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自由行賞櫻行程(殘念)*日本加油~迪士尼等我!
 預計出發日期:2010/3/26~3/30
搭乘航空及航班:ANA全日空/ 1084(去)1083(回)
入住的酒店:東京新宿華盛頓飯店(本館)
機+酒5天4夜的費用(含稅):$20830元(每人)

 今年的旅遊計劃去東京賞櫻的自由行確定是泡湯了,雖然覺得很可惜也很難過
但想起那些目前正在受到天災國難的日本難民來說,也許給他們不被打擾的空間及時間
才是給他們最大的支持與付出吧!!我想以日本人的民族特性,相信他們很快就能渡過難關
並且以最迅速的速度恢復觀光的榮景的,等到那時我們再去日本玩也許也能比較開心點吧!
在311的強震後,我們也觀望了2~3天,一開始也以為只有地震的災害,可能沒想到每天
觀看新聞就發現有越來越多嚴重的問題發生,其中最讓人擔心的應該就是輻射問題了~>"<
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我們也決定取消了已經計劃很久的「東京自由行」,不過一想到我做了
將近好幾個月的「功課」就要付諸於流水,心裏還是酸酸的,而且覺得難到就真的這樣了嗎?
最後,我決定即使去不成…也不要浪費了這幾個辛苦的成果,所以就寫編網誌
悼念一下我這個「殘念的日本自由行」吧!!期望有一天能夠有機會再如期的出發囉!
首先,先來說說我們這次選擇的購買行程旅行社「易遊網」!!在網路上我也比較過
許多家有「機+酒」自由行行程的旅行社,但挑了挑發現易遊配的航空公司及酒店
比較合我們的預算,所以在年初的時候就毅然決然的下訂付清了行程的總費用囉!

而且這次選搭的航空是以前也沒搭乘過的「全日空ANA」(日本航空),這裏我一定要贊許一下
就在311日本大地震後,出現了許多的退團潮時,全日空及日航兩間航空公司是最先跳出來
公告免收任何手續費及接受全額退費的航空公司(日本人做事真的是揪感心耶~完全沒考慮到
公司自已可能要吸收的費用及成本),相較之下,我們國內的航空公司…就讓人頗有微詞啦!
雖然後續華航也有跟進同意旅客們的退票免收手續費程序,但也是造成許多爭議上的不愉快
但比起被罵到臭頭的美國「達美航空」,似乎又那麼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看到許多人的分享
我決定以後盡可能不要坐達美航空,他們的服務精神及態度,真的是讓人不敢領教阿!!)
另外旅行社的部份,也稍微的提一下,易遊網這次處理我們的「退費處理問題」還算不錯
因為他們有線上的客服專員,所以每次只要在網路上詢問相關的事宜,都能很快的就得到
專員的答覆,而且這次他們也是無條件的接受退費的程序,負責任的態度也讓我有好印象
比起有些旅行社硬是要凹消費者付擔部份的手續費,實在處理到兩敗俱傷,大家都不高興
這樣損壞形象的旅行社,我想以後也沒人願意去跟他們買行程了吧?!畢竟大家要退費也是
千百萬般個不願意阿~這也算是天災造成的,我想沒有人會願意故意刁難任何人的吧!!>"<
可是在處理這件事的過程中,我最…最最失望的就是我們政府官員的態度,尤其又以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官員(某組長)為主,他的尖酸刻薄的說話用詞,還有不恰當的比喻
真的是讓人聽起來火冒三丈,我只不過表達關心一下「台灣人民去東京旅遊」的安全性
考量問題(不應該發佈什麼旅遊警告燈號嗎?),他給我的回答居然是「你們不要什麼都怪政府
早就告訴你們不要去日本了,你們就是要去,像當初埃及事件一樣,你們也硬是要去,結果
最後我們也是只能派專機把你們接回來阿!!」我聽到這些話真的是對我們的政府失望透頂
當其他的國家都準備要徹僑時,我們的外交部給予了僑胞什麼樣的協助?當我們期望政府
能夠為我們老百姓處理一些事情的時候,官僚式的八股官員卻給了我們什麼樣的答覆!!
(我真的是怒到了…當下真的後悔沒錄音,要不然一定去投訴媒體,我們的外交部態度)
當然這件事隨後也在媒體上發酵報導出來了,他們才亡羊捕牢的去採取消極處理方式
Sorry~我的廢話有點多了,但只是還是想記錄一下這個讓人不愉快的小插曲囉!!

接下來,就來談談這次日本自由行做功課的甘苦談吧…來看看這張密密麻麻的
日本地鐵運行路線圖(下載網址),我想沒去過日本的人,看到這張圖應該跟我一樣
第一個感覺就是「會不會太複雜了阿??」但其實認真的研究過後,就能夠發現並不難
只要搞清楚自已想去的地方,再搭乘能抵達目的地的路線(依顏色區分),就能夠順利的
完成自由行的夢想囉!!很想再跟大家分享更細節的乘車問題,但我想應該一篇說不完(噗)

至於旅遊書這當然也是不能少的啦~身邊有許多的親友都有去過東京自由行過
所以要獲取一些資訊並不難,K了好幾本的旅遊書,先將行程大致分類及編排過後
再慢慢的將細項內容給加註進去,隨機的調整,整體行程有個大綱出來後就差不多啦!
再加上網路上的許多「部落客」的日本旅遊文章分享,行程的安排上也更加的順利囉~

如果說要我推薦幾本旅遊書的話,我覺得這本「東京攻略完全制霸」還不錯!
裏頭還有附上一小本的地圖手冊(可以隨身帶著走,還蠻方便的)內容也頗有看頭
另外部落客的網站分享,我也想推薦幾位圖文並茂的日本達人給大家參考一下!
(1)林氏壁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網址連結)...超豐富的資訊,必看!!
(2)Vivian的美食樂園(網址連結)...超多美食資訊內容,一定也要看!!
(3)樂活大方用心玩樂(網址連結)...吃喝玩樂去哪,鎖定這準沒錯!!
(4)Yuki東京假期自由行(網址連結)...自已人一定要推一下囉!!嘿~
(5)背包客棧日本關東論壇資訊(網址連結)...每日最新訊息,update!

