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冬山火車站+無名的酸菜臭豆腐及米粉羹
冬山火車站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村中華路1號
電話:(03)9594221
冬山火車站臭豆腐及米粉羹(即在冬山火車站正對面)
營業時間:平日08:00~13:00/ 15:00~17:30
星期六日全日營業07:30~17:00(每週一公休)

 
離開了梅花湖畔的「小熊書房」後,我們也來到了也是在冬山鄉不遠的另一處
知名的新景點,它有著號稱東台灣最美麗的火車站名號,就是「冬山火車站」啦!
以前的冬山火車站就跟一些普通的火車站一樣,一點也引起不了大家的注意~
翻修之後改建成了現在特別的「瓜棚造型」,其特色就是來自冬山鄉的舊名稱
「冬瓜山」而來,外觀以連續的圓弧型設計加上白色的薄膜覆蓋,非常的有現代感

周董說之前我們搭火車去花蓮時就有經過,當時它就對這充滿著歐洲時尚感的車站
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當時應該是睡翻了吧?因為我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這個耗資28憶元
所完成的高架火車站,目前也成了宜蘭的新觀光景點,許多攝影同好都會特別來這拍攝呢!

本來我們也是打算買月台票進到車站裏取景拍攝的,但是天公不作美的陰雨綿綿
讓我整個拍照的興緻完全沒了,如果有藍天的話,我想拍起來應該就跟明信片一樣美吧!
旁邊這個特別的風箏造型石雕,也是呼應著冬山鄉這裏的另一個熱門景點「冬山風箏館」哦~
因為冬山鄉有著「風箏故鄉」的稱號,每年也會舉辦風箏節吸引不少的遊客前往欣賞
P.S冬山風箏館位於冬山國小內,館內有解說風箏製作過程,很適合帶小朋友參觀哦!
我們這次是沒有特別的安排造訪「冬山風箏館」,也許趁下次天氣好一點時
來到宜蘭再來冬山火車站拍照時,再順便的安排一下參觀風箏館囉!

不過不要以為我們來到冬山火車站只是為了拍照那麼簡單吧??(NO...No...no..)
瞭解我的人應該就知道我來到這,一定還會特別的找尋什麼美食目的而來的吧!!XD
就是它!!這間為於冬山火車站正對面的無名「臭豆腐及米粉羹」,可是許多
在地宜蘭人所推薦不可不吃的老字號美食小吃之一哦!!為了外地來的觀光客(饕客)
平常下午有休息的老闆,還特別的在假日延長營業時間,讓大家都可以品嚐美食哩!
話說這間店面雖然不難找(就在火車站對面的大馬路邊),但是整個店面
也太低調到不行了吧??攤位是設在住家門口外,外頭還用一層防水塑膠布隔離
要不是聞到了臭豆腐的香氣,還有那小小的招牌上寫著「臭豆腐及米粉羹」
很多人應該都料想不到這裏隱藏著無名的美味小吃吧!!
店面只有住家一樓的空間客席,選擇內用的客人老闆會招呼大家自已找座位坐
店裏的桌椅客數並不多,算一算不超過10張桌子,牆壁上還掛滿了各式廣告海報
 在這裏也不需要抬頭找菜單DM啦~因為這家店只有賣臭豆腐及米粉羹兩樣東西而已
所以一進門口老闆就會問要幾盤?幾碗?我們則是點了「一盤一碗」(各一)囉!

所謂的一碗,就是只「米粉羹」啦!這也是宜蘭招牌的必吃小吃之一
雖然到處都有在賣,但是口味上各家也都有自家的調味祕方大不同呢!

平常我不太愛吃「勾芡」勾得很濃的湯頭,但是吃這種米粉羹反而就是要
越濃又好吃,配上那微粗有咬勁的米粉真的十分的搭呢!它們家裏米粉羹配料
還蠻多的,特別的是裏面還有加黑輪耶!!這一味我有呷意,呼嚕的就吃了半碗…

還有這臭豆腐,光是看賣相大家可能覺得普普通通…但有注意到嗎?
它加的不是「台式的泡菜」…而是「酸菜」哦!!(這是我第一次吃臭豆腐+酸菜耶)

正常我還在思考它們搭配起來的味道時,已經大口塞一塊進到嘴的周董
馬上就用手比了個「讚」!!而且還一直叫我快試試看~他說真的超酥~超酥~超超酥的啦!

果然我一口咬下的時候,外皮真的是酥到讓我差點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因為看起來還好)
而且外酥就算了,裏頭內餡還超滑嫩juicy的耶~真的不知這豆腐是怎麼炸的(太厲害了)
而且搭配酸菜吃,真的好特別也好有口感哦~酸菜是屬於不鹹略帶著甜味的那一種!
建議吃的時候把酸菜塞進內餡裏,一口氣的吃法品嚐,有種超快感的美味享受~
我個人是覺得我比較喜歡這裏的臭豆腐勝過「香廚的綠色臭豆腐」啦~
但這是我的個人口味啦~下次有機會的話不妨來吃吃看這超酥的臭豆腐哦!(推~) 

<延伸閱讀:【宜蘭】火生餛飩麵店*超過40年古早味的老麵店>
<延伸閱讀: 【宜蘭】梅花湖超夯新景點-吳淡如開的小熊書房(下午茶)>
<延伸閱讀: 【宜蘭】夜市附近人氣小吃南塘水餃館+順順鵝肉大王總店>
<延伸閱讀:【宜蘭】麟Link手創料理*慶祝四週年結婚紀念日 >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美食*香廚米粉羹+綠色臭豆腐 >
<延伸閱讀:【宜蘭】頭城外澳山上的「伯朗頭城城堡咖啡館」 >
<延伸閱讀:【宜蘭】小時候懷念的好滋味「香雞城」 >
<延伸閱讀:【宜蘭】勝洋水草館/休閒農場-DIY海水生態瓶 >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林場旁的超人氣林場肉羹~終於吃到啦!>
<延伸閱讀:【宜蘭】亞典蛋糕密碼館觀光工廠*美味的年輪摩天輪 >
<延伸閱讀:【宜蘭】宜蘭頭城美食小吃「麻醬麵蛤蜊湯」 >
<延伸閱讀:【宜蘭】最愛吃的小湯包-正常鮮肉小籠包 >
<延伸閱讀:【宜蘭】2010年宜蘭綠色博覽會(大地的夢想)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