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建國一百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愛台灣啦!
 時間:100年1月1日(六)早上05:00~07:30
地點:總統府前廣場 (行人請由中山南路入場)
週遭交通管制圖及時間:請見官網!

耶~我終於做到了!!打從娘胎出生以來,從來就沒有過去參加升旗典禮的記錄
原因只有一個,當然就是「爬不起來啦」!!每年的跨年夜,總是瘋到凌晨才入睡
想也知道以我被豬附身的睡功,不昏睡到隔天的中午是醒不過來的,所以也不曾
有過參與那麼「熱血」的活動(升旗),但這次真的是不一樣啦~因為是建國百年阿!

(圖片請自於官網)
我們中華民國台灣,終於要跨入第一個100年的建國日子啦~
在這裏一個有意義及紀念性的日子裏,我們當然也要一起共襄盛舉一下啦!
還提前預購了建國百年的「國旗圍巾」(今年只賣不送哦!詳細請見內文介紹)

(圖片請自於官網)
在出發之前,也先查詢確認了一下交通管制的區域,還好託台北捷運的不收班福氣
所以很多民眾是跨完年就直接的坐捷運到「台大醫院站」步行至升旗典禮的會場了
我們則是騎摩托車到愛國西路,停在週圍的停車場,再步行到會場的~行人一律都由
中山南路方向轉凱達格蘭大道入場,延途也會有警察指揮及維護秩序哦!

這時候的天色都還沒亮了~(大概是接近凌晨5點左右)
我們以為我們已經算早到了!!沒想到我們到的時候凱達格蘭大道上
已經聚集了上千人的民眾了,看來台灣人真的很愛國、也很熱血呢!

活動的會場也有工作人員會發放這個愛國小國旗給參加的民眾(免費)
是增加升旗典禮氣氛之用的!!而我們為了應節…當然也要圍上我們的
建國百年圍巾」應景一下囉!!不過比起臉上畫國旗的民眾~我們還是輸了!XD
現場的攝影大哥們也都已經架好腳架及器具,準備隨時播送實況轉播啦!
看到大家一臉的睏樣及發呆放空的樣子,真的很想替他們大喊「加油啦!!」

為了更靠近現場,所以我們決定排隊的進到管制站裏(總統府前的左右兩廣場)
進到檢查站要打開包包給警察及安全管制人員查看一下,畢竟是個大型的慶典
所以為了維護參加活動的民眾大家的安全,還是要多一層的考量及維護較好阿!^^

整個升旗典禮的時間是由早上凌晨5點開始正式的展開,前面先由幾位歌手為這場
建國百年元旦的典禮展開序幕吧!!為了表達民族融合,連歌手代表們都有巧妙的安排唷!

接著到了大概6點左右,上場表演的就是我們陸海空三軍儀隊的表演啦!
整齊劃一的動作及踏步嚮亮的踢正步,讓現場的民眾有著臨場感的震撼視覺fu呢!

還好現場左右兩側都有大型電視牆的播送,要不然我真的就要哭了啦!!
因為現場人山人海的…我這哈比人根本就只能看著別人的頭而已…>"<
超後悔沒有踩高蹺來升旗的啦~這時就會有種「腿短」的怨嘆阿!!(嗚)
看到了嗎?升旗手已經站在頂端的塔樓上就位準備了哦!!
天氣那麼冷~風那麼的大,雖然辛苦但這應該也是莫大的榮耀呢!!

 到了接近要到了6點半,整個活動的流程終於到了最High的一刻啦!
歡迎總統及總統夫人、官僚入場就位之後,唱國歌的時間就要到來了…Wow!!
這時候台北的天亮也漸漸的亮起了曙光,熱情的民眾也揮舞的愛國旗誌來呼應著!
站在寒風中的我們,也被這股熱情給燒著,彷彿10度以下的低溫,都不怕了!

