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城晶英紅樓烤鴨大餐*櫻桃鴨霸王鴨五吃超過癮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樓
訂席電話:(03)910-1011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晚餐17:30~21:00
停車場:與新月廣場同一停車場(消費可抵停車2小時)
*霸王鴨五吃2488+10%(一隻鴨份量約4~6人份)
*霸王鴨五吃假日需10天前預訂,平日3天前
 
請原諒我首圖犯規的放上官網的烤鴨五吃照片,因為這照片太吸引人啦…
我就是被這照片給迷去的,為了要讓大家清楚的看到烤鴨有哪五吃?!!
所以官網上圖片會比我拍的還容易瞭解囉!!當然文章裏還是有我拍的啦!

話說蘭城晶英酒店的「紅樓中式料理餐廳」櫻桃鴨五吃已經紅很久了
從一開始的櫻桃鴨三吃時,我就一直想呼朋引伴的揪團來吃
一直等到變成了五吃,價格也翻了幾倍,才終於有人陪我來吃!(淚)

 不過有吃到總比沒吃到好…還是很謝謝願意賞臉陪吃的姐妹們!
讓我圓了吃烤鴨的美夢,周董耳根子也能清靜一點不用再聽我碎念了

雖然常來宜蘭玩,新月廣場也逛了不哩阿多次…
但是這還是我第一次進來蘭城晶英酒店裏溜躂耶!

沒想到蘭城晶英酒店如此的美崙美煥,6樓的美食餐廳區
每一間都好有特色,風格造景都大不同,其中這間The Lounge大廳酒吧
最吸引我的注意了…日式襌風又融合了夜店風格的Tone調,差點就讓我
忘記我是來吃紅樓中式料理烤鴨的,很想直接走進去消費說…>////<(噗)
後來我也有查詢,其實裏頭是賣西式排餐的,價格不算貴,下次再來吃囉!

再往前走一點,看到紅色燈籠高高掛的餐廳,才是我們這次的目標「紅樓」
假日時段都需要提前預約,尤其是要吃烤鴨的朋友,記得要提前訂烤鴨哦!

假日需10天前預訂,平日大概3天前預訂就可以了,一隻烤鴨費用是$2488+10%
假日有用餐時間的限制,大概是2個小時左右,不過吃一頓飯的時間也夠了啦!

<霸王鴨五吃$2488+10%>
整個套餐裏包含:片鴨/滋粑櫻桃鴨/鴨肉壽司/白菜煲鴨湯
生菜片鴨絲,共五種吃法,另單點三星蔥餅片$160(12片)

有人大概會納悶,明明就是要來吃有名的櫻桃鴨五吃??怎麼變成了霸王鴨五吃啦?
其實櫻桃鴨只是這鴨的品種,而在蘭城晶英的菜名上則是稱之為「霸王鴨」
而它的重量及大小上都是特選櫻桃鴨的極品,所以才以鴨中之霸的大王來命合

<餐廳招待的滷豆干>
在訂鴨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有告知大概一隻鴨的份量約4~6人享用剛剛好
但其實我們8個大人吃也覺得很剛好,4個人吃一隻鴨,除非不加點其它菜色
要不然應該會飽到不行吧?!!建議還是找一桌人數來合吃,比較划算哦!

<茶資每人$30元+10%>
提供香片、烏龍、普洱、菊花、普菊,我們選的是菊花茶!
可回沖味道清香,剛好可以中和一下吃完大餐後的油膩感

我們坐下沒多久,加點了幾樣單點的菜色後,我們的鴨馬上來報到囉!
嘖嘖嘖…看看這又肥又香又油亮亮的櫻桃鴨,整隻彷彿散發著光芒…(鏘)

不過可能現場燈光不足的情況下,我怎麼有種覺得我們的鴨有點黑??
好像是剛去做完日光沐的感覺,雖不影嚮口感但感覺上總覺得怪怪的~

當我還在困惑我們的鴨怎麼那麼黑時…替我們片鴨的師傅已經
刀起刀落的一片片將鴨肉片下來,展現出專業又熟練的片鴨秀了

師傅大概已經習慣大家拿著相機東拍西照的,表情十分的淡定
不管我們問什麼瞎問題,他還是面帶微笑的繼續他的刀上功夫

老實說,一片看到鴨油滴落盤子的同時…我的口水也沒停過阿!

