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瀾OLA小旅行-充滿文藝氣息的璞石咖啡館
地址:花蓮市明禮路8號
電話:(03)834-5968 
 

忽然在草稿匣裏找到我那寫到一半被我快遺忘的「花蓮行小遊記」~繼續都看到了
也許就是天意吧!!雖然已經相隔也有半年之久了,但是還是認真的趕緊把它寫完吧!
這次要不是「小V(venus)」,要不然我們也不會知道花蓮那麼一間美麗的咖啡館~

這間璞石咖啡館原本是學藝術的老闆建立的小型工作室及咖啡工坊,二樓則是
租借給一些藝文空間發表的團體及個人用,最初幾年因為沒有招牌及名稱,很多人
也都不知道這是一間什麼店,後來才轉型的成為是一間庭院的咖啡館,現在在花蓮
它已經是一間指標性的藝文及休閒咖啡館了,我們這次網聚的最後一站就設在這裏囉!

璞石咖啡館的位置並不在熱鬧的大街上,還好我們有在地人的帶領
很快的就來到了咖啡館的所在地啦!從門口看進去,一開始還真的看不出讓
裏頭是間咖啡館,比較像是私人住宅的花園,花園裏還有讓小朋友嬉戲的鞦韆
童心未泯的我也忍不住的坐上了鞦韆,生疏的前後擺盪著,想要找回童年的那樂趣

假日午後的生意,咖啡館裏的人潮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剛好還遇上了一對新人到這裏頭來取景拍婚紗照,看著新娘擺著
美美的角度,這時我才發現…我好像成為了背後靈的背景了~(羞)

店裏的客席還算蠻大的,而且雙面透光的大片落地窗設計
讓整間店充滿著自然光的舒服氣氛,要不是沒有太多的時間
要不然旅程中找一間像這樣能夠放空的咖啡店,坐上一整天該有多好!

在客席的中間還有擺放著一台大鋼琴,不知是裝飾用?還是真的老闆
喜歡三不五時來高彈一曲與客人同樂?但多了這台有質感的鋼琴,
真的讓空間裏也彌漫著一股音樂飄揚的幸福氛圍感呢!

看到新娘在這鋼琴前取景,我也忍不住的硬是要來演一下…XDD
(我當然是不會彈啦~頂多能單音的擠出一首小蜜峰而已…噗!!)

整個客席好像就被我們這一桌給包場了一樣,大夥談天說地的聊著
美食、旅遊及攝影的經驗,一點也不想是第一次見面的朋友,過程中
幾乎也都沒有冷場的時間,天南地北的開心暢談著,時間也隨之飛逝呢~

因為這已經是我們今日美食的第四站了,基本上大家也吃不下什麼點心
所以都只有點了飲品而已,這是周董點的拿鐵~價錢我也忘了多少?!
我記得這裏的價位不算高,大概150~200左右的中等價位囉!!
我點的是冰的水果茶,酸酸甜甜的剛好搭上了午後的天氣
消暑的感覺剛剛好,只是去冰後甜度上有點過甜了說…>"<

貼心的小V還特別準備了小禮物來送給大家,人人都有獎的
「黃飛虹麻辣花生」一包,本來我是不太愛吃花生的,但是因為小V
強而有力的大大推薦,我也試了一些些,辣度上沒有我想像中的麻辣
但是味道上花椒的香氣非常的濃郁,真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呢!!(讚)

另外小獎之外,還有一份大獎…那就是小V從上海世博帶回來的紀念杯
這杯子真的是超特別的,不僅是只有瓷杯上面的圖案,還有握把的地方
都是有精心的設計過,周董一看到這杯子眼睛都亮起來了呢!(他是杯子收集狂)
只是…最後這杯子,還是沒能如願的跟著我們兩個人回家啦~(被人家抽走了~嗚)

對了~店裏也有一些書籍雜誌可以免費的提供大家自行讀取
我忘了這裏有沒有免費的網路使用了(有需要的人再自行打電話詢問囉!)

最後我記得大家還有特別的合影一張留念,只是這張相片…
是在誰的相機裏阿?呵呵…好像一直都沒有收到這張合照耶!!XDD

以前店裏的二樓是賣雜貨的「阿之寶手創館」,不過目前已經搬走了
現在取而代之的也是一間創藝的手作工作坊(開放任意的參觀及拍照)

這裏除了有展示一些手工的藝術作品外,也有些攝影集的相關介紹
還有漂亮的花蓮風景明信片,大家可挑選喜歡的明信片寄送給親友哦!
(那個…當然是要錢的啦!!)我也喜歡它們的手繪明信片,很有特色呢~
寫完之後在櫃台付錢及郵資,就可以投入那個綠色的信箱裏~
店家會負責幫大家將這幸福的訊息寄達到你想祝福的人手上哦!!^^
我們這趟的花蓮小聚也在這裏劃下句點啦~很高興能夠認識各行各業的朋友
而且巧的是還有一個朋友,居然是跟我在同一個園區同一棟大樓裏上班呢…呵!
然後從來沒見過面的我們,還因為這次的機緣到了花蓮才認識…只能說「緣份」
這件事真的是巧奇妙了!!也希望以後大家還能有機會常常相聚見面囉~

璞石咖啡館的Blog網址: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娜魯灣飯店浪漫蜜月套房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四高八地花枝羹>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戴記扁食>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五霸焦糖粉圓冰>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賀川日本料理>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海埔蚵仔煎>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寧記餐後甜點>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廟口紅茶(鋼管紅茶)>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創意文化園區+公正包子>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阿之寶手創館>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炸彈蔥油餅+老鼠貝果>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夏慕尼咖啡館>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海豚遇到貓義大利麵餐廳>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前山牛輒糖伴手禮>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