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來自泰國曼谷的Bug & Bee泰式創意料理*只推甜點下午茶
地址: 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00號(位於勤美誠品的後方)
電話: (04)2302-7575
 
 
身為這次控制團的團長,我當然要替大家安排一些「吃香喝辣」的美食行程啦!
第一站的這間外型可愛的蜂巢特色建築餐廳「Bug&Bee」,來頭可是不小哦…
 它是正宗泰國曼谷來台灣開設的海外分店, 第一間店就選擇在台中勤美商圈設點
如果有去過曼谷玩的人,應該就會知道這一間店在曼谷還頗火紅的…
在曼谷就有許多間分店,而且走創意料理的風格,還頗受到泰國人的好評
當初在做曼谷自由行功課的時候,也特別將這間店列在美食的必吃清單裏
不過最後居然是在台灣吃到,這一定是上天安排的緣份阿…(那還不快吃)!!

我想將台灣1號店設置在台中,除了因為店面空間可以寬廣化之外
就是以台中人對新鮮事物的接受度較高的角度去衡量之吧!
(絕對跟金錢豹沒有太大的關係啦…笑)

餐廳已經營業了好一段時間了,算是已經過了蜜月期
但是人氣似乎還是紅不讓,在假日時段若沒訂位常常也是要候位

跟傳統泰式料理的餐廳比較,果然年輕化又走創意風的Bugs&Bee
在風格上很清新獨具一格,從整間店的造型還有服務人員穿著都看得出來

一走進店裏馬上聞到的就是一陣甜甜的蛋香味…
往前一看,原來是吧咍裏的工作人員正手工做著蛋捲皮呢!

話說那個蛋捲皮…不知是不是這個招牌提拉米蘇的原料
不過看到這提拉米蘇,我的胃跟嘴已經套好劇本開始在演練彩排囉!
這是下午茶的套餐組,餐點的內容物看起來還頗吸引人的

整棟建築的客席層分為二層樓,鮮明的黃色及蜂巢設計與店名相呼應
大量的利用採光度極佳的大片落地窗,將陽光引進餐廳裏,非常有朝氣

可愛的蜜蜂圖騰圍繞著我們,也圍繞著客席,活潑又可愛

二樓的客席也蠻寬敞的,看得出來來用餐的客人年齡層都非常年輕化

二樓的沙發客席區,也很適合人數多的聚會訂位哦!

Bug&Bee所要營造出來的創意料理風格,主要是利用
泰式結合西式的「fuison food」走向洋溢時尚俏皮空間
所謂的fuison food指的是融合混搭世界各國的料理元素
將西食的食材融合進東方的料理手法中,變化出無國界料理

所以我才說在這裏品嚐到的絕對不是大家印象中的傳統泰式口味
比較適合喜歡新鮮事物或者是對創意料理接受度較高的客群

餐點的內容包括有,泰式涼拌、開胃菜、異國風味沙拉、創意料理、
泰式獨家風味、湯品、泰式麵食、泰式米飯、異國米飯、養生輕食、
創意甜品、鬆餅、手工千層蛋糕、招牌冰沙、咖啡類飲品等
所有的菜色都是以單點方式計價,平均每道單價約$220~$320不等

飲料一杯的單價也要$150元上下,算是不便宜的消費
所以2人及4人的組合套餐價看起來,比較超值多了!
巴滋!4人組合套餐(11道精緻泰式創意料理$1988元)
包括開胃菜、泰式沙拉、打拋豬肉、主菜、主食湯品、甜點及飲料

但其實我覺得最讓我眼睛唯之一亮的,並不是它們的餐點菜色
而是那一張張看起來就像是藝術作品的美味甜點,事實上最後吃完
讓我覺得比較有達到預期心理值的,也只有甜點的分數較高而已…
( 不過也許大家的口味跟我不同啦,覺得都好吃也說不定阿! )

