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淡水教堂)*滬尾偕醫館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馬偕街8號
開放時間:隨時,免收門票參觀費!
 
這個地方大家應該會覺得很眼熟吧?因為它可是淡水的熱門婚紗景點之一呢!
以前都只開車經過時匆匆一撇而過,沒有想要走進來拍照(因為假日爆多人)
難得這次來沒什麼人潮,於是也就決定來個古蹟巡禮+拍藝術照之行吧!!XD

話說每次來淡水,停車就是我們最頭痛的問題之一(尤其是假日的時候)
這次發現在中山路及建設街的路口處,設立了一個新的公有停車場耶!!
停車變的方便許多…只是收費平日一小時還要$50元(覺得有點離譜的貴)
但停在這裏在步行到馬階街及淡水老街,真的還算蠻便利也很近的啦!!

從馬階街小巷走進來之後,就可以見到第一個歷史的古蹟建築-滬尾偕醫館 
這也是台灣第一所西醫院,是由馬偕博士為了民眾免費義診所建立的,這間醫院
也算是「馬偕紀念醫院」的前身(舊址),它在1912年馬偕醫院正式成立後就退休了
之後還曾充當過神學院、 圖書館、學生宿舍等之用,它的外觀建築設計完全出自於
馬偕博士,樣貌雖然非常的樸實,但因經歷過非常多的歷史見證,也顯得極有價值

除了紀念碑感念先人馬偕博士的偉大功勞之外,旁邊還有一塊介紹關於
滬尾偕醫館的歷史故事,超過了百年歷史的古蹟,是非常值得造訪的哦!

在往前一點,就是淡水的另一個知名古蹟「淡水教堂」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啦!
它的故事也跟當初來這裏傳教的馬偕博士有關,而這裏也算是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的發源根據地,起初這個地點只是簡陋宣揚教道的地方,後來成為了醫館醫師宿舍

之後才又改建成為教堂,但最早它的樣式並非現在所建的歌德式建築
它的前身原本是北美洲樣式,有磚造白灰牆,被大家俗稱為白色禮拜堂
到了1932年改建後,才成為現在這紅磚瓦式的唯美歌德式建築教堂

教堂的正面有父、子、聖靈「三位一體」以及鐘塔的「五餅二魚」和「客西馬尼禱告圖」
被稱為最經典的基督教堂設計,目前也是法定的古蹟之一 (也是超過了有百年的歷史呢!)

教堂外的廣場目前也拓寬加入了一些藝術的造景設計,很顯然的原本應該是
莊嚴肅穆的聖地,現在已經成為了浪漫愛情故事的見證地了,難怪這裏也成為了
淡水知名的婚紗照取景地點,因為象徵幸福的教堂就是見證新人永恆一輩子的見證

不知有多少小女生都曾幻想在浪漫的教堂裏,與最愛的人攜手完成人生大事
(我承認我也有想過,雖然我不是基督徒) 所以看到這些教堂時總是會編織著幸福的夢

於我來說這個夢應該是已經遙不可及啦~所以我希望身邊的朋友們
有機會誰來結婚讓我體驗一下,一場幸福的西式教堂婚禮吧!!呵呵…

幻想之餘,也不免的來個三八的阿花照一下…XD
剛好旁邊就是一顆超大的雞蛋花樹,樹下掉滿了鮮黃的雞蛋花

看到許多人都撿起來拍照…我當然也要來情境照一下啦!!(噗)
越來越圓的臉、越來越肥的手臂、越來越明顯的肚子…>"<
我還真的越來越有「孕」味了呢…(目前約22W/5個多月左右)
之後大家應該就會很少看到我的臉出現在Blog上了~我要躲起來了!

來吧~最近有考慮要拍婚紗照的捧友們,不妨參考看看這個點吧!!^^
 不過千萬不要選擇假日來嘿…要不然攝影師光是閃人可就一個頭兩個大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