親朋好友分享,所以行李箱裏裝滿了
香港著名的即食麵(公仔麵)回來,當時還被人家笑了很久,出國買一堆泡麵

但大家一聽到是赫赫有名的「公仔麵」本人時,也是歡喜的收下這伴手禮
說到這個香港永南食品生產的即食麵,在1960年上市之後就成為了香港人
家家戶戶必備的伙食乾糧了,它的佔有率就相當於是我們台灣的維力炸醬麵

它最大的特色就是號稱三分鐘就可以煮熟,而且麵條Q彈無比口味清爽濃郁
推出之後就廣受到市場的歡迎,而包裝產品上的小紅人公仔,就成為了是
公仔麵的最佳金字招牌,想要買正宗的公仔麵,認清楚這小紅人就對啦!

現在台灣透過代理商,要吃這來自香港原汁原味的小紅人牌公仔麵也不是難事啦!
目前在某些超市大賣場,甚至網路銷售平台上都可以輕鬆的就買到這港味泡麵

這吃收到的試吃公仔麵,共有三種口味,包括「雞蓉」、「麻油」及「鮮蝦雲吞」!

每份的包裝裏都有5小入單包裝,口味也依顏色的不同做個區分
總包裝及個別包裝上都印有保存的期限,單包裝上有食用方法及成份表

台灣的泡麵其實大多比較強調的是湯頭口味較多
香港的公仔麵我個人則是覺得比較著重於麵條的可口度

而且它們的食用方式不僅僅是只有拿來加水煮沸食用而已
它們真的是將公仔麵的吃法發揮到極致,我想只要在香港吃過一些
茶餐廳的朋友,應該就知道我說的公仔麵口味的一些餐點料理了吧!

而且它們的煮法跟我們台灣的泡麵煮法,也有那麼一丁點的不同
為了讓整個麵條的口感更上一層樓,所以它們並不會用泡的方式
而是用煮的方式,另外還得冰塊冰鎮,達到讓麵條Q彈的最高境界

為的就是要這入口後彈牙的麵條吃起來口感更佳的完美
而且話說也很奇怪,一般的泡麵麵條煮過後就很容易爛
但公仔麵的麵條煮過還是一樣的Q彈,莫怪會那麼暢銷了

好吧…按照標準的完全煮泡麵技巧來試一下,首先先將水煮沸後
再將泡麵丟進滾水裏煮過2~3分鐘,確認麵條都煮開了再撈起

接著就是替麵條做SPA的時候啦,將麵條放入冰塊或冰冷水之中
時間不用太久,只要達到讓麵條有三溫暖之後的緊實效果即可

接著把(冰冷)水倒掉之後,直接加上乾醬料包拌勻調味
最後再加上滾燙的沸水攪拌湯頭,一碗即食公仔麵就大功告成啦!

香港人最喜歡在公仔麵裏頭加入一些也是很簡單的方便料理
媲如說是餐肉、香腸、蛋包、魚丸等等,都很常見

所以我就在我的雞蓉公仔麵裏頭加上了「雙腸」及青花菜
重點還要一顆「愛心蛋」(不要問我愛心蛋怎麼做~網路上就有教
這也是我第一次做就挑戰成功,所以我想大家一定也能成功)

話說這一碗被我稱之為「刻骨銘心初戀雙腸公仔麵」
光是看造型及聽名稱是不是就很有香港味的fu啊??
(我端上桌的時候,周董還大笑了好幾分鐘之久…)

實際上吃起來也很有道地的香港味呢…雞蓉湯汁的味道很鮮香
調味上很適中不會過鹹,而且清爽的雞汁香氣伴隨著彈牙的麵條
很容易就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呼嚕吞下肚去,簡單但很味美!

麻油口味的公仔麵,味道上就比較濃烈一些
可能是因為麻油的關係,也讓整體的味道上更加的濃郁撲鼻

這些食材都是我自已加料進去的,若是無料的公仔麵吃起來會有點空虛
畢竟一包不到20元的泡麵,要能吃出什麼豐盛感我想應該也有點難啦!!

麻油的味道很香,但喝起來湯頭很甘醇順口,不會很強烈
裏頭還有些許的芝麻提香,跟台灣的泡麵相比,湯頭上是真的沒得比
但是公仔麵的麵條的的確確是讓人齒頰留香、稱讚不已阿!!

而一般香港的茶餐廳,也多是利用公仔麵基底去變化出一些各種不同的
口味公仔麵料理,下一次我也要來試試用炒的方式料理創意公仔麵!
到時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創意炒公仔麵的心得感想及作法吧!!
最後也分享一下,最新的公仔麵廣告,男主角是大傻耶!!
 
<延伸閱讀: 【香港】蘭桂坊走走+翠華茶餐廳(晚餐+宵夜)>
<延伸閱讀: 【香港】檀島咖啡餅店-雪菜肉絲公仔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