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丫箱寶彩繪屬於自已的木雕作品*親子活動DIY好好玩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重河路176號(離三義交流道2.5KM)
電話:037-872076
營業時間:假日AM09:00~18:00/ 平日AM09:00~17:00
 *入園參觀不需任何費用(有免費停車場)
以前來到苗栗三義,印象裏總是停留在大型木雕工廠的販售買賣展示而已
沒想到現在這裏也結合了觀光,推出了適合親子活動的DIY觀光工廠,其中這間
「丫箱寶」(鴨箱寶、一ㄚ箱寶),就還蠻熱門、很適合全家大小同遊的好景點呢!

這間名為「雙峰木鴨工廠」的廠址,原就是以生產木雕的人像、鴨木雕產品
外銷到國外的工廠,自2002年後才開始轉型將佔地2500坪的廠地重新規劃整理
開放成讓民眾體驗親手彩繪木雕作品的觀光工廠,並更名為「三義丫箱寶」

廠區裏還保留了一間「雙峰木鴨工廠」的精品販售展示區
在這裏可以欣賞許多各式個樣的彩繪木雕的商品(也可以買回家)

這些青蛙讓我想起了峇里島的木雕商品…
但質感上來說,我真的覺得我們台灣的木雕真材實料多了!

這是啄木鳥吧??肥肥短短的…好可愛哦!!

Q版的木雕鴨

老實說這裏的木雕的價錢…有的還真不便宜!
不過我想這大概是跟用什麼「木頭」的製料成本有關係吧?!!

形形色色的彩繪木雕貓…

這…畫的也太可愛了吧?!!看了我都想買一隻回家擺了!!
我想愛貓的人應該看到都會忍不住尖叫了吧!!

伴手禮區也有小件的木雕小飾品,很適合買來送人!

這些藝術的木雕作品,不知道是經由哪個大師之手,都好有特色哦!


這些木鴨各個都身價不斐,口袋不夠深的我都只有純欣賞的份了!

哈哈…我喜歡這個作品,如果它的價錢能再少個「0」
我會立馬的掏錢帶它回家,因為是太特別了啦!!XDD

猜得出讓這些小鴨是什麼遊戲用具來著嗎??
答案: 井字遊戲盤啦~就是圈叉的下棋組(只是用鴨來代替)

精品館裏還有更多的藝術作品,恕我無法一一拍照介紹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一趟,就可以知道有多少寶可以挖囉!!

門口的這隻招牌黃色小鴨,也是許多大朋友小朋友的愛,許多人都搶著拍照
當然我們家的小貴人也不例外,一看到它眼睛都亮了起來,馬上伸手打招呼呢!

接著就輪到我們的DIY作品登場啦~這其實也是我這次來丫箱寶的主要目的
所以特別的將下午的行程特別的空一段時間下來,就是要來這裏好好玩玩DIY

首先先到木雕工廠的彩繪教室裏頭,挑一款自已喜歡的原木雕素色作品
每一款造型不同的木雕作品、價格也不盡相同,越大件的價格通常也就越貴
(有青蛙、兔子、鴨子、鵝、海馬、憤怒鳥、小狗、貓、公雞…數十種類型)

接著拿著木雕商品先到櫃檯買單結帳,領取一張購買證明單(之後領作品的依據)
服務人員就會帶領前往彩繪教室,並給予簡單的塗鴉彩繪說明指導及材料介紹
(彩繪教室分成兩大區城,一般的遊客會安排在散客區、另外還有團體遊客區)

在櫃檯旁邊也有一些作品給大家欣賞,另外也有圖片提供給大家參考
沒有太多時間自已彩繪DIY的朋友,也可以請工廠師傅直接幫忙塗繪作品
或者是直接噴上亮光漆,原木色的樣式木雕藝術品也很有自然的質感呢!!

看到這裏有各個電視台的採訪留言簽名,就可以知道這裏有多熱門了吧?
幾乎所有知名的旅遊行腳節目都有來採訪過,食尚玩家好像還沒來過吧?…呵!

來吧~接著就來看看彩繪教室裏的實際DIY過程吧!!(獻醜囉…)
在材料的部份,除了剛剛自已買的木雕(我選貓,價錢是$300)之外
還會提供一件圍裙、兩隻水彩筆、調色盤及棉紙(這些都要歸還的唷!)

