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自助新村彩繪村+王家燒餅店*我在眷村裏迷路了
王家燒餅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助新村137-1號
電話:07-5813491,0919-560293
營業時間:早上06:00~早上10:30(有時候會到11點)
(海青工商大門口正對面巷子裡,王家燒餅店前的小巷子) 
首圖有沒有迷路的感覺?(周董自我感覺良好的硬是要演) 但我覺得比較像痴呆的老人!XD
說到這個高雄左營的自助新村,我早就想要來好久了!!之前還聽說它在6月底前要被拆掉時
一想到沒有機會可以一探就竟這個可愛的地方,還心痛了好久呢!!沒想到目前因為遊客帶動
觀光潮的關係,聽說還在商議是否要保留當中,暫時大家都可以放心的來這裏「迷路」囉!
這個行程原本不在我們這趟高雄台南之旅的行程中,一大早從台北出發的我們
趕著在中午的時候與姐妹們聚會在「薄多義」,沒想到google了一下地圖發現到
其實從交流道下來到「自助新村」這裏並不遠,於是就繞了過來小晃了一下拍拍照囉!
原本我還以為這個地方會挺難找的,但其實只要找到海青工商的大門口,對面巷子進去
看到右手邊的這間有名的「王家燒餅店」,在它的對面小巷就是讓人迷路的彩繪村啦!!

早有耳聞這間燒餅店的排隊人潮可是在假日的時候需等候很久,不知是不是正中午的關係
眷村裏的拍照遊客們並不多~而我們也幸運的不用什麼排隊就買到了傳說中的「燒餅」啦!
這裏的燒餅口味種類有蠻多種的,最獨特的就是「燒餅夾黑輪蛋菜」$27元! (必點)
其實我是個還蠻不愛吃燒餅的人(因為上頭有我個人蠻害怕的芝麻),但它們家的燒餅
跟台北的不太一樣,是比較偏薄、軟型的,沒有那種厚實、紮實的硬度感…

最特別的就是它們家的燒餅裏包的內餡非常的豐富有料,而且一份才$27元
可以說是超值又美味,難怪慕名而來的饕客會那麼多啦!!

大家有注意到了嗎?老闆娘包燒餅時是把燒餅剪一個口(像口袋一樣)
然後拼命的把料往裏頭給塞滿(餡料包括有黑輪、豆乾、酸菜、煎蛋、醃黃瓜等)

塞滿之後的形狀就像是一個口袋餅一樣,豐富又有飽滿的內餡,看起來就很美味!
如果敢吃辣的朋友們,建議可以加一點它們家特製的獨特辣椒醬,味道更棒哦!!

一口咬下時,吃得到滿嘴飽口的感覺,燒餅雖然不是我們常吃的那種酥脆感
但這種軟Q的口感也很不錯,最明顯的第一個味道就是辣醬的香氣,黑輪的存在感
也不是那麼的明顯,但跟所有的餡料搭配在一起倒是挺相配的,誰也沒料想到
這種把清粥小菜的餡料包到燒餅裏的吃法,會是那麼的清爽不油膩又健康美味~

邊啃著口袋燒餅的同時,我們也沒浪費時間的趕緊把握時間逛逛這個眷村

有造訪過「台中彩繪村」的朋友,也許也會覺得這個地方感覺有點似層相識的味道
不過這裏的彩繪眷村的塗鴉者,是兩個女大學生,跟台中彩虹村的阿伯畫風截然不同!

在這裏我們看到的許多比較可愛又有創意的藝術作品,顏色的豐富度上
也許比不上台中彩虹村的那麼的搶演明顯,但是多了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畫作

聽說原本是因為眷村要拆除的關係,所以兩個女生才得到了許可在這裏進行藝術創作
但沒想到就此讓這個自助新村爆紅,每天都擠進了不少搶著拍照留念的遊客及攝影愛好者

不論是在牆壁上、地上,還是磚瓦屋筵的某一角,都可以看到一些特別的創意作品
像這個中西合併的陶瓷玩偶們,矗立在高聳的牆面上,十分的搶眼吸睛呢!

還有這個翅膀飛翅的招牌作品,也是許多人必拍的重點之一哦!

