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Link手創料理*慶祝四週年結婚紀念日+情人節大餐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58之2號
電話:(03)9368-658/ (03)3968-659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21:00
*需事前預約訂席(部份套餐須3天前預約) 
*四種價位:春分套餐1200元、驚蟄套餐$1800元
雨水套餐2300元、立春套餐$2901元(需3天前預定)
今年的結婚紀念日跟往年一樣,因為跟情人節只差了3天,就安排在一起慶祝囉!
這次沒有浪漫的小旅行,只有單純的想要為了兩個人的紀念日而單獨的吃頓大餐…
餐廳的選擇權還是以我的決定為優先囉~所以早早就預定了這間心中一直想試的「麟」

這間餐廳在宜蘭非常的有名,除了是各大媒體的報導對象外,另一個有名氣的
原因就是老闆正是在地宜蘭老字號「渡小月」的傳人陳兆麟先生所創立的新型態
無菜單創意手作料理,因為曾經在2007年及2008年到新加坡參加廚藝比賽而得冠軍
所以也使得這間餐廳有著金字招牌的嚮亮名號,說是台灣的米其林三星餐廳也不為過阿!

不同於賣傳統台菜的「渡小月餐廳」,麟走的是「創意新台菜」的料理路線
店裏除了吃得到傳承下來的渡小月台菜特色之外,也能品嚐得到許多外頭不常見的
特色美食料理,老闆堅持採用台灣在地的美食材料,希望讓大家能品嚐得到新台灣味

客席的用餐區主要是集中在二~三樓,但從一樓大門口進來後,就處處可見
一些禪意濃厚的藝術作品陳列,這些作品都是由陶藝家陳兆博(也就是老闆的弟弟)
所創作的,就連店裏的所有餐具器皿也是出自於他的手,除了創作者的身份之外
他也是這間餐廳的藝術總監,一樓的商品陳列處也有一些器皿的販售(可以買回家)

我們的用餐客席是被安排在二樓,這裏大部份是人數較少的預定席,三樓則是
提供大包廂給團體用餐的地方,一走進客席就可以感覺得到空間裏到處都有著濃濃的
藝術氣息感,裡頭的佈置是以中式懷舊風及日式禪風的交互交錯融合而成,大家的木頭
家具及桌椅與燈光的漸層營造出一種舒適感,雖稱不上華麗,但很有獨樹一格的tone調

這裏的客席都是採用預約制的,如果沒有事前的訂位很有可能一位難求
本來我想說在宜蘭地方開設這種高價位的餐廳,應該不至於高朋滿座才是吧?
結果沒想到用餐時間,還真的是全部客滿呢…>"<(感覺慕名而來的人不少阿!!)

雖然打的是無菜單的創意料理,但是老闆也有自我的風格及堅持
像他就希望來這裏用的客人,都能體驗麟獨有的「三品食趣」感受
所謂的三品,就是指「一品嚐」、「二品賞」、「三品聽」等三部份
一品嚐,就是希望體會出食材料理中的每道菜色,用心的感受它的溫度
二品賞,就是仔細的玩味這裏裝著美食菜用的器皿,欣賞及發現它的趣味性
三品聽,就是仔細的聆聽每道菜的故事內容及特色理念,品味傳統與創新的結合

至於套餐的價格,分成四種價錢,分別為「春分套餐1200元」、「驚蟄套餐$1800元」
「雨水套餐2300元」、「立春套餐$2901元」,以時節的名稱來命名,其中最貴的
「立春套餐」是2010年參加比賽的菜單料理,若要享用還得3天前先電話預定呢!!

這些菜色大概都會依據每個季節的食材來做更換,所以每次來也不見得吃到相同的東西
每份個人的套餐都包括了有「前飲(人生)、前菜小品(因果)、湯品(煉)、鮮品(襌)、
時蔬鮮品(昇華)、肉品(時尚)、甜品(幸福)」等八道餐點,因為我們是第一次造訪
所以先試試水溫,點了最便宜的「春分套餐1200元」來try try囉!!雖然沒有Menu
但是服務人員會送上一小塊的磁磚杯墊,上面會有印上這次食用的套餐名稱及介紹
(即上上圖右邊那一小塊上磚),這個特別的menu是可以當紀念帶回家當杯墊的哦!!^^

用餐之前,服務人員先上了兩塊「豆腐」~哈!!(就是毛巾啦!)
特別捏成豆腐狀,讓我一度還捨不得用呢~熱呼呼的毛巾擦在手上
 溫暖了我們的心,接著服務人員就開始一連串的上美食溫暖我們的胃啦!

