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甲休閒魚場大啖鱘龍魚香魚大餐*麻吉姐妹宜蘭放空行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10號 
電話:1F(03)9225990/ 2F(03)9225927 
 10人份合菜價格:$5000~7000不等(需另加10%服務費)

臨時起意的麻吉姐妹放空行,就在一頓晚餐的時光裏拍版定案~一群人就就決定
到很近的宜蘭去放空隨興走走,好久沒有那麼多人一起出遊了…繼N年前的17人之旅
這次也不惶多讓的硬是湊足了17人+1小人(貴人),再次的同行來到滿滿回憶的宜蘭啦!!
即然是放空之旅…所以這次我這個硬愛塞美食小吃+景點行程的導遊也只能順從大家的心
簡單的安排個一、二個景點跟美食餐廳就好,重要的是把時間留給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光囉!

起航到宜蘭的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勝洋水草休閒農場」餵餵魚、看水草~
(勝洋水草館之前就有介紹過了,這裏就不介紹啦~有興趣的人連結去看之前的介紹吧!)
大概預計停留1個小時的勝洋行程,我們一群人居然可以在這裏混到二個多小時…XD
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們可以玩什麼玩那麼久吧?!!其實就是很無聊的坐在「按摩魚池」旁
玩著團康的遊戲、吹著微風…大家胡亂的瞎聊著,歡笑聲在這二個小時內都沒停過呢!
放空的行程第一站結束後,我們隨即到了也是位於員山鄉裏的一個熱門景點餐廳
就是距離勝洋水草館不遠的「八甲休閒魚場」,準備來個大啖美食的行程之旅囉!

八甲休閒魚場早期是以養殖漁業為主,近幾年慢慢的開發成為觀光的休閒農場
並且結合美食成為了複合式的景觀餐廳,假日時候的人潮可是洛驛不絕呢!
它們家的餐點美食,已經也有許多知名的美食節目都來專訪介紹過啦!
來了宜蘭那麼多次,每次都說要來試試但都因為人數不足的關係~一直沒機會
這次終於給我湊到了一桌的人數,也可以吃「合菜」料理讓我解解饞啦~^^

餐廳裏的客席是分層上下兩層、一二樓,一樓主要是做團體客(合菜)的部份
二樓則是簡餐及下午茶咖啡廳,如果要吃合菜的話,就得事前訂位時就訂餐
價格的部份從最便宜的$5000~7000元不等(還得另加10%服務費),不算便宜呢!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二樓的客席咖啡廳部份,也有提供個人的火鍋、簡餐套餐
所以人數如果不夠多的話,還是可以到八甲魚場餐廳裏享用美食的啦!!
假日的生意好到連戶外都有人坐,在造景魚池旁用餐也頗有氣氛的
只是這裏人來人往的比較喧鬧一些,還有沒冷氣也比較悶熱一點!!

我們的人數因為超過10個人,所以店家還特別幫我們保留了餐廳裏的最大桌座位
可以容納12個人,最後我們是硬擠了14個人~反正擠一點搶著吃也比較好吃嘛~(呵)
合菜的份量本來就只有10人份,加人可以加菜,但需另外加價,每一位另加$400元
可以加到12人份(最多),最後加上飲料這桌我們吃了將近快$7000元呢!!(平均每人500元)

桌上的小菜是另外計費的~每盤30元!!還好餓昏的大家還沒下手開始吃~
所以就請服務人員收下去囉!!因為這小菜真的看起來普普而已~還是把胃留在後頭吧!
下面的菜名我是餐廳給我的菜單上的名稱,有些好像不太一樣~大家就加減看一下囉!

<琉璃刺身海味拼>
有超過7種以上的冷盤拼盤,非常的豐盛~
不過有一半以上的生冷食材我都不能吃…(嗚)
唯一吃的最開心的就是中間的芋頭泥啦~超好吃的!

<金黃百福盅>

<南瓜磚蝦卵>
我不確定這倒底是不是蝦卵?但是下面肯定的是南瓜泥做成的布丁磚
甜甜的南瓜配上鮮味的蝦卵,軟Q中蹦出味蕾新滋味~還蠻特別的呢!