我家周董的這張照片,讓我想到某個茶品飲料廣告~
就是一個「胖天使」從天上掉到地面上的那個畫面…XDD

可別被這面地圖給誤導了哦~看似好像有點像是左營的地圖景點
但是上頭可都是一些無厘頭的地名呢!!像是少林寺還有Far Far away王國

會說在這個眷村迷路,那可不是沒道理的哦~轉個街角
又是另一處不同的迷人畫作吸引著我們過去,好像在這裏永遠
都有發現不玩的驚喜繪畫一樣,就這樣不停的在眷村裏打轉迷路著

跟妳的阿娜達一起登上愛的公主椅吧!!
但坐這個椅子可是要有點技巧的哦!(因為它是畫在牆上的)

我這樣有像坐在椅子上了嗎??XD

這個電話亭也非常的有梗!!

我家周董真的很愛演…

這個LOGO就是到此一遊的標記照啦!!

我不曉得目前的眷村裏到底還有沒有人居住…
但裏頭還是有些市場及小攤販,感覺好像還是有人住的樣子

像這攤王伯伯的涼水舖就像極了小時候的「甘仔店」一樣
旁邊還有放立著大型的抽抽樂(每格10元),讓人回味童樂

這首歌名字很熟…但看譜看了很久…發現還是不會唱耶!!>///<
是…是老歌嗎?? (這也是畫在牆上的樂譜哦~)

我喜歡這個可愛的路標…

到處都可以看到「眷村迷路」的字眼充滿在整個眷村裏~

這裏有童貞可愛的繪畫風格、也有藝術創意的設計風格

但我真的壓根的想不透…怎麼也會有這種「驚悚」的設計!!
真的別以為它是個噱頭而已,裏面是真的有東西的…雖然我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但熊熊的看了進去,我還是被嚇了一跳!!(明知道是假人,還是被嚇到了!!>"<)

所以像我一樣沒什麼膽子的人,還是盡可能的不要去看好了!!

走到了盡頭,我們以為眷村裏的行程就差不多要結束了
沒想到反方向的另一端,又是另一片迷人的畫作正在上演著!

這個布滿愛心的愛心樹,我也很喜歡~
如果壁貼買得到這一款的話,一定買回家佈置…^^

忽然好想要唱「一隻小雨傘」這首歌阿~XD

喜歡蓋紀念郵戳的人,也可以帶筆記本來這裏收藏紀念章哦!
好像有三、四款不同的章,非常的有紀念性呢!

可愛的兔子這一系列,我也很喜歡~

尤其是上面這一幅,真的好有大師畫作的畫風哦~(超美的說)

當然也有些搞笑的東西出現在這裏啦…

像這個「小馬哥跟阿扁兄」的「啦嘰」噴畫…我想應該笑倒一群人吧!!
有時藝術就是這樣,沒有國界、也沒有政治立場,大家開心就好囉!!

最後一定也要在這個相親相愛的壁畫前來張「閃光照」啦!!
其實我是想要甜蜜一點的pose,但旁邊拍照的人實在是太多啦…
害得我們只能中規中矩的變成是害羞照囉…!!(周董本來還不願意拍呢!)

本來聽說這裏有明信片可以買的,但是好像沒留意到哪裏有在賣…??!!!
要不然蓋上一個紀念的郵戳印記,寄送給自已或親友一定是個有意義的小禮物

瞧~就連外國人也特別來這裏取景拍婚紗,就知道這裏有多夯了吧!!
不過我很好奇,他們懂不懂上面寫的中文字意思是什麼…XDD
我們大概是在這裏停留約半個小時左右就離開了,還好當天的遊客不多
所以拍照起來還算快,也許沒有每個作品都慢慢的瀏覽欣賞到,但對我來說
這樣已經心滿意足啦!!要不然我還不知道下次再來高雄時,眷村還在不在呢?!

但是還是建議大家如果在假日來拍照時,盡量還是早一點、要不然就是晚一點
避開人潮吧!要不然光是等候排隊拍照的時間,大概逛完整個眷村就得耗上好幾小時了
 眷村啥時要拆目前也沒有個定案,但我還是希望如果可以它能被保留下來囉!!
也歡迎大家到高雄玩時,不妨也來「迷路」一下吧!!感受這繽紛色彩的童趣世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