首先,先是這方寸+圓杯的造型杯組,這道叫「前飲」的紅蔘枸杞茶
用來寓意表達沏一杯人生(蔘)的茶,慢慢的開始享用美食及享受人生吧!!
這蔘茶喝起來是先甘後苦,就像是人的一生一樣,不過在我喝起來苦味
還是偏重(不愛),但周董倒是個肯「吃苦」的小孩~喝了好幾杯呢!!(可續杯)

在來這道象徵「因果」的酸甜苦辣前菜,總共有四小碟的小菜
淺嚐酸甜苦辣,就像是人的一生裏充滿了各種酸甜苦辣的滋味一樣
也因為每個人的體驗不同,所以這道菜沒有個標準順序吃法,不管是
喜歡先酸、先甜、後苦或後辣,都是自已的選擇與感受~(有點咎由自取的感覺)

先來看看這三杯裏裝的小菜,分別是「苦」、「甜」及「酸」
「苦」裏頭用的食材是炸過的苦瓜拌攪著宜蘭地道的鹹鴨蛋,上頭還有一小塊
也是宜蘭名產的膽肝,用膽肝的「肝」跟苦瓜的「苦」,結合成了「肝苦」的意思
鹹鹹的鴨蛋配上炸過的苦瓜,其實吃不出什麼苦味來,反而有種鹹香的濃郁滋味呢!
「甜」裏頭用的是竹山的地瓜搭配上紫蘇葉的層次口味吃法,單吃甜地瓜我覺得還不錯
但是配上了紫蘇葉,因為味道太過重,反而有點喧賓奪主,我不是很喜歡那個菜味…
「酸」裏頭用的是金桔檸檬酸佐蒪菜凍,蒪菜是日本的一種特色的水草植物,吃起來
有點點跟迷迭香類似,這倒酸酸甜甜的開胃飲品,還蠻不錯吃的~比較合我的口胃!

再來這個一小碗裝的「辣」,裏頭是用柴魚醬汁及豆腐,配上了辣味的XO干貝醬
一點點的微辣提味,讓這道原本驚喜度不高的豆腐,卻意外的成為讓人難忘的美味佳餚
手工做的豆腐吃起來的口感像是布丁,Q彈度很高,單是配上甜甜柴魚醬汁就很夠味了

「煉」(湯品),這道菜象徵的是人生必須經過粹煉才會有所成長
就像是真金不怕火煉一樣,所以這項湯品可是在高溫的石頭甕中
被端出來呈現在我們的面前,熱呼呼的冒著煙,果然有火深火熱的感覺

黑鴉鴉的這道湯品是「仙草燉雞翅湯」,裏頭的食材有黨蔘、紅棗、
黑棗及雞翅塊,是用仙草慢慢的下去熬煮長時間而成的一道費時料理

剛開始一聽到是仙草的時候,還有看到黑黑的湯底,說實在的我的興趣
實在是不太高,結果沒想到喝上一口,那仙草的濃郁香氣完完全全征服我的味蕾
不是那種一般我們喝燒仙草的味道,感覺這道湯是結合了雞湯精華及仙草香氣而成
每一口都喝得到濃郁的口感,裏頭的雞塊則是燉到完全軟爛,嫩到入口即化阿!(超好吃)

「禪」(烤香魚),外頭還用著一層油紙包裝著,上面還打上了個結
服務員說人的一生中有不少的結,必須由自已去解開這些結,才能讓
人生繼續過下去,也才能圓滿,所以我有努力的去打開這個結…XDD

打開姞之後,服務人員會幫忙把油紙細翻開摺好方便大家食用
這個烤香魚用的是宜蘭員山所產的香魚,主廚先將香魚去骨之後
在腹中夾入特製酸菜再下去烘烤,食用時還可以搭配壺底醬油(藍色那瓶)

不過我覺得光是吃這酸菜配上魚肉就已經超夠味了,尤其是酸菜還有點甜甜的
平常我不愛吃魚的人,居然自已挑戰完吃完這一整條耶~(吃完還意猶未盡的fu呢!)
而且我最討厭的就是魚刺,結果吃這魚輕輕鬆鬆都不用挑刺,好貼心的一道菜哦!!

中場的茶會將「蔘茶」換成是「麥茶」,讓大家轉換個口味
裏頭的那茶小菊花,就是上一道香魚上的裝飾品,這是服務人員告訴我們
可以將小菊花跟麥茶一起搭配飲用,可以增加茶的香氣,還有食療的功效哦!

接著這道「昇華」用的是菇類及秋葵淋上一些柴魚Sauce,搭上炸物而成
說真的這道菜我就忘了服務人員說的意義及內容了,吃到這裏也超過了一個多小時
我的精神已經開始有點煥散了!!(忘了說~平均每份套餐的用餐時間大概是2個半小時左右)

上面這些炸過一絲絲的金黃鏤絲應該是炸牛蒡絲的樣子,下頭用著腐皮包夾的
內容物是魚漿及蟹肉組合,外層吃起來酥脆、裏頭軟細綿密,還蠻不錯吃的!

