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很大的天馬牧場之草泥馬樂園*與羊駝的第一次邂逅
地址:台中縣外埔鄉甲后路水頭 1-36號
電話:(04)2683-438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09:00~晚上18:00 (每週三休園)
入園門票費: 每人入場費新台幣200元(成人含100公分以上孩童)
交通指引: 國道1號160K「后里/外埔」交流道下,過月眉收費站依指標前往
最近真的是忙翻了,所以偷了個閒外出去走走透透氣,剛好想起前陣子新聞報很大的
台中草泥馬樂園,沒看過草泥馬的我,硬是要推給小貴人想看草泥馬的藉口叫周董陪我去

不過我們去的時機點是在最近報導疑似虐待動物的新聞之前啦…之後看到新聞也是心有戚戚焉
該怎麼說呢?我覺得應該是園區缺乏完善的管理及規劃,不僅是對動物或是遊客都還蠻危險的
雖然園區是一片好意的讓遊客能夠更親近大自然跟小動物,但還是在安全維護上要再多加強囉!

這間位在月眉育樂世界後方的「天馬牧場」,其實本來是沒有什麼人氣跟名氣
但是自從引進了可愛的「草泥馬」(羊駝)之後,就在網路上迅速的竄紅起來了

現在每逢假日人潮幾乎都可以說是人滿為患,就連要進入園區都得排隊
(整個就是有誇張到…@@) 所以我們特別挑了個平日去,結果人還是不少

門口入口處即是收費買票處,說是買票處也有點怪怪的…?!!
因為就是一個工作人員直接算人頭收費,沒門票也沒有啥導覽簡介

唯一的入場收費入場證明,即是一人可領有一個小小的盆栽桶
裏頭裝的是可餵園區裏的動物飼料,憑著這桶子還以兌換一些體驗活動

但是看到這裏頭的飼料份量時,真的也有點傻眼…跟我想像中的差很大
不過我再想是不是跟控管餵食草泥馬的食量有關係?所以才給予少量食材??!!

一進到園區的第一區就是鳥類動物區,這裏有許多艷麗的各樣鸚鵡
可提供遊客們貼身近距離的拍照,但說實在的我都不太敢靠太近…

畢竟鸚鵡還是有可能會啄人,驚驚的我敢站遠遠的拍照…哈!

到是小貴人第一次到這種動物園區裏遊玩,倒是顯得挺興奮的
兩個圓滾滾的眼珠一直盯著這些動物們,看得入神都忘了眨眼了!

園區裏有提供一些讓遊客能更進一步接近動物的機會
例如可以騎馬拍照(每人可限用一次體驗券拍照一次)

或者是開怪手體驗…哈哈!!這個體驗真的是超妙的…
我想一輩子應該沒有幾次機會可以玩到「怪手」這種機器設備吧?!
要不是抱著小貴人,又怕弄髒鞋,要不然我也很想自已玩玩看耶!!(超酷的)

另外還有可以抱袋鼠、抱羊駝、開壓路機、推土機、糖果車…等等!!
(至於另一項坐象龜的體驗,就是這次上新聞的爭議性內容啦!)

老實說,我覺得這些被大家抱來抱去拍照的小動物們很可憐…>"<
畢竟跟人有太多的接觸,也可能導致牠們增加生病的可能性

所以園區裏的體驗活動,我們幾乎全部都沒有親身體驗到!
(哦…除了餵草泥馬之外啦!) 其實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抱小孩不方便囉!

這隻雞…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全身都沒有毛耶~怪可怕的!

話說走在園區裏也沒有指標指向哪些動物放置在哪些區域裏…
不過基本上只要看到有人群圍觀的地方,就表示動物就在那些範圍囉!

有沒有那麼High心阿…小貴人?!!
一看到草泥馬就手足舞蹈的尖叫了起來…哈哈!

這應該是他第一次看到親眼看到真實的動物們吧!!
平常我也只有在書上給他看照片,認識一些動物園裏的動物圖片而已
現在看到活生生會跑來跑去的動物們,他可能也覺得很新奇吧?!!呵呵

可愛的草泥馬登場囉…牠們的睫毛也太長了吧?!!
彷彿就像是戴了超濃密的10層假睫毛一樣,眼睛又大又圓的呢!

話說「草泥馬」這個動物,牠的正式名稱稱為「羊駝」(Alpaca)也可叫駝羊
它的外表看起來像馬、也像羊、也像駱駝,而實際上牠就是馬跟駱駝跟羊的混種
所以這些動物的特徵在牠的身上都可以看的出來一點點,至於後來被稱為草泥馬
也算是個可愛的代名詞,因為憨呆的外表,在網路跟現實世界裏都擁有超高人氣

牠們是居住在南美洲的祕魯及智利的高原上,雖然像馬但沒有馬的腳力好
雖然像駱駝但體力不佳也走不遠,基本上牠們應該只能算是畜養的寵物罷了
 唯一的經濟價值,應該就是來自於像羊的羊毛,號稱比羊毛更軟柔的毛皮
也被視為是新經價值的產物,在歐洲的行情銷售價值,可是讓人不可小覷呢!

