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方食補成功薑母鴨(前霸味薑母鴨)*爐火炭烤才美味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成功路二段116號
電話:(02)2940-3615
專治:腰酸、胃寒;功能:舒筋活血、打通血路
如果說要我說出喜歡冬天的理由,吃「薑母鴨」應該可能會是在理由中的前幾名吧?!
尤其是寒流來襲時,一想起那讓人喝下去會暖呼呼的薑母鴨,心裏都不自覺的暖起來了

今天我要介紹的這間在永和成功路上的「漢方食補成功薑母鴨」(以前叫「霸味薑母鴨」)
是我最愛的薑母鴨口味第一名哦!!從以前到現在已經吃了有將近10年之久了吧…^+++^

我也忘了一開始這間薑母鴨店是誰發掘出來的?只記得有次跟麻吉姐妹們聚餐時
吃過一次就徹底的愛上了它們家的口味,每次只要到了冬天必定會到這裏來報到!!XD

在永和成功路這條路上就有好幾間薑母鴨店,不過就屬這間生意最好
以前它的名稱叫「霸味薑母鴨」,這兩年不知為什麼更名為「成功薑母鴨」
可能也是想跟市場有個區隔性,畢竟叫霸味母鴨的店家實在是太多了…

這間讓我最為之推祟的就是它們的爐火,用的是炭火燒烤的方式
跟一般市面上薑母鴨店用瓦斯爐的加熱方式很不同,因為用炭火的溫熱法
可以讓薑母鴨的鍋底燉熱的更加入味,也因受熱較均勻也讓食材釋放出美味度

只要是寒流到的這幾天,每回來這裏就會見到許多「聞鴨」而來的饕客們
而且越晚生意是越好,常常就是在騎樓下,就可以見到一長排用餐的顧客呢!

以前它們的店面是在隔壁(即目前汕頭麵)的店址,現在則往旁邊遷一戶
可能是考慮在三角窗轉角的店面比較明顯吧?!至於店裏的裝設還是一樣
沒有什麼不同,還是保留著舊有店家的料理區及客席座位的舊陳設模式

它們家的料理都是放在冰櫃裏清楚可見的,開放式的廚房也可以讓人
一目瞭解的就看到料理的過程,強調現殺現料理,食材新鮮度上有保證

這位就是可愛的老闆娘啦!!我要拍照時剛好遇見她正在料理薑母鴨
一見到相機她的動作就停止了…馬上停下來讓我拍照呢!!(呵呵)

它們家的薑母鴨口味是屬於比較有點中藥補的湯頭,雖然也有加米酒
但是味道沒有像是有些薑母鴨店,喝上一碗就會讓人醉的那種…
至於中藥味也沒大家想像中的那麼可怕啦~是甜甜又濃厚的食補湯口味
不過這湯頭是見人見智的喜愛囉!!像我阿爸阿媽就比較愛那種酒味重的湯頭!

薑母鴨一份是$300元(鍋底),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我們也常常外帶回家吃)
但人多的話就建議來這裏取暖一起進補一下吧!!一起聚餐吃薑母鴨是很幸福的呢!
 桌子的中間就是放爐火的地方,待會湯鍋就會放在這裏上面燉煮囉!
過程中店家的服務人員也會來循示,如果炭火不夠會再自動幫大家加炭哦!

菜單上的菜色其實很簡單,說多也不多、少也不少
吃薑母鴨的食材都大同小異囉!!重點還是湯頭好喝比較重要啦!!

但我還是想推薦幾道菜色給大家聞香一下啦!首先,一定要點「麵線」
這裏的麵線都是現點現煮的,趁著鍋中的食材還沒煮熟前,可以先墊墊肚子

然後吃麵線的時候,一定要加它們家特調的豆腐乳醬及辣醬油
微辣口味又Q又開胃的,真的很好吃哦!!別小看這醬油~它的辣度
也是很驚人的呢~尤其是咬到那裏頭的辣渣…會噴火的唷!!XDD

香菇貢丸我覺得配薑母鴨湯頭也很好吃~鴨心也很不錯!

冷凍豆腐是用來吸湯汁的,一定要點啦!

大魚大肉也要來點火鍋料必備的青菜~「筒篙」囉!

蛋餃、魚餃、蝦餃…火鍋三寶也要點!

它們家的鴨血是屬於比較紮實型的口感,不是軟爛型的
配上薑母鴨的湯頭口味也不差,而且一份的份量就很多呢!

豬血糕雖然也很好吃,但煮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因為很容易黏鍋底會焦,所以丟下去後要隨時注意撈起哦!

鴨肉丸跟香菇丸都是我吃薑母鴨最愛的的火鍋料之一
尤其是這小鴨肉丸一小口的嘟嘟好,吃起來有飽滿彈牙的口感,好吃!

金針菇一份也是一大盤的!真的是料多又實在…

基本上這些火鍋料都是讓顧客們邊吃時可以邊煮邊享用的
但有一些的食材是點了之後,老闆娘會直接先丟進鍋子裏煮的

像是高麗菜就是其中一樣,因為高麗菜煮越久可以讓湯越甜
所以在上鍋之前,老闆娘就會先將高麗菜丟進湯裏幫大家煮熟先
也同時的讓這高麗菜的甜份能完全的釋放到湯裏,讓湯更美味哦!

好啦~話不多說啦!!貪心的我們在一上鍋時就忍不住的全部將
所有的食材往鍋子裏倒啦!!差一點就溢滿出來了~(看來大家都很餓了)

不過食材越多所要花費煮熟的時間也相對的比較久~>///<
這時候就是品嚐麵線的好時機啦!!建議大家可以在煮熟之後先品嚐一下
薑母鴨的湯頭先,至於鴨肉則是留到最後再吃(記得要沾豆腐乳醬哦!)
在這裏內用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的加湯,想喝幾碗湯都不是問題啦!(讚)

最後就被上一張姐妹們開心圍爐的照片紀念一下吧!!這個冬天我想像這樣的聚會
應該是會不少次才對!!哈哈~(因為這個冬天實在是太冷了!每天都想吃火鍋喝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