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懷舊的幸福宴民俗文化餐館*五姐妹的聚餐
地址:台北縣樹林市三俊街1號
電話:(02)2688-2701
*附有專屬的免費停車場
*消費方式:單點或精緻合菜,另有婚宴廣場!
距離上次大家沒見好像才一個月的時間吧?!!沒想到時間飛逝…又輪到了我主辦
五姐妹聚餐的日子啦!!^++++^說到這次挑的這間餐廳,是在聚餐前的幾天才臨時
定案及訂位的,因為一直都在等另一間餐廳的消息,但電話怎麼打都沒人接!!
最後只好放棄的,趕緊從口袋名單裏挑幾間出來篩選,終於敲定了「幸福宴」囉!

話說這間位於樹林的幸福宴,之前也有幾個姐妹來個(包括在地人Yuki的推薦)
所以我當然也不怕會有啥地雷的閃失啦!!大大放心的就給它訂位、訂餐下去啦!!
因為考量到我們人數比較多,怕大家三心二意的不知該點啥好~最快的簡便方式
就挑了10人份的合菜,大家一到就有得吃囉!!(我們訂的是$4200的菜色)

這也是我第一次造訪這間懷舊的復古餐廳,一進到餐廳裏就超有感覺的~
很像回到了五、六零年代的佈置街景,我超喜歡這種餐廳的,之前也有去過
台北的「台灣故事館」及台中的「香蕉新樂園」,它們也是走這種復古式調調!

但這間「幸福宴」的老闆其實另外也在新竹設有其它間的餐廳,其中
最為出名的就是內灣戲院裏的人文客家菜館及新竹風之月城餐廳囉!!

正當我滿懷心喜的正要拿出相機來好好的拍攝這個地方跟大家分享時!!
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我忽然看到了一行字秀出在LCD螢幕上…
「內無記憶卡」(晴天我個霹靂阿~我當場都要哭出來了)!!!原來前一天
我把記憶卡拿出來清照片,結果忘了插回到相機裏…於是慘案就此發生啦!

還好同行的姐妹裏,我的好麻吉「小雪」有帶相機…要不然這次恐怕
就無緣跟大家介紹到這間有特色的懷舊餐廳啦!!(所以要再次感謝麻吉雪!!)

整個餐廳裏都是繞著個老街的街道上設至座位,不管坐在哪個角落
都能感覺得到這股濃濃的老街氛圍,另外在不同的商店裏頭也有獨立包廂
如果人多的話則是可以考慮坐在包廂裏(只是包廂有最低低消,需詢問一下囉!)
在這條幸福的老街裏處處可以見到許多古早味的玩具及佈置,特色的懷舊商家
就更不用說啦~有老舊的茶業行、復古的警察局、懷舊的甘仔店、診所、酒家…
光是繞著整個老街走上一遭,包準大家可以拍下許多復古的照片及發現許多樂趣!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點的$4200合菜部份菜色及介紹囉!!桌上的那兩小盤是店家招待的
左邊的是涼拌百香果青木瓜(酸酸甜甜的很開胃),右邊的則是涼拌小黃瓜,熱茶也是免費提供的
但是飲料的部份就要另外加點了,我們後來點的是「現打果汁」(一壺$150元),我忘了拍照
裏頭的果汁是鳳梨+柳橙汁,真的是新鮮現打的,雖然味道有點稀,但大家還是覺得蠻好喝的!

我們是人數多又懶得自已點菜,所以就採合菜方式,如果是人數比較少的朋友
則是可以直接單點菜色即可!!(價格我覺得都還蠻平價實在的),最特別的就是這菜單
它是用「國語課本」拼裝而成的呢!!打開看菜單的同時,也回憶起了小學生的時代!!

<幸福三喜拼>
首先上菜的是冷盤料理,有生魚片及五味醬的九孔拼盤,生魚片我沒有吃…
但看起來還蠻新鮮的,至於九孔我是第一次吃到那麼多小黃瓜配料的口感
很清爽、口感層次上因多了小黃瓜絲的脆度,有了奇妙的變化,還不錯吃囉!