我們連日幣都已經陸續的慢慢好好了一部份了,想說出發前再換一些
滿心歡喜的等待的我這份「4週年的結婚紀念日」大禮,唉~現在看到這些日元
心裏有好多的感觸哦!!沒想到我第一次的日本行,就遇到了那麼大的變數!!
還有想到我的迪士尼目前也因為土壤液化的關係,宣布無限期的休園…
就覺得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話,的的確確是常常讓人料想不到阿!!

現在的我們能為日本人做的真的不多,除了捐錢期盼難民們都能重建家園之外
也只有祈禱「天佑全球無災無難」,也幫日本民眾們加油打氣囉!!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這句話,不是掛在嘴邊用的,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力行的去說到做到哦!

收起了我行程上的所有自製地圖,我相信再過不久的將來…這些地圖
一定可以再用得上的,到時候再讓我們一起去振興日本的經濟及觀光產業吧!
還有…還有我的東京迪士尼,原本我是想把我的第一次迪士尼獻給日本東京迪士尼
所以每次去香港(即使到了迪士尼門口),還是忍住的不進去玩,結果沒想到現在它…
它居然也受到這次地震的重大影響休園了,這等於是讓許多人的夢想破滅了…(嗚)

我就連東京迪士尼的攻略都規劃標示好出來了,沒想到最後還是派不上用場…
希望這張圖留著以後等它輝煌重新開園的那一天,我再飛去日本實現我的夢想吧!^^
這裏也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這次規劃的5天4夜自由行行程,看起來好像內容不多
但其實整本的旅遊功課全紀錄,總共有A4大小的重點共70多頁呢!!這次沒辦法一一的
跟大家介紹下列的行程文章分享,但我相信有一天這些行程還是有機會跟大家分享的!

-----------------------------------------以下是預計的5天4夜行程分享參考--------------------------------
第一天:3/26(星期六)
桃園中正機場►東京成田國際機場► Suica & N'EX(單程票) ►東京新宿華盛頓飯店check in►
逛新宿商圈(各大百貨)► 高島屋Disney Store ►晚餐(和幸豬排) ►都廳展望台看夜景►回飯店
第二天:3/27(星期日)
新宿►渋谷(歐舒丹早餐)►澀谷109百貨►自由之丘►LA VITA威尼斯區►自由が丘ロール屋
►自由が丘Sweets Forest►代官山►銀座►木村屋總本店►銀座不二家►松坂屋れんりん家
►FANCL旗艦店►椿屋咖啡屋►銀座比內や本店(晚餐)►赤羽橋站(東京鐵塔)►回飯店
第三天:3/28(星期一)
迪士尼 all day~東京迪士尼攻略:夢幻樂園-小熊維尼獵蜜記►卡通城-米妮的家/米奇公館
►夢幻樂園-幽靈公館►夢幻樂園-小小世界下午遊行「歡騰」►西部樂園-馬克吐溫號
►探險樂園-加勒比海盜►明日樂園-怪獸電力公司►明日樂園-巴斯光年星際歷險►
晚上遊行「夢之光」►煙火秀空中迪士尼魔法►世界市集買紀念品►回飯店
 
第四天:3/29(星期二)
新宿►First Kitchen►台場(DECKS Tokyo Beach/Aqua City)►蘋果樹的蛋包飯►
Venus Fort維納斯購物廣場►明治神宮►原宿►竹下通►表參道(表參道Hills購物中心)►
舞泉とんかつまい泉豬排►六本木Tokyo Midtown►六本木Tokyo City view►回飯店

第五天:3/30(星期三)
新宿►上野►上野公園►阿美橫町►一蘭拉麵(►淺草►仲見世通►雷門►
新宿►利木津巴士到機場►機場買伴手禮►東京自由行戰利品分享

雖然最後去不成日本東京,但是我們還是決定要飛出去展開另一段的新旅程
討論過了許多國家跟地方(包括關島、琉球、帛琉、長灘、蘇美…),但考量到
時間上的迫切性,怕做功課來不及,所以就決定再去「好吃又好買的曼谷」again
大家就祝福我們去曼谷玩得開心、吃的快樂囉!!我會帶更多照片回來跟大家分享的哦!^^

<延伸閱讀:【澳門】08年澳門3天2夜自由行全紀錄(趴萬)>
<延伸閱讀:【澳門】08年澳門3天2夜自由行行程+序(趴兔)>
<延伸閱讀:【香港】09年來企香港過情人節+結婚紀念日行程序(趴萬)>
<延伸閱讀:【香港】09年香港3天2夜自由行全紀錄行程+序(趴兔) >
<延伸閱讀:【泰國曼谷】10年曼谷自由行行程+序(泰幸福之旅)>
<延伸閱讀:【泰國曼谷】11年曼谷自由行行程+序(曼谷我們又來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