<香辣咖哩鮮活蟹>
我能確定它不是咖哩口味的~是清蒸口味的,旁邊還有附上一小碟沾醬
是「白醋」來著~酸味的醬能帶出螃蟹的甜味,裏頭還有蟹黃,美味的超過癮!
<椒鹽烤香魚(公)>
香魚可是這不能不點的一道料理,S型的模樣上桌就讓大家好驚喜阿!
從尾部看起來每尾的尾巴都翹起來,像極了可愛的海豚,逗趣極了~
味道也蠻不錯的,只是皮跟肚子中間的部份有些甘苦味…

<樹子蔭瓜蒸鱘龍魚>
這道也是招牌的鱘龍魚做成的料理,下面還有舖上一層嫩豆腐
害我們挖的時候還覺得怎麼鱘龍魚那麼的白嫩呢?(原來是挖到豆腐啦~)

<胡麻水果龍蝦彩盤>
美生菜包夾著蝦卵,搭配著凱薩醬的Sauce
又脆、又有口感的一道蔬食海鮮沙拉征服了大家的胃!(好吃)

<脆皮豬腳佐酸菜>
海鮮餐廳裏出現了這道「脆皮豬腳」,說真的還真的有點格格不入~
但這好像也是它們的招牌菜之一,每桌餐桌上可都是會看到它的身影呢!
感謝周董先生的精彩解剖,才能讓我們方便的享用這美味的豬腳料理
豬腳的皮還蠻香Q的,瘦肉部份也醃得十分入味,不用醬汁就很好吃了呢!

<蘿蔓軟殼蟹沙拉>
超大盤的沙拉盤中,軟殼蟹的比例是少的可憐
不知是不是只有半隻而已(因為炸過,所以也分不出來大小)
這道我就覺得馬馬虎虎,整體的沙拉sauce味道很乾、也很單調
<龍首枸杞湯>
裏頭用的魚也是鱘龍魚,用的湯頭是有點偏藥膳口味
我有小喝一口甜味是蠻夠的,但藥膳的味道我個人不是很愛啦!

<碧綠海味鮮>
一聽到是曼波魚及魚皮,愛美的大家馬上就搶著吃膠原蛋白豐富的
魚皮來養顏美容一下啦!!曼波魚一直是我還蠻愛吃的一種魚…
不管它怎麼料理,就覺得它的肉質及口感都很棒,有人還稱它為干貝肉呢!
<精品甜湯-紅豆紫米奶酪>

<當季水果盤>
吃完了鮮魚料理大餐之後,大家也在休閒魚場裏到處參觀走走~
在門口外的這個養殖魚場就是提供給遊客觀賞各類魚種的地方哦!
但是每個池子裏的水都很濁…其實看不太清楚魚的樣子(雖有牌子告示)
唯一看的最清楚的就是兩隻「眼鏡鱷」,還有一些可愛的小烏龜囉~

說真的雖然我覺得這次享用的合菜部份,並沒有很滿意~大概中間有些菜色
真的只能用很普通來形容!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應該會試著單點些招牌吃就好
接下來我們一群人又要浩浩蕩蕩的去大賣場準備晚上的BBQ之夜食材啦~^^
還有要去這次精心挑選的「宜蘭包棟民宿-觀景樓花園民宿」去Check-in囉!

八甲休閒魚場的官網連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宜蘭】觀景樓花園民宿包棟新玩法*BBQ夜烤求婚記>
<延伸閱讀:【宜蘭】2011福隆沙雕節*福隆鄉野便當創始店吃便當>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鎮上也有義式窯烤PIZZA/安平冰店>
<延伸閱讀:【宜蘭】夜市附近人氣小吃南塘水餃館+順順鵝肉大王>
<延伸閱讀:【宜蘭】梅花湖超夯新景點-吳淡如開的小熊書房(下午茶)>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武暖小吃部餐廳(沒菜單的預約制餐廳)>
<延伸閱讀:【宜蘭】勝洋水草館/休閒農場-DIY海水生態瓶>
<延伸閱讀:【宜蘭】麟Link手創料理*慶祝四週年結婚紀念日>
<延伸閱讀:【宜蘭】青山食藝料理餐廳*慶祝老媽的生日大餐>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美食*Ninty Six美式復古風的96餐廳>
<延伸閱讀:【宜蘭】家族聚會二姑媽60大壽-玉田小棧餐廳>
<延伸閱讀:【宜蘭-食】台灣古早味-甕窯雞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