然後就聽到我旁邊有兩個人再討論,這鴨油等一下要怎麼留下來利用?XD
(實際上這鴨油不比雞油,因為沒有味道,所以通常是直接丟棄不會留給客人)

<片鴨>
大塊片下來的鴨肉會拿去包在三星蔥餅皮裏頭,小塊的肉塊部份
則是裝盤給顧客們直接品嚐享用,原汁原味的鴨肉很肥嫩多汁
就算不沾任何的醬料,也能吃得出鴨肉品質的鮮美及甜味

特製的三星蔥餅,就是以宜蘭在地的特色三星蔥揉合而成的薄餅皮
上頭都看得到翠綠色蔥末的形體,真的是非常特有的在地宜蘭口味呢!
<第一吃,三星蔥餅片捲鴨肉> 
本來以為是自已動手享用包蔥餅捲,結果服務人員全都替我們捲好了
一隻隻像是青蔥蛋捲的捲餅裏有分成兩種口味,一種是包炸青蔥條
一種是生蔥條,醬料則是都採用辣味噌醬,吃起來還是有些許不同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炸青蔥條的捲餅口味,因為酥炸過的蔥條比較不嗆濃
而且多了層炸麵皮的口感,層次上也比較有變化,搭上清香的餅皮,好吃

<梅汁蕃茄$240>
這道梅子蕃茄是服務人員推薦的,很適合夏天品嚐的一道前菜小點
酸酸甜甜的梅子蕃茄很開胃,而且越吃還越潵嘴,飯前開胃飯後解膩

<干貝絲瓜(小)$320>
忘了說,他們的菜色都有分成大小分量兩種價格,我們點的都是小份價
但其實小份對我們來說就很夠吃了,而且還能多點幾樣不同的菜色呢!
這道切成條狀的絲瓜干貝大家都還頗喜歡的,雖然很家常的一道菜
但是脆口的絲瓜條搭上鮮甜的干貝,可是讓大家一口接著一口

<第二吃,鴨肉壽司>
再來這個是我個人覺得烤鴨五吃裏最特別吃法的一種方式了!!
第一次看到鴨肉也能變成是日式風格的握壽司,是不是很想嚐嚐呢?

每份湯匙上捲成的一份鴨肉壽司,上面都有層烤的薄脆烤鴨皮
看起來油亮油亮的,帶點鴨肉的香氣,迫不及待讓人想馬上品嚐

入口後先是品嚐到酥皮的脆感,接著咬下幾口那股「水乳交融」的味道
完全的融合在嘴裏,我分不清楚是油脂還是水,整個就是很黏口的膠質感
原來是「起司片」來著,天阿…好好吃哦!!建議一定要一口吃的方式享用
因為才能夠完全的感受那整體的蔓妙滋味,若分段吃飯肉也容易分離哦!

<蟹粉豆腐煲(小)$320>
看到這濃稠的蟹粉豆腐煲,一定要馬上來一碗白飯的阿!
豆腐很綿密滑順,醬汁調味的也不錯,大人小孩都喜愛

<羅東避風塘皮蛋$280>
這次吃才知道原來皮蛋也是羅東的特產阿~這道羅東避風塘皮蛋
採用的是有點偏向港式的做法,Q彈的皮蛋炸過後再拌入蒜酥真夠味

<第三吃,滋粑櫻桃鴨>
 
滋粑就是麻糬,在軟Q的麻糬中包上了炒香過的鴨胸肉丁、菜脯
鹹甜的口感還蠻讓人印象深刻的,強烈建議一定要趁熱吃非常讚,

<第四吃,生菜片鴨絲>

比較起前面的創意吃法,這道生菜片鴨絲比較中式做法啦~
將鴨胸肉切絲搭配蘋果絲及銀芽一起翻炒,接著用生菜包裹著一起享用
有點類似蝦鬆的吃法,口感上好香好甘甜好清爽,一點也沒有負擔呢!

<第五吃,白菜煲鴨湯>
最後這鮮黃濃郁到不行的白菜煲鴨湯,簡直就是完美的ending
利用鴨骨高湯加入大量白菜熬著而成的湯頭,喝起來是清爽中
帶著淡淡的鴨香味,濃醇香就是這碗湯的最好形容詞,強力大推~
喝到鍋盤見底了,還有人意猶未盡的想要再來一鍋呢!!超好喝~

吃完了以後,大家都有個共通的感想就是…烤鴨五吃果然名不虛傳阿!
難怪假日的用餐時間,整間蘭城晶英紅樓餐廳裏都是滿滿的人潮!
而我們這次的宜蘭之行「獵鴨行動」可以說是大成功,哈哈!!
比較可惜的一點就是,宜蘭這一天都下著綿綿的細雨
所以沒有什麼戶外的景點可以讓我們趴趴走,不過我也早就
安排好了B計畫,接下來就來企當個文藝青年喝下午茶吧!(賣捌所)

蘭城晶英酒店官網連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宜蘭】The wall賣捌所日式木造建築的老房子*文藝音樂空間>
<延伸閱讀: 【宜蘭】香草菲菲*充滿陽光空氣花和水的花園咖啡廳下午茶>
<延伸閱讀: 【宜蘭】梅花湖超夯新景點-吳淡如開的小熊書房(下午茶) >
<延伸閱讀: 【宜蘭】麟Link手創料理*慶祝四週年結婚紀念日+情人節大餐>
<延伸閱讀: 【宜蘭】八甲休閒魚場大啖鱘龍魚香魚大餐*姐妹宜蘭放空行>
<延伸閱讀: 【宜蘭】青山食藝料理餐廳*慶祝老媽的生日大餐>
<延伸閱讀: 【宜蘭】勝洋水草館/休閒農場-DIY海水生態瓶(夏威夷火山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