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DIY彩繪一個財神正神帶回家
地 址:苗栗縣三義鄉雙連潭138號(大通公路138號)
電 話:037-875766  
*入園費$50元(可抵消費)/ 原木藝術畫框臉譜$299元
 
離開了福田瓦舍之後,我們本來是要朝苗栗另一個人氣景點「天空之城」出發
結果走錯了方向,莫名的就又繞到了「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縣道上
即然是老天的安排,那就不要錯過這個參觀的機會,進去瞧瞧吧!!

這個景點跟我們第一天安排的行程「鴨箱寶」型態有點點相似
都是可以體驗DIY親子活動的彩繪木雕觀光景點,差別只是木雕作品不同

所以去過鴨箱寶之後,我們就沒有打算再來這個景點做相同的活動
但因緣際會下,心想下次再來苗栗也不知是何時了…即來之則安之吧!

在入園的售票亭對面就是免費的停車場,還蠻方便停車的
每個人入園都要酌收到$50元的入園費,但可以全額抵消費

門票就是造型的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的明信片一張

這個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也被稱之為「山板樵農場」
它的前身是個木雕工作室,因為熱愛臉譜藝術的主人想要推廣分享作品
所以才將農場及工作室轉型成為了觀光的生活館,讓更多人可以親自體驗

 還沒走進文化生活館裏,就有工作人員出來接待介紹整個園區概況
先是簡略的介紹一下環境,接著就帶領著我們進到館內瞭解整個參觀動線

一進到門口旁的展示桌上,就有放置著讓遊客自由留念的紀念章
 
各式不同的臉譜人物,其實都代表著不同的故事及意義
我拿起每個都不同的印章,努力的想蓋到滿為止…哈!
接著就可以去櫃檯購買郵票,將這張紀念明信片寄回家給自已囉!

再往裏頭走,這裏的每面牆上都掛滿了裝飾用的臉譜藝術作品
其中有一區還是藝人明星們的創作呢~我喜歡「黃小柔」的畫作
(上排右邊屬來第3個) 很有個性,也像極了黃小柔的個性與作風

雖然是創意可以DIY的彩繪自已想要的臉譜風格
但其員館方也準備了很多經典的人物給遊客們參考選擇
尤其是財神類的臉譜作品,更是強強滾的熱門頭號體驗首選

像是這個財神正神「趙玄壇」就是No.1的經典人物啦!
本來我們家周董也想要畫一個帶回家的,但時間上需要2個小時
行程上有點趕的我們,只好放棄這個機會,僅能拍拍照留念囉!

繪製臉譜的DIY費用是每人$299元(臉譜木雕還含畫框哦!)
若是小朋友則是可以彩繪一些比較簡單或可愛的東西…(價格也較便宜)

像是這組客家藍杉的木雕作品,也是許多女孩們會喜歡挑戰的作品之一
如果沒有那麼多時間慢慢DIY,喜歡客家風味的小藍杉,這裏也有販售成品

因為每張門票(明信片)可以抵$50元的消費,不想DIY的朋友們
也可以兑換一杯可口消暑的飲品,在戶外的休憩區來個悠閒的下午茶

在戶外的咖啡座旁,一樣有許多大型的臉譜造景可以拍個過癮
貴人爸跟小貴人合影留念的,就是那沒辦法帶回來的「財神正神」像唷!
希望這樣合照也有能得到多一點庇佑,讓我們中個樂透財運享通點囉!

在這裏還可以玩起角色扮演的遊戲…
那個,我是說可以有一些道具可以供遊客拍照啦!!
雖然我不知道這號人物是誰?但對比鮮艷的顏色很另人印象深刻

在教室裏出現的畫作更是多到嚇人阿…四面到處全都是一張張「臉」

本來還有點擔心小貴人會不會害怕,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好奇寶寶一邊看一邊笑,還想動手摸呢…(有藝術天份唷!哈)

整間彩繪教室環境非常的乾淨整潔,空氣裏也聞不到什麼顏料味
這可能跟目前沒有人在使用顏料有關吧??Anyway…就還蠻舒適的啦!

正如我剛剛所說的,彩繪一個臉譜的基本時間大約要2小時跑不到
所以有考慮安排此景點的朋友們,記得要空下時間來好好玩玩體驗看看哦!

如果你們問我跟鴨箱寶比起來我會推薦哪個地方比較優…
其實我真的也蠻難決擇的耶,因為兩個地方都各有自已的木雕特色
但如果以畫製的的簡單度來說,我會覺得山板樵可能會容易一些
因為它們會先給予描圖紙在畫板上打底,最後再自已配色就可完成了
而鴨箱寶的木雕作品,則是完全得自已靠想像力去自由發揮
在難度上說,對於沒有靈感的或藝術感的人來說,創造力就難施展囉!
不過真的兩個點都還蠻有趣的,建議來苗栗時不妨擇其一來創作一下吧!

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官網連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 【苗栗】苗栗客家文化園區5/12正式開幕*客家文化精神的新地標>
<延伸閱讀:【苗栗】三義丫箱寶彩繪屬於自已的木雕作品*親子活動DIY好好玩>
<延伸閱讀:【苗栗】勝興車站*老吳老鐵馬手工臭豆腐/勝隆客家小館>
<延伸閱讀:【苗栗】三義福田瓦舍民宿*聆聽大自然的樂章感受桐花的悸動>
<延伸閱讀: 【苗栗】2010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第一次吃炸菊花(超妙)>
<延伸閱讀: 【苗粟】勻淨湖法式餐廳(痞子英雄的劇中場景)>
<延伸閱讀: 【苗栗】巧克力雲莊下午茶(原大湖雲莊)*白色美眉巧克力>
<延伸閱讀: 【苗栗】獅潭仙山仙草店*仙草水餃+黑糖發糕(伴手禮)>
<延伸閱讀: 【苗栗】苗栗獅潭客家菜~日新飲食店*50年的傳統客家風味菜>
<延伸閱讀: 【苗栗】洗水坑(清安)豆腐街*60年的清安豆腐店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