萬人唱國歌的那個時刻,我真的很感動~(老實說,我的雙眼裏都泛著淚)
能看到大家齊心的參與這個活動,大聲唱著我們的國歌,這種愛台灣的精神
我想真的是出自於每個人的善念與心中,也深覺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真的都很愛國!
 很久很久沒有大聲這樣的唱國歌及國旗歌了…(還好我們有先溫習歌詞~XD)
即使大家的Key高低不齊,也有點落詞…但大家還是很勇敢的開口大合唱呢!
我從來就沒有覺得我們的國歌那麼好聽過~今天是真的聽到落淚感動到了啦!!
唱完國歌後會場的人潮也就開始慢慢的逐漸散去了~但這時活動還沒結束
馬總統也才剛剛的上台致詞而已…哈!不知是不是大家都趕著回家睡覺補眠去了

我們還算捧場在那裏還多逗留了一些時間才離開~(其實是怕人擠人啦!)
順便也替我們人生中的第一個「升旗日」各別的來張紀念照吧!!

不過像我們這樣中規中矩的拍照,真的是遜掉了…(弱)
我們看到最屌的拍照方式,是「舉人」耶!!(我想應該是啦啦隊的學生吧)
它們就在廣場前,當場的排出陣仗…疊起來拍照了!(超酷的~可惜我沒拍到)

我家周董也意想天開的想舉我起來拍照…(頭殼壞去了吧~XDDDD)
我看我們還是標準方式自拍就好~我可不想上「社會版的新聞頭條」哦!!>///<

這個升旗才拿得到的「建國一百年國旗紀念版」,最後我們還多要了幾隻
回來分送給親友們,大家拿到這有意義的旗幟也是非常的開心呢!^++++^
不知是不是High過頭的周董,居然明年還想再參加一次這「有意義」的活動
不過我想這句話只是激情過後的三秒鐘熱度吧!!呵呵~對我來說,我可能比較
想去追日(曙光)的興趣比較高一些!!而且有些事真的得趁年輕快點去實現(做)
要不然到了年紀再大一些,再來後悔當年沒有「少年過」那就可惜啦!!^^
My dear frineds,期望我們明年元旦會再某山上再相會囉!!

早安中華民國100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官網:請按我按我!
建國百年慶祝活動: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逸品分享】2011年建國一百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國旗圍巾>
<延伸閱讀:【跨年】2011年新年快樂*台北101煙火秀(蔡國強大師之作)>
<延伸閱讀:【跨年】2010年新年快樂*台北101煙火秀!! >
<延伸閱讀:【跨年】2009新年快樂*台北101的煙火秀>
<延伸閱讀:【信義商圈】2010Merry Chrismas收集聖誕樹 >
<延伸閱讀:【聖誕節】信義區最美的一顆聖誕樹*BELLAVITA的蝴蝶聖誕樹>
<延伸閱讀:【台北】華山市場裏的阜杭豆漿*凌晨排隊也要吃到的早點>
<延伸閱讀:【公館】新開幕的貳樓餐館(公館店)*班尼迪克蛋早午餐>
<延伸閱讀:【中和】歐圖早午餐廚房O2 Brunch(中和中安店)>
<延伸閱讀:【新店】精靈咖啡館The Fairy Cafe早午餐家庭聚會日>
<延伸閱讀:【東區】Rabbit Rabbit Burger兔子兔子美式漢堡餐廳>
<延伸閱讀:【台北】貳樓咖啡餐廳Second Floor Cafe-Brunch>
<延伸閱讀:【師大商圈】早起排隊企吃早午餐Evans Burger(師大店)>
<延伸閱讀:【永和】雙和太平洋SOGO詩特莉咖啡早午餐>
<延伸閱讀:【香港自由行趴兔】澳洲牛奶公司排排站等吃早餐>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美食*TO TO多多中東沙威瑪當早餐>
<延伸閱讀:【台中】排隊也要吃的超夯肉蛋吐司中西式早餐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