但其實吃到前面應已經差不多飽到不行了,還好主菜「時尚」(肉品)
這道料理份量只有小小的一點,內容物是以「紹興酒東坡肉」為主
還搭配了一些的手工麵線,及山產娃娃菜及花椰菜來結合成清爽的料理

第一次吃到山產的娃娃菜,覺得有點苦…至於主食紹興酒東坡肉
看起來是美味度百分百(從那均勻的漸層相隔的肉就可以想像了吧?)
但是因為強調是完全不加一滴水下去燉煮,第一口下去就是濃烈的酒味
我整個人都要暈了…這酒味也太重了吧?!!我完全吃不下去,給周董賺到了!

我還是比較適合這種大眾口味的「滿足」(粥縻)料理…
這道有俗稱大地母親的奶的「粥縻」,是象徵早期母親哺育幼兒
因奶水不足,所以才用粥上那層「縻」來哺育幼兒,而這碗費工費時的
「粥縻」 裏用的食材有雞肉絲、鯖魚乾、蟹肉絲…等等食材,非常的營養

淺嚐一口就可以知道這「縻」的溫順口感,還有著濃郁的海鮮鮮味
完全喝不到白粥顆粒,每一口都濃的像是濃湯一樣,口口美味又滿足
最後喝不完,我們還將剩餘的「粥縻」給打包走(這實在是太好吃了!大推~)

甜點飲品的部份,就比較叫人小失望了一點…飲品的選擇只有二種
「冰滴咖啡」及「高山烏龍茶」(我們各選了一種),甜點的部份是招牌的
「杏仁豆腐盅」,旁邊還有附上一小塊的蛋糕及幾片切片的水果!
「杏仁豆腐盅」裏有是用杏仁湯底搭上杏仁豆腐塊而成,還有些許的紅豆
吃起來有著古早味的濃香口味,彈牙的杏仁豆腐也很咕溜可口,一碗有多種層次
至於蛋糕、飲品(咖啡及茶),我就覺得很普普啦!!(沒有特別的讓人覺得驚喜)

吃完這道慢食料理的時間,大概花了我們快二個半小時吧…
(周董說吃得很累,因為要一邊聽解說,還得慢慢的體會感受~XD)
但我倒是很喜歡這種細細品嚐美食的感受,每分每秒都有著幸福的驚喜

這兩張照片是在廁所拍的,一般只有在五星級飯店裏才會見得到的
擦手毛巾及乳液備品,在麟的高級廁所裏也都可以看到哦~而且女生廁所裏
還有放置一些女生貼心的護理用品,每一處都能感覺得出來店家的貼心與用心!

不過說真的以這種價位(每個人要1000多元的消費,還要再加10%的服務費)
我跟周董都覺得「青山」或「武暖」的CP值比較高一些些,尤其是「青山」
的服務品質也不惶多讓於此,讓我也對麟的評價說真的也沒有預期來的高!
但絕對值得贊許的是老闆將新台灣味的菜色發揮淋漓盡致的那份用心…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來這裏試試米其林級的「新台菜」高檔套餐囉!!^^

麟Link手創料理的官網連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宜蘭】青山食藝料理餐廳*慶祝老媽的生日大餐 >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武暖小吃部餐廳(沒菜單的預約制餐廳)>
<延伸閱讀:【宜蘭】家族聚會二姑媽60大壽-玉田小棧餐廳 >
<延伸閱讀:【宜蘭】枕山會館上的「橘子咖啡庭園」(趴兔-夜景)>
<延伸閱讀:【宜蘭】頭城外澳山上的「伯朗頭城城堡咖啡館」 >
<延伸閱讀:【宜蘭】勝洋水草館/休閒農場-DIY海水生態瓶(夏威夷火山蝦)>
<延伸閱讀:【宜蘭】亞典蛋糕密碼館觀光工廠*美味的年輪摩天輪 >
<延伸閱讀:【宜蘭】宜蘭頭城嶄新地標,山景造型的「蘭陽博物館」>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泡湯去*高級/景觀湯屋>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美食*Ninty Six美式復古風的96餐廳 >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林場」+林場肉羹 >
<延伸閱讀:【情人節】Cloudy克勞蒂杯子蛋糕(浪漫七夕禮盒限定款)>
<延伸閱讀:【香港】09年來企香港過情人節+結婚紀念日之行程>
<延伸閱讀:【結婚紀念日】信義新天地A9館PAUL法國麵包店(環境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