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念周貴人滿28W*血糖檢測50CC沒過得再喝第二次
 妊娠糖尿病篩檢第24~28W準媽媽必測之檢查
標準值:140mg/dl 以下(若沒過就得喝第二次)

說好的28W大肚婆照來囉…不過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我的肚子還是偏小
這次去產檢的時候,也是頗擔心…怕醫生說周貴人營養不良或太小隻之類的
結果小貴人的檢查結果一樣是頭好壯壯(吸收良好),已經重有1200g了哦!!

前陣子跟周董討論的結果,我們決定更換了產檢醫院(從診所換到大醫院去)
很多人一定跟我們(新手爸媽)一樣,都有同樣的迷思…該去大醫院生好??
還是在診所生就好??其實這種事真的是見人見智,如果寶寶產檢的過程中
都沒有太大的問題,當然選擇離家近的「診所」就近生產是最方便也省事的
但大家選擇大醫院的想法,多半就是考量到「萬一」寶寶出生後有個什麼問題
在大醫院的設備比較齊全,醫療方面也比較完善,就像是多份安全的保障囉!!

於是我們兩個就去掛了傳說中超搶手的新店慈院婦產科名醫「楊濬光」醫生的門診…
楊醫生門診是不開放網路掛號的,每星期三次的門診,僅開放5名給現場掛號的新病患
為了搶第這前5名,我跟周董七早八早的就到慈院來報到,經過了一番的波折…
終於讓我們搶到了頭香「001」號!! 辛苦的搶到了名額之後,下次再來就會直接用
「約診」的方式,不需再用搶那前幾名的名額!不過因為掛號人數超多…所以看診時間
相對的也是非常的「久~久~久」!!每次看診都得浪費個3個小時以上在醫院裏等候…>"<

每次到診間報到時,看到櫃檯上滿滿都是病歷資料的「資料塔」(堆得跟山一樣高)
還是診間都是滿滿的孕婦時,也只能安慰自已為了貴人好,就多犧牲一點時間等候吧!
滿7個月(28w)的我,已經也慢慢習慣了周貴人每天對我拳打腳踢的胎動了…XDD
這時期的寶寶是最為好動的時候,等到再後期胎動又會慢慢減少(因為空間變小)
所以醫護人員也提醒我,萬一有一陣子沒有感覺到寶寶的胎動時,就要搖搖肚子
確定寶寶的活動性,只是…我家周貴人真的是超有個性的,有時我怎麼用力搖晃
這小子要睡就是要睡,完全就是不理我…但換我想休息時,他就開始亂踢了…=.=
拿到了第7個月的超音波圖,跟第6個月的圖一比較下來…發現…
怎麼周貴人都是同一號表情跟動作阿…(噗) 是要說醫生角度捉得也太好了吧!
該不會接下來,第8個月、第9個月…之後拿到的圖,都長的一模一樣吧…>///<
圓圓的「扣頭」(台語)跟我的額頭還有那麼點像耶…眼睛看起來還蠻大的哦!!^^

開心小貴人一切都很正常之餘,其實心裏還是頗煩心得接受第二次糖水檢測的問題!
24W的時候第一次轉診到慈院(即搶頭香前5名那次),當天護士就幫我安排了做
妊娠糖尿病篩檢的檢查,第一次飲用的葡萄糖是50CC(沖泡200CC的水)
喝完後的一個小時去抽血驗血糖值,當時的50CC糖水就讓我喝到快吐了!
結果第一次的檢查值我沒有過關,檢查出來是151(標準值是140mg/dl 以下)
其實我也有預感沒過,因為當天我還吃了早餐加杯奶茶馬上驗血糖值的…
(因為沒人告訴我,當天就要驗血糖阿…我覺得有種被陷害的感覺)

所以現在又得接受第二次的糖水檢測,喝double份量的糖水(100CC)
然後得在前一天12點過後就空腹8小時,隔天馬上去醫院抽「空腹」的血糖值
喝完糖水後,再接著每隔一個小時抽一次血(驗血糖值),總共得被抽4次的血…!!>"<
唉唉…我害怕的不是抽血,而是得吞下那一口氣得一次喝完「甜到噁心」的糖水阿!
聽說萬一喝到吐的話,還得再重新喝一次…(@@暈倒),現在只能祈求上天保疪啦!

應觀眾要求,我終於拍下了第一張大肚婆照啦~其實我自已也很想紀錄
只是我一直在等我的肚子變大變圓,只是等到了都7個月了,我的肚子還是
不夠圓不夠漂亮,就連「肚臍」也還是凹的說!周董都一直笑說我的只是贅肉!!

不過我也不希望它一次爆增太大…要不然我的肚子可能就會因為妊娠紋而花掉了!!
小貴人你就乖乖的慢慢長大就好厚…可別一次給老媽我爆衝嘿!! 慶幸的是還好目前
我的體重也只胖4公斤(從懷孕到7個月)!!呼~希望能繼續維持下去(目標10公斤內)
因為距離預產期也進入了倒數的80天內了,慢慢很多東西也開始慢慢準備囉!
家裏現在都已經被小貴人的東西給塞爆了,也謝謝許多親友好友的恩典牌愛心
現在我們也開始慢慢體會到,原來養小孩真的是很燒錢的一件事了耶…(噗)
不過燒這些錢還是蠻開心也蠻期待的啦…因為爸媽都會想把最好的留給寶貝阿!
 產檢現在也開始要進入2個禮拜一次了,希望下次我的血糖檢測能過順利過關…
之後再來分享我準備了哪些周貴人的用品及媽媽包用品分享囉!!報告完畢~

<延伸閱讀:【寶寶】DIY寶寶的超音波圖片收藏保存*貴人的第一本相簿>
<延伸閱讀:【寶寶】關於這100天不能說的祕密之我家的貴人來也 >
<延伸閱讀:【寶寶】15W性別確定+17W抽血驗唐氏症*小貴人是D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