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天然有機茶飲samova*簡單品味生活的故事茶飲
 


「再怎麼忙,也是要喝一杯」!我想這個是每個上班族的心聲吧…
習慣性的依賴著啡啡因日覆一日的過日子,彷彿好像是一種心靈的撫慰
我也曾經這樣咖啡成癮的過了好幾年,直到懷孕之後才漸漸的戒掉這個習性
但改不掉的還是喜歡在工作忙錄的空閒中,喝杯茶飲來舒緩一下自已的工作壓力
漸漸也開始接觸了一些有機花草茶的產品,也瞭解到原來喝茶也是一種時尚生活呢!

來自德國天然有機的茶飲品牌「samova」就是擁有這樣特質信念的傳達者
它希望藉由簡單的喝茶享受人生、也能透過分享的方式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它們特別嚴選了全球各地有機的花草植物,搭配出許多獨有口味的故事茶品
在包裝上也別具巧思,採用富有質感的鐵盒及木盒搭配出一種時尚禮品的味道

產品的包裝設計上就曾多次榮獲德國的紅點設計大獎及漢堡設計大獎
當然在這些美麗的包裝下,環保回收再利用的概念也是附合在其中的一環

這些極具質感的木盒產品箱,之後都可以當成是珠寶箱或收納箱再利用
不得不說,我還沒有品嚐到花草茶的味道,但早已被這些包裝給深深吸引了

samova的意思在俄文裏指的就是「茶炊」,茶炊是一種保溫性非常好的煮水器具
通常是由銅打造,內部可以放置木炭燒煮,在俄國人的飲茶文化裏,茶炊本身除了
喝茶的一種重要器具之外,本身也是一項工藝藝術品,而「Samova」就是將這樣的
理念融合到品牌的設計上,結合了東西方相似的飲茶文化,打造出屬於自已的茶具組

samova茶杯/ samova tea glass 100毫升 (2入) ,售價$240元

不要小看這一個100毫升的透明玻璃杯,它可是專利獨創的工藝精品
3公釐的材質厚度,不僅可以避免燙手,還能同時欣賞茶色的色澤

容量100毫升
材質:3公釐杯壁,透明玻璃
尺寸:高8.5公分,直徑6.5公分

samova精緻茶壺(大),售價$1200元
說明:容量0.8公升 ,旋轉壺蓋分隔及特殊濾孔設計
材質:耐熱玻璃、塑膠(高規格耐熱安全無毒)
尺寸:高度11.7公分,直徑9.2公分

 但是比起茶杯,我覺得這項茶壺商品可以說是更令人讚賞
外放內縮的特殊濾孔跟我們常使用的茶具有著非常不同的設計

這項茶壺還曾榮獲reddot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光是看這樣的機關設置,就覺得是一件很科技化的商品呢!

其實我在使用之前,並沒有仔細研究過這項茶壺的使用方式…
直覺的就靠習慣性方式去沖泡茶飲,後來才發現這茶壺有個大祕密呢!(詳情見下文)

而這次收到的試飲商品,一共是有三種口味,包括「Lazy Daze 白日夢」
「Scuba Garden 潛遊花園」及「Total Reset 原點」,名字都很夢幻浪漫吧?!
實際上的茶類產品口味共約有17餘種,另外還有分成大小瓶的包裝價位
產品的鐵盒包裝外都會印上產品名稱及內容物等標示(更多的產品可按此參考)

而背面及側面包裝則是製造商、熱量成份表及認證標示等
samova的茶葉全部都是經過每年兩次的德國獨立實驗室採集檢驗檢測
保證都是純天然有機的食材,更通過了EEC法規的認證,品質有絕對的保障 

不過最讓我喜歡的一點就是,它們家的每一款茶品都有自已的故事
再搭配上茶葉本身的味道,喝著茶似乎也讓自已沉浸在故事中編織著美夢
先來看看這三款茶飲的產品內容物及故事劇情是什麼吧?

