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根壽司*赤崁樓旁的平價美味日本料理路邊攤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357號
電話:(06)225-2095/ 220-0733
營業時間:中午12:00~下午14:30/
下午17:00~凌晨12:00(每週二公休)
 
在飯店享用完了「游泳池」設施之後,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馬上開車出外覓食啦!
在台南市區上我們有鎖定了幾家美食餐廳,而這間在赤崁樓附近的「山根壽司」
就是我們口袋名單中的其中一家,平價及美味的好口碑,聽說人氣可是強強滾呢!
果然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是晚上8點多,但店裏及戶外區的客席人潮
依舊是空無虛席的坐的滿滿的,不虧是傳說中的超人氣店家阿!!

之前食尚玩家好像也有介紹過這間店的樣子,光是聽店名我是沒啥印象~
但是一走到門口看到它們的攤位擺設及食材的種類,就有種似層相識的fu啦!

原本我還以為它是一間路邊攤的美食小攤,後來發現人家可是有店面的唷…
只是客席是多到爆出來擺在行人道上做生意而已,真的很像流水席的畫面

從「阿義冬瓜茶」走過來的人行道上,擺滿的全是一桌桌用餐的客席
這也讓我們更好奇「山根壽司」的魅力究竟就哪裏?人潮可以如此的誇張…
等了一會兒,終於輪到有空的客席讓我們用餐啦!!(這時候大概是8點半了吧!!)

先來看一下它們的菜單菜色及價錢吧!! 從壽司、沙拉、小菜、生魚片、手卷
湯品、飯類,可以說是應有盡有,選擇性相當的多,價格也都是百元上下!

因為價格不高的關係,所以看到每項單品,我們都忍不住的想來個一份
不知不覺也就點了一大堆…哈哈!! 點完菜到上菜的速度也算蠻快的…
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我們這次享用的菜色內容及口味囉!!

<魚蛋沙拉$90>
一份90元的魚蛋沙拉,我不知道這樣算便宜還是算貴耶??
因為片數並沒有很多?但切片的魚蛋還是蠻大塊的…沾上沙拉還蠻鮮甜美味的

< 饅魚飯$130>
厚切的饅魚飯$130元,跟一般的日本料理平價店的售價也差不多
在配菜上我覺得比較單調一點,但本身的烤饅魚,肉質還蠻鮮嫩調味也不錯

<綜合生魚片$150>
呃…我愛的生魚片,從懷孕之後就有忌口的少吃了!!
這樣一份$150的生魚片,種類有四種口味,新鮮度上尚可
<鮭魚飯$35>
鮭魚飯跟我想像中的有落差…我還以為是「鮭魚肉拌飯呢」!
周董說我想太多,因為一碗才賣35元怎麼可能用真的鮭魚肉…
所以這碗應該叫「鮭魚鬆」拌飯,吃起來味道就像是小時候常吃的
一種海苔香鬆飯(但我忘記叫啥名稱了),熱呼呼的拌白飯還蠻好吃的!

<烤雞腿$80>
炸雞腿的雖然不小隻,但是一隻80元還是覺得有點貴鬆鬆說!
感覺好像有先炸再烤的雞腿肉,每一口都吃得到肉汁,嫩度也是一級棒

<綜合壽司$60>
很有阿婆壽司味道的綜合壽司,醋飯的味道不會太過
飯的黏性也挺有Q度的,只是裏頭的配料有點少…有點小失望

<炸豬排$50>
看似頗大塊的炸豬排,其實側面看起來是薄到不行…
吃起來有種粉皮比肉還厚的口感,還好粉皮的味道還算不錯!
<綜合生魚壽司$130>
握壽司一直都是我的最愛,忍不住的還是偷嚐了一個鮭魚握壽司
甜度跟肉質都還蠻不錯的,不知是太久沒吃、還是真的太好吃了
吃完了一個一直讓我有種回味無窮的fu…好想多吞個幾粒哦!!>///<

<肉串$60>
烤肉串,一份是只有2隻…這盤裏有3份!!肉串吃起來都挺入味的
醬汁也是屬於有點偏甜的那種,搭上緊實的肉質彈性,頗受大家的一致好評

<涼拌洋蔥$35>
 小菜類的涼拌洋蔥,直接就淋上柴魚醬油拌一拌享用
鮮甜的洋蔥配上提味的鰹魚調味料香,很開胃也很涮嘴(好吃)

<秋刀魚$80>
烤得十分完美的秋刀魚,外表金黃焦酥的模樣,讓人食指大動
剝開裏頭細細品嚐魚肉的質地,自然鮮甜的口味讓人齒頰留香阿…(但刺很多)

<蝦卵手卷$50>
舖滿了紅通通的蝦卵手卷,每一口都有著爆爆的口感
微鹹的自然海味,更讓手卷有著自然的甜味釋出

<蘆筍手卷$40>
鮮脆的蘆筍手卷,吃起來則是清爽美味

<蛤蜊鹽燒$60>
湯汁都有點被烤乾掉的「蛤蜊鹽燒」,裏頭還有些許的湯汁
但一份的份量並不多,感覺吃起來會讓人不過癮…

<土瓶蒸$40>
聽說也是這裏人氣排行榜上前幾名的「土瓶蒸」,CP值頗高
所以還蠻受到歡迎的,味道上我沒有嚐試,就無法跟大家分享囉!!
享用完了「山根壽司」的心得感想就是,可能是我對它的期望太高了
所以吃完後跟心裏的預期質有一大段的落差,雖不滿意但還有尚可邊緣
畢竟人家有它熱門的價值,一定是有什麼可取之處,也許是我們點的東西
都沒打中重點吧?!!下次有機會的話,會再給它一次機會試試別的菜色囉!!
   
<延伸閱讀:【高雄】左營自助新村彩繪村+王家燒餅店*我在眷村裏迷路了>
<延伸閱讀:【高雄】BITE 2 EAT薄多義義式手工披薩*Y家族的南部聚會>
<延伸閱讀:【台南】宝TAKARA日式涮涮鍋*久違的蜜月團友聚餐>
<延伸閱讀:【台南】台糖長榮桂冠酒店*房間設施介紹及自助早餐>
<延伸閱讀:【台南】夕遊出張所安平分室(新景點)*尋找自已的生日鹽>
<延伸閱讀:【台南】阿松割包+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台南美食小吃連三攤>
<延伸閱讀:【台南】成大商圈人氣早餐店勝利早點*山東蔥餅/50年老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