<和風海鮮沙拉>
別小看這盤和風海鮮沙拉,裏頭的配料還真不少~有水果、蔬菜還有海鮮!
重點是它的Sauce調味的很合我們的口味,帶點和風的酸甜口感,不僅是很適合
青菜水果、也很搭配海鮮貝類,光是吃這一道,我就喀了有一大碗之多…好吃!
<豬油拌飯$20(每碗)>
開胃菜一吞下肚後,大家就開始整個胃口大開啦~接著就有人說想要配「白飯」!!
打開「國語課本」(即MENU),發現裏頭有古早味的「豬油拌飯」,大家一致都改口
要點「豬油拌飯」!!XDD 一上桌時看到油亮的醬油膏淋在熱呼呼的白飯時,都讓人流口水了
拌的時候起來聞不太出來什麼豬油香,但吃進嘴裏時就有淡淡的清香,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呢!

<特製甘寶雞>
剛在菜單上看到這道「甘寶雞」時…整個眼睛都亮起來了!!(自以為跟三重那甘寶雞是一樣)
結果這吃起來比較像是油雞,雖然也沒有不好吃,但是我還是甲意三重的那煙薰三寶雞啦!!

<芋頭米粉湯>
這鍋芋頭米粉湯剛上桌時,就飄來了好古早味的湯頭味道哦~裏頭又有滿滿的芋頭
觴觴的芋頭塊早已不知被燉了多久,早已經軟爛到整個入口即化,再配上油蔥的香氣湯頭
還有蛋酥的提味,光是這一大鍋的米粉湯,我家周董就捧場了有5碗吧!!(最後還打包回家哩!)

<茶油香子排>
這道用苦茶油下去拌炒的炸排骨,雖然看起來很營養可口,但可能是調味上太單調
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而且肉質上也有點偏乾,如果能改成京都醬或糖醋也許會討喜些!

<各式海上鮮>
基本上吃完了前面那幾道,到了這道清蒸魚上桌時,大家已經飽得差不多了!
這是什麼魚?我看不出來…但肉質還蠻鮮嫩的,我有意思的吃了一口吧!!XD

<陶板鮮帶貝>
這道菜也蠻奇妙的,感覺像是複合式的台菜,裏頭有絲瓜、蚌貝類、蟹肉
放在一起陶板悶煮,等到出水了才能夠開始享用,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絲瓜
的甜味會比較明顯,結果吃下去卻是濃濃的玖黃香氣(裏頭有大家的玖黃配料)
蓋過了原本食材的甜度、也蓋過了海鮮的鮮度,雖不難吃,但也說不上喜歡耶~

<鴛鴦雙味拼>
這個應該就是最後小點心的部份啦!!旁邊的是炸下魚干(下面還有舖上可樂果)
小朋友都挑下面的可樂果吃,實際上我們也覺得上頭的小魚干有點過鹹了!!
右邊的是咖哩芋泥球,這個就還蠻好吃的,我還吃了兩粒呢!!

<黑糖小饅頭>
這個也是飯後的點心之一,本來還以為服務生端著經過時是別人點的點心
因為一股濃濃的黑糖香飄過來我們這裏,正要翻開國語課本來加點時…
服務生就說這是招待的小點心,小朋友看到都瘋了,甜甜的黑糖饅頭很Q
就連我們自已大人也是吃得津津有味,真的是好香、好濃、好饅頭阿!!(推~)

<酸白菜什錦鍋>
大家都已經放下筷子投降了,這時又上了一大鍋的「酸白菜什錦鍋」
(我們都以為甜點完之後,應該就是水果了,怎麼還會出現這一大鍋??!!驚…)
最後大家還是硬著肚皮試了一些,但是發現味道也是超鹹的…又加了一堆水!!
當然這整鍋最後也沒啥動到…全部的都打包回家啦!!(下次這鍋應該早點上的)

<四季鮮果盤>
甜點的部份就沒啥好特別介紹的啦!!最後回來後我有核對一下菜單,發現我們好像
少了一道「精緻甜美盤」(我再想會不會就是那「黑糖小饅頭」阿?那也太甜美了吧!!)
還有結帳的時候也很妙,如果是付現的話就不用收「一成服務費」,但刷卡的話
就要加收「一成服務費」耶!!哈~這樣大家當然都要選擇付現啦!!(真是佛心來的店家)

在用餐的現場,我們還不時的聽到優美的音樂聲,起初我們以為是音樂帶
結果發現是真的有人現場彈奏古箏耶!!(重點還是個大男生彈的哦~超厲害的!!)
聽著美麗的樂曲,坐在復古的老街上,用著美味可口的餐點,真的是場幸福宴呢!
有機會的話,下次我還會再帶朋友來這吃飯,也會記得帶記憶卡多補一些照片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