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松割包+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台南美食小吃連三攤
*阿松割包,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1號
電話:(06)211-0453,營業時間:早上08:00~晚上18:00
*富盛號碗粿,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電話:(06)2274-101,營業時間:早上07:00~晚上17:00
*金得春捲,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
電話:(06)2285-397,營業時間:早上07:30~晚上18:00
每個來到台南玩的朋友們,免不了的行程就是一定要來嚐嚐「台南美食」的小吃
這樣造訪台南的美食之都才叫不枉此行阿!!雖然我們沒有刻意的安排要吃哪些小吃
幾乎順路的都會特別的停車下來嚐嚐,這次要介紹的這三間店就位於同一個區域
一開始我們按圖所驥(看地址)時,還以為這三間店會離很遠呢~結果發現它們居然
都在同條巷子裏,而且還在正對面、隔壁、斜對面的距離而已,那就一網打盡吧!!

這三間店都位在靠近民族路及西門路圓環附近,雖然很好找…但是不好停車
巷子裏兩側都是營業的店家,沒有停車格就算了,連臨停都會擋到車輛的過路
所以建議大家要來這裏吃美食,車子可能就得停遠一點,再慢慢步行過來囉…
因為天氣太熱,我們第一攤衝的不是計劃內的美食名店,而是旁邊賣「楊桃湯」的~
不知是不是因為開在幾間名店的旁邊??這間楊桃湯的生意也還蠻不錯的…
價格也十分的平價便宜,大杯的楊桃汁才賣20元耶!!(是台北的1/2價錢)

第二攤衝的就是在楊桃湯旁邊的「金得春捲」啦!這間有50年歷史的老店
常常是許多知名美食節目的採訪店家,一向就愛吃春捲(潤餅捲)的我…
怎麼能夠放過這次品嚐這個超夯的春捲好機會呢!!^++++^

不知我們算不算是運氣好…來的時候並沒有遇上什麼排隊的人潮
聽說在有些吃春捲的時節或者是大假日時,通常都得排隊等候好一陣子

它們家的春捲我想之所以會人氣那麼的旺,應該是除了美味之外就是料多實在吧!
一捲賣價$30元的春捲,裏頭包的餡料加起來就有10多種之多,一般我們吃的春捲
大概就只有5~6樣吧??!! 上頭這裝滿各式餡料的食材,通通都是要包進金得春捲裏的唷!

看了一下裏頭的配料,認得出來的東西…大概好像有「高麗菜、肉絲、蛋絲、
蝦仁、芹菜、炒豆干、花生、蒜苗、香菜、皇帝豆…等等」!另外還有必加的
花生粉砂糖,說到那花生糖粉的比例…近看時真的是嚇到我了~雖然我早就知道
台南人喜歡吃甜的習慣,但糖跟花生粉(3:1)的比例,還是著實的讓我下巴掉了下來!
後來才知道,原來不喜歡吃甜的朋友,可以請店家減少糖粉的比例(或不加糖)哦!!

第三攤衝的就是在「富盛號碗粿」正對面的「阿松割包」啦!!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間好像食尚玩家好像也曾經在節目上介紹過

賣割包的在全省各地都有,但這間「阿松割包」最出名的緣故…就是因為
它們有一款非常特別的「豬舌割包」,這可是這間店的人氣王哦!! 在這一攤…
我們的運氣就沒那麼好啦~因為太晚來的關係,所以招牌的豬舌割包早就賣完了!

老實說豬舌給我的印象覺得還蠻可怕的,大概是名字的關係吧~
但是很多人都大力的推薦它的美味度,也讓我很想要試試…吃不到豬舌包
我們也只能退而求其次的,選擇了另外兩種口味的「普通包」及「瘦肉包」啦!

它的份量、價格及產品,說實在都有讓我大吃一驚的感覺…因為一份是2粒裝
一分的要價就是7、80元,裏頭包的還是大量的酸菜,口味獨特的讓人印象深刻呢!

最後的一攤也是老字號的「富盛號碗粿」,它應該是這三間店中
生意最好的一家吧!!無時無刻都看得到有人來排隊吃「碗粿」!!

一出爐的碗粿馬上迅速的就被遊客們搶購一空,每個人都是好幾碗的打包帶走
更有人是一次要吃個兩碗才滿足的離開,這可是台南在地人的古早味好滋味
許多離鄉遊子們一回來台南來,必定不會錯過這一攤專屬於台南的美味碗粿!

天氣太悶熱、又找不到停車位的冏境下,我們最後的決定是一次買齊回飯店吃! XD
吃著涼涼的冷氣,舒適的趟在沙發上,美食配電視,真的是太wonderful啦!!

接著補充來說明一下各家產品的口感吧!!首先是「阿松割包」的「瘦肉包」
它的迷你size,我想以正常人的食量是要一次吞兩粒才會有飽足感吧…
(大概就一個女生的拳頭大) 而且割包的皮跟我們一般常見的麵皮不太相同
它是比較偏向是饅頭的質感,比較厚實有咬勁些,醬汁的部份也是鹹甜口味
配上大量的酸菜,還蠻清爽對味的,瘦肉也不會太柴,還蠻好吃的!!

接著這個呈現有點醬油色的古早味「富盛號碗粿」,碗粿裏頭包的有
蝦米、蛋黃、肉燥、蝦仁、香菇等食材,用肉眼看就可以看得出料多實在的美味
軟Q的碗粿十分的有彈性,輕輕的晃動就可以看到它在輕盈的跳動著,它們家的碗粿
特色就在於因為加入了肉燥調味,所以整體的色調是比較偏深色些,這樣品嚐起來
就不需要加上任何的醬汁調味,原味的享用就非常的味道囉!! 強烈建議如果能在現場吃
就在現場吃剛出爐的,味道會更讚哦!! 而且吃的時候餐具還是用長柄籤食用,非常復古呢!

最後是這個讓我期待最高的「金得春捲」~(結果失望也越大…>"<)
裏頭雖然也是飽滿的紮實配料,但是整個口味就是偏甜,所有的食材都
沾上了糖粉,變成是甜的口味,說真的…我真的吃的很不習慣!!加上它們家的
潤餅皮是比較屬於乾煎硬式的那一種,脆脆像肉紙的乾硬口感,我也不太喜歡!
(不過這都純屬於我的個人口味啦~也許不要那麼甜,會更好吃吧…)
餐後再來配上前一晚從花園夜市帶回來的水果點心,整個就是大滿足阿!!XD
台南之旅果然也是個增胖之旅,這樣的吃法…我想沒胖個幾公斤也難阿!
但我們還是甘之如飴,只怪自已的胃太小,要不然還想多進攻個幾攤呢!!
  
<延伸閱讀:【高雄】左營自助新村彩繪村+王家燒餅店*我在眷村裏迷路了>
<延伸閱讀:【高雄】BITE 2 EAT薄多義義式手工披薩*Y家族的南部聚會>
<延伸閱讀:【台南】宝TAKARA日式涮涮鍋*久違的蜜月團友聚餐>
<延伸閱讀:【台南】台糖長榮桂冠酒店*房間設施介紹及自助早餐>
<延伸閱讀:【台南】夕遊出張所安平分室(新景點)*尋找自已的生日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