<泰式沙拉(3選1,招牌雞肉凱撒沙拉)>
來吧…趕緊來看我們的組合套餐裏的菜色及心得感想吧!
以花俏造型取勝的招牌雞肉凱撒沙拉,的確是還蠻吸引人的
味道上我沒品嚐,所以不知道口味如何?但應該還不差…

<泰式沙拉(3選1,泰式酸辣鮮蝦海底椰涼拌)>
上一道的沙拉是隔壁桌姐妹點的,我們這一桌比較想吃道地點口味的
所以選了這款「 泰式酸辣鮮蝦海底椰涼拌」,不誇張…這洋蔥的量也太多了吧
蝦到是沒幾隻,味道上吃起來微微的酸嗆辣,很有泰國菜的精隨,還不錯吃!

<單點,招牌芒果雞肉起司捲(季節限定)$250>
這是隔壁桌姐妹單點的,看起來就是賣相超好的一道菜
炸得香酥的雞肉捲裏包的是芒果果肉,真難想像這味道有多妙?

<單點,法式可麗餅起司火腿捲$160>
我們也輸人不輸陣,加點了一個看起來也是很花俏100的
「 法式可麗餅起司火腿捲」,老實說我吃完對它完全沒啥印象
皮還蠻薄嫩的,但是就是沒什麼爆點,只能說美觀與美味沒成正比

<泰式打拋豬肉>
不管是台式或是泰式的超下飯菜色裏,一定要的就是這一道
「 泰式打拋豬肉」,它們還有提供河粉皮及生菜的食材搭配
兩種吃法的口感大不同,微辣的打拋豬肉真的是越吃越涮嘴!

<開胃菜-酥炸鮮魚捲>
皮超凡的酥炸鮮魚捲,即使冷掉吃起來沒有太多的油耗味
據說這 特製麵皮可是從曼谷直接空運來台的呢…一旁還有附上沾醬 
(忘了啥口味)印象中我是直接吃沒沾醬,裏頭吃得到新鮮紮實的魚塊

<主菜(3選2,泰式椰香咖哩烤雞)>
附上店家獨特的招牌三種沾醬的「 泰式椰香咖哩烤雞」
雞腿肉事先有先用泰國香料醃漬料理過,所以都很入味
就算不沾醬一樣很多汁夠味,重口味的人就可以沾點獨門醬料

<主菜(3選2,咖哩鮮蝦可麗餅)>
賣相也是100分的「 咖哩鮮蝦可麗餅」,裏頭包捲著大料的食材
濃濃的咖哩味配上可麗餅,真創意噱頭還真是讓人期待呢!

技術不好的人,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平均的「切」等份
要不然很容易就會料是料、皮是皮的下場,裏頭吃得到大塊蟹腳肉
伴隨著咖哩的味道,更讓海鮮的甜味更加襯,還不錯吃的一道菜!


<主食(3選2,泰式雞炒可麗麵條)>
主食類可以3選2,所以我們選了一個到泰國餐廳都必吃的「泰式炒河粉」
在這裏它們叫「 泰式雞炒可麗麵條 」,用的麵條跟常見的泰式河粉不同 

口感上比較像是我們的涼粉條,味道比較進不去,但口感較Q有彈性
拌上一點泰式的乾辣椒渣,一碗有點熟悉、又有點莫生的泰式河粉味就上桌啦!

<主食(3選2,泰式香辣雞炒飯)>
大概是吃習慣了河粉的泰式炒河粉,涼粉條的味道我並沒有很喜歡
比較起來這道「 泰式香辣雞炒飯」較合我的口味,雖然也不是很正統的
泰式口味,但是整體調味還有食材配料上,甚至份量都讓人還蠻滿意的

<湯品(2選1,咚菌酸辣湯)>
但最…最讓我覺得有回到曼谷的那一瞬間…
就是喝了一口這個還頗道地的「泰式海鮮酸辣湯」啦!