最早以前的羊駝只有白色,現在品種的不同也出現了各種花式
有白、有咖啡、有灰、也有黑,就算顏色不同但呆呆的外表還是一樣可愛


請問,你們是雙胞胎嗎?怎麼長的那麼像阿…(笑)

這一隻長的好帥哦…是超有型的帥哥or帥妹哦!!
髮型實在是太酷了吧…看起來應該是有去特別「say逗」過厚…

這張怎麼長的那麼像兔子阿…表情也太可愛了吧!(其實牠再跟我討吃的)

雖然牠們的個性還算溫合,但有時牠們也是會有生氣的時候~
而牠們的生氣表現就是…會「吐口水」!!而且據說牠們的口水無敵臭

聽說牠們不喜歡別人摸牠們的頭,所以想被牠們吐口水的人,下次可以試試(誤)

雖然小貴人對草泥馬感覺還蠻有興趣的,也會有想要動手摸的舉動…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盡量讓他跟草泥馬保持適當的距離

我其實也還蠻害怕小貴人被草泥馬吐到口水的…XDD

偷偷說…而且這些草泥馬真的還蠻髒的,身上都有蒼蠅飛來飛去的
飼養的環境可能是採取野放式,所以到處都是一粒粒的「草泥馬屎」…(臭臭)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敢抱著牠們拍照的人們…>////<

很想要替這隻草泥馬加上一些OS哩…牠好有喜感哦!
大概是因為牙齒外露的關係,我替牠取了「牙擦蘇」的外號…(噗)

牙擦蘇大叔生氣了…

怎麼這個角度看…每隻草泥馬都長的差不多一樣阿!!呵!

關於新聞上報導的~強迫餵食部份,我覺得實際上是有點誇大了啦!
因為通常都是草泥馬會追著遊客們要食物,吃飽的草泥馬就會坐在樹下休息
牠們就不會想要吃東西了,只是我覺得有些遊客比較不懂得愛惜小動物
跟牠拍照時會有些自以為KUSO的動作出現,除了替草泥馬捏把冷汗之外
也覺得這樣的舉動實在是不值得鼓勵(例如騎草泥馬)…>"<
環顧草泥馬區的四週也沒有任何的工作人員出來勸阻
萬一真的有意外發生了,這下不知應該要算誰的錯…(唉)

但說到最可憐的動物,就莫過於上新聞的這一隻老人家(百年象龜)啦!!
園方的一片好意本來是想讓大家親近保育類的動物有個互動,所以有個規定
50公斤以下的小朋友可以乘坐象龜拍照一次,但我看有些大人都自以為是的…
覺得自已「瘦」,硬要抱著小孩一起坐上象龜殼上拍照…我覺得象龜都要流淚了!

以現在的人潮程度,光是想像每天有多少人壓在象龜的身上
要是我是這隻象龜我應該也會覺得承受不了這樣的折磨吧!!(嗚)

園區裏幾乎所有的動物都是野放出來到處趴趴走的…
就連這隻駝鳥也是穿梭在遊客群之中,我覺得還怪可怕的耶!
我記得駝鳥好像也是會攻擊人的吧?!!看牠朝我們走來,我們拔腿就跑了!

當然裏頭還是有一些看起來安全一點的可愛小動物囉!!
只是這些小動物似乎也養了一些自已的寵物,看到老鼠亂竄在池塘旁時
所有的遊客似乎也都嚇了一大跳,因為是那種又肥又大的灰老鼠耶!!

難怪那時候老弟來參觀之後叫我要三思,考慮不要帶小貴人來玩
因為他覺得園區真的是環境整潔有待加強,還有就是動物似乎都沒人理

另外一個上新聞的主角動物,就是這隻拍過偶像劇的河馬「阿河」啦!
不用懷疑,牠真的拍過「惡作劇之吻」的戲劇哦…湘琴跟直樹約會時的動物園
就是在這裏取景的哦!!說真的新聞上報導河馬是很兇猛的動物,這點我同意啦!

欄杆的確是設置的有點過低,遊客也是真的很輕易的就可以摸到河馬
但是這隻「阿河」給人的感覺還蠻溫的,或者說是懶得動??
牠從頭到尾就是張著嘴等大家餵食,吃飽就躲回水裏泡澡去了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那麼接近河馬這個動物吧…
沒有覺得害怕的fu,反倒是覺得還蠻新奇的耶~因為可以看到河馬食道吧!(噗)

話說園區裏的工作人員真的少之又少,除了在一開始入場門口有幾名人員
在其它園區裏的動物區裏都看不到他們的身影,就連想問個廁所在哪都找不到人問
最後終於在這個讓人休息的餐飲部裏找到了廁所,但是乾淨度上真的不敢讓人領教耶!@@

感覺工作人員好像全部都在忙應付販售給遊客餐飲的需求服務而已
重點是餐飲的價格還真不便宜耶!!可樂賣到35元,我想下次上門找碴的
應該不是保護動物協會的,而是消保會的了吧…也太over了吧?!!

參觀完後的心得感想就是,業者給人的感覺像是以賺錢為營利目標
似乎在給予遊客的安全環境上欠缺考量,而在動物的保護上也做的不夠完善
也許這一波的草泥馬觀光熱,還會順應著熱潮火紅個一陣子,但要永續經營下去
我想天馬牧場真的還要再加油改進了,要不然我想顧客回流率應該是「零」吧!!

月眉天馬牧場的官網連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台中】宮原眼科MIYAHARA冰淇淋*充滿書香味的日出旗鑑店>
<延伸閱讀:【台中】王品集團的石二鍋石頭鍋/涮涮鍋*CP值超高值得一試>
<延伸閱讀:【台中】 逢甲日租套房Tomer*異國風情的小里昂/ 卡班納房型>
<延伸閱讀:【台中】傳統台中味的第二市場早餐*老王菜頭粿/老賴茶棧/顏記肉包>
<延伸閱讀:【台中】LM Marché 樂沐瑪榭*巴黎味的時尚超市吃貴婦麵包>
<延伸閱讀:【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陣頭的拍攝現場*莫名期妙的清泉路>
<延伸閱讀:【台中】台中美食音樂餐廳-梨子咖啡館*超棒的親子餐廳>
<延伸閱讀:【新竹】D2惡魔蛋糕-竹北旗艦店新開幕*VIP邀請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