<白日夢 Lazy Daze - 有機伯爵紅茶(20g),售價$250元>
成份: 紅茶,檸檬皮,天然佛手柑
主成份產地: 印度大吉嶺與亞洲地區
想擁有一個難得的假期?只要啜飲一小口,就能夠讓你放鬆,
自然、悠閒,做個白日夢。適合獨享,或是與另一半共享的經典下午茶
<潛遊花園 Scuba Garden - 藻華綠博士茶(20g),售價$250元>
成份:綠博士茶,蔓越莓片,橙皮,螺旋藻,香草香料
主成份產地:南非、哥斯大黎加
「這無疑是隱藏在水面下的愛情!」螺旋綠藻環抱著綠博士茶與
切得纖細的蔓越莓,追求健康幸福是我們永遠的堅持

<原點 Total Reset - 希臘有機草本茶(15g),售價$250元>
成分:希臘馬鞭草,茴香籽,胡蘿蔔片,鼠尾草,橙皮
主成份產地:希臘 
所有的腦袋全都歸零! 悶壓抑後的夜晚,暴飲暴食?!
來壺抒壓解悶的茶飲吧! 按下重開機鈕,重新調整飽受折磨的軀體

有人有想過如果喝茶也能像穿衣服一樣,每天依照不同的心情
泡上一壺專屬於自已的故事心情茶飲,那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阿?

話不多說,直接來現泡試喝看看吧…沖泡的方式很簡單
大概沖泡的量約4小茶匙(1湯匙)就可以沖泡一壺(800cc)的茶量了

沖泡的時間依據不同的茶葉內容會有所差異,但大概都約等4~6分鐘
等到茶葉能夠完全的在茶壺中完全的釋放伸展開來即可享用

我前面所提到的大秘密,就是使用samova精緻壺具居然就是動手轉一轉
就可以輕鬆的將茶葉跟茶水跟區分開來(請看圖,茶葉通通都跑到右邊了)
而且以耐熱玻璃製成的samova精緻茶壺,每次沖泡都能持續保溫30分鐘
特殊設計的濾茶裝置除了讓泡茶更便利之外,還能維持茶香,猴塞雷阿!

一向以來都是我頗愛的「伯爵茶」,因為有著佛手柑帶點微涼的香氣
在大吉嶺紅茶的香醇中透露著像是夏天午後的一陣涼風,每次品嚐
都讓我有種輕鬆愉悅的好心情,果然喝著白日夢也想做白日夢了…

看看這清徹又無瑕的茶香,輕聞那股淡淡的香氣
有時好心情也能從品茶的這一刻開始發酵著吧?!!

接下來有著可愛名字的「潛遊花園 Scuba Garden」,裏頭的茶是採用
博士茶、蔓越莓、橙皮及,螺旋藻所組成,一泡開在水中就可以聞得到
宜人舒服的自然果香氣,我想是女孩們都喜歡的那一種茶品哦!

博士茶的好處我想應該就不用我多贅述了吧~光是無咖啡因這點
就深受許多婆婆媽媽的喜愛,加上了也是養生的蔓越莓調理
這道茶飲可說是非常的養生健康,果香的酸甜滋味也深得我心阿!

最後是這個第一次讓我大開眼戒的希臘特有草本植物,剛開始看到時還以為是棉絮
其實這是它原有的外觀就像棉花般的蓬鬆輕軟,老實說剛開始喝時還有點怕怕的…

結果沒想到越喝就越順口,可能也是因為馬鞭草的香氣關係
特別的感覺甘醇清爽,反而是這三款飲品裏我最喜歡的一種口味
味道純天然的就像它的名字一樣,瞬間煩雜的事全都被拋到腦後
回歸到零的原點,以後得靠這杯茶來救贖我工作中暴怒的靈魂了~哈!

samova茶厲害的不僅是只有它的天然原味飲用的方式,最棒的是
它還能加入酒中變成雞尾酒的喝法,在它們的官網上頭就有許多配方
可以讓茶飲搖身一變成為Party上的調酒小品,也是另一種Relax的方式呢!

可惜我家沒有可以調酒的酒品材料,要不然我也想如法炮製試喝看看!
但對我來說,好喝的茶飲配上一份甜點,不用酒精就讓我有滿滿的幸福感了

透過samova來自世界各國的茶葉,用簡簡單單的方式來「品味」人生
用嘴巴跟心來體驗環遊世界的樂趣,挑個屬於自已故事的茶飲開始作夢吧!(笑)

samova官網:請按我按我!
samova粉絲頁:請按我按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