水彩原料的部份,共有六色…一定會有人跟我一樣問一個笨問題!!
就是…「怎麼沒有提供其它的顏色阿??」(我個人覺得我是單純不是笨)

這也不能怪我…美術課這種東西已經離我的記憶好遙遠了…(遠望)
誰還會記得(調)配色的事阿!!所以在教室裏就有兩大塊的「色彩魔術師」
教大家怎麼調配出想要的系色(鴨頭的顏色,就是鴨尾顏色的組合比例搭配)

老師這樣說…大家懂不懂??
比如說我想要的桃紅色,就是用「80%紅色+20%白色」調成的!

作品的第一層需要先刷上一層「底色」…因為是全面積的彩繪
記得一定要一次就把顏料調配完全,要不然塗到一半顏色沒有了
要再重新調一次底色顏色,就容易會有色差的問題囉!!!

塗完一層底色之後,要先用吹風機吹乾,才能再進行第二層的底色彩繪
這時候第二層的顏色就可以自由發揮啦!!(我們是再蓋了第二層的桃紅色)
第一層的底色只是為了遮蓋著原木上的紋路,所以才需要特別的全上色!!

我本來一開始是想要畫桐花的…結果小貴人一直在旁邊「歡」
根本沒有辦法讓我可以好好的展現才藝…緊忙著想趕緊草草結束
花是越畫越小顆…不知不覺…就全變成是「星星」了…>"<

旁邊的父母還對他們小孩說,你們看…那阿姨畫的星星貓好可愛
殊不知我心在流淚,因為我要畫的是桐花啦!!(嗚嗚…哭跑)
更過份的是,我家周董還在我的作品旁寫個「弱」字註解
真是讓人火大,要不是因為小貴人亂,我真的會畫的很好的啦!
下一次,我一定要再畫一隻,讓大家好好的知道我的繪畫天份!(哼)

記得每畫一層圖案,就要用吹風機吹乾才能再繼續下一步哦!
最後全彩繪完之後(也用吹風機吹乾),才送到噴漆處去烘乾處理
這裏師傅會幫大家的作品噴上亮光漆,然後送進烘乾機裏烘乾
這才算是完成了所有的彩繪DIY過程哦!!

看看這些團體的遊客們,大家可都是非常的認真在塗鴉自已的作品呢!

有時候遇到大團體的DIY遊客,等候最後一個步驟的時間就會多一些些
所以建議大家最好是在這裏空下約2~3個小時體驗DIY課程會比較充裕哦!

等了大概10多分鐘,我的「星星貓」出來囉!
最後再拿著購買的證明單到櫃檯領取自已的作品即可
當下拿到作品時因為忙著走,也忘了拍照成品照了啦~~
因為有人的肚子已經餓的受不了了,我們只好速速的離開工廠啦!!>"<
原本我還以為園區裏的Coffee Shop會有簡餐供應,結果只有提供飲品
所以建議大家要來之前,要先吃飽飯再來慢慢的塗鴉嘿~要不然會像我們
連拿個水彩筆都餓到發抖了啦!!哈…真的蠻好玩的一個地方,推薦給大家囉!

三義丫箱寶的官網連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 【苗栗】苗栗客家文化園區5/12正式開幕*客家文化精神的新地標>
<延伸閱讀:【苗栗】勝興車站*老吳老鐵馬手工臭豆腐/勝隆客家小館客家乾板條>
<延伸閱讀: 【苗栗】2010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第一次吃炸菊花(超妙)>
<延伸閱讀: 【苗粟】勻淨湖法式餐廳(痞子英雄的劇中場景)>
<延伸閱讀: 【苗栗】巧克力雲莊下午茶(原大湖雲莊)*白色美眉巧克力>
<延伸閱讀: 【苗栗】獅潭仙山仙草店*仙草水餃+黑糖發糕(伴手禮)>
<延伸閱讀: 【苗栗】苗栗獅潭客家菜~日新飲食店*50年的傳統客家風味菜>
<延伸閱讀: 【苗栗】洗水坑(清安)豆腐街*60年的清安豆腐店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