果然還是要用泰國的香料才能煮出那麼地道的口味~
帶點沙沙的湯品口感,每一口都是叫人喊著超夠味!!(好喝~推)

飲料(任選4杯,金桔香柚,薄荷檸檬蜜,奇異果冰沙&QQ,
青蘋果蕉香冰沙&草苺QQ,薄荷青檸香蜜冰沙)
最後的飲料部份,四人餐可享用一人一份的飲品
我們選擇 青蘋果蕉香冰沙&草苺QQ 及 薄荷青檸香蜜冰沙 
那個 草苺QQ不知是什麼做的,有點太過於軟爛,我喝起來怕怕的
比較起來清爽又不那麼衝突的 薄荷青檸香蜜冰沙,實在好喝太多了

Bug&Bee甜品(每日精選甜點+提拉米蘇千層可麗蛋糕)
甜點的部份是沒得選擇的,就是看店家提供什麼甜品隨機的
還好有送來「 提拉米蘇千層可麗蛋糕 」,要不然我一定會單點
吃起來很像再吃法式千層派口味的提拉米蘇蛋糕,吃得到滑順
又香濃的起司乳酪香氣,一層皮一層起士醬的,真的好好吃哦!
可惜就是份量上四個人分,實在是太少了啦~吃到最後會打架哩!
<招牌香蕉花生煎餅>
去過泰國的人一定對它們路邊的「香蕉巧克力煎餅」不莫生吧!
這裏的口味雖然沒有泰國的那麼甜,但淡淡的花生香還有巧克力醬
吃起來還是會讓人想起泰國當地的小吃風味,難怪是店裏的人氣必點

用完餐之後,其實我們還有個天大的驚喜慶生會正要開始…
女主角就是手裏抱著小貴人的「美麗馬兒姑娘」(壽星)

不知情的她直到看到我們端出蛋糕,才知道這個大意外
一時反應不及又感動到落淚的她,居然把小貴人當成擋箭牌
小貴人一臉就是茫然不知發生什麼事的樣子,眼中只有蛋糕…

躲在背後哭到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壽星,終於回復心情
記得最重要的事…「許願」吹蠟燭囉!!

有姐妹們的幫忙,我們的慶生大計劃才能順利的登場…
還有這拼裝的薔薇派蛋糕,也彌補了我們空虛的胃!!XD

說到空虛那是因為我真的覺得,四人份的創意料理份量真的不多
如果是小鳥胃的女生應該會覺得差不多,但如果有男生共食的話
就會真的覺得吃不飽了!!所以我決定下一次再來,只進攻甜點就好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全部的蛋糕甜品都吃個一輪吧!!(甜點萬歲!!!)

Bug & Bee官網連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台中】宮原眼科MIYAHARA冰淇淋*充滿書香味的日出旗鑑店>
<延伸閱讀:【台中】傳統台中味的第二市場*老王菜頭粿/老賴茶棧/顏記肉包>
<延伸閱讀:【台中】來自日本的Patisserie Bien*品昂洋菓子神保捲>
<延伸閱讀:【台中】王品集團的石二鍋石頭鍋/涮涮鍋*CP值超高值得一試>
<延伸閱讀:【台中】台中美食音樂餐廳-梨子咖啡館*超棒的親子餐廳>
<延伸閱讀:【台中】K布朗Brunch*台灣黑熊陪你吃早午餐唷>
<延伸閱讀:【台中】星野集團的新義式餐廳*Pinococo皮諾可可生日大餐>
<延伸閱讀:【台中】非吃不可的鼎王麻辣鍋*迷人麻辣香氣一吃就愛上>
<延伸閱讀:【台中】充滿幸福味道的心之芳庭*親親我的家戀人限定套餐>
<延伸閱讀:【台北】Dazzling Thai Cafe新泰式料理*果然如傳聞中的踩地雷>
<延伸閱讀:【板橋】Megacity板橋大遠百*9樓美食餐廳-非常泰泰式概念餐坊>
<延伸閱讀:【曼谷自由行】MannA Thai Restaurant (童話風的泰式餐廳)>
<延伸閱讀: 【曼谷自由行】正宗最道地的泰式餐廳Tom Yum Kun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