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食藝料理餐廳*慶祝老媽的生日大餐
 地址:宜蘭市宜中路21號(靠近宜蘭大學旁)
電話:03-933-1900
*需事前預約,每人消費$599元+10%(無菜單料理)
*備有專用免費停車場
為了慶祝老媽的生日,光是挑個餐廳就讓我想破頭…因為她最討厭的就是吃到飽餐廳
我老媽比較偏愛精緻的料理或者是日式清淡養生的口味,最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阿~
讓我在宜蘭找到了這間評價及口碑都還不錯的「無菜單創意料理」餐廳「青山食藝」!!

其實這間餐廳在去年開幕的時候,就有從別人的食記裏注意到…後來一直說要來吃
都忘記了這件事,畢竟宜蘭目前這種創意料理的餐廳是多到一蘿框數都數不完阿!!
周董說,都是「武暖餐廳」的效應關係,所以才會這種無菜單餐廳一間接著一間開~
但我覺得這事好事一件阿~不僅可以促進宜蘭的觀光發展,我們也有許多美食可以吃囉!

在抵達「青山餐廳」前,我還不小心擺了個小烏龍~(噗)都要怪現在太依賴高科技的
哀鳳導航系統了啦~>///< 將青山的地址輸入goggle map後,居然顯示出來的目的地
跟餐廳還相差個好幾百公尺的距離,害我們一群人在路邊找車位外還走了好一段路
才到達餐廳,然後看到青山裏頭有著寬廠的停車場時,臉上只有N條的黑線而已!!
不過一看到青山外頭的景觀式造景設計,完全就忘了這件烏龍事件下的冏心情
夜晚的青山跟白天的青山造型,有著捷然不同的美感,在山景建築前方的水池裏
有著浮光掠影的水波漣漪一圈圈的重疊交融著,也將我們帶進了這個靜謐的世界裏

走在餐廳外的步道上,兩旁還有著零星的造型燭台替大家照亮這條黑漆漆的小徑
燈光唯美又浪漫,氣氛真的是百分之百的格外有不一樣的情調與異國風情呢!

融合著中式及日式風格的青山,光是這扇紅色的大門就超引人注目的
整個大門前的氣派輝煌佈置,也是讓人忍不住的驚呼連連阿!!

金色的華麗燭台上,有著一盞盞的微光閃閃亮亮的小燭燈
越看就覺得這個佈置也挺有聖誕節的「聖誕樹造型」耶!獨特又驚艷!

尤於我是訂位的時間是晚上的7點時段,所以提早抵達的我們只能先
坐在戶外的等候區上靜待我們的用餐時間到來囉!!話說這個戶外的等候區
根本就像是一張大木床嘛…上面還有一堆的抱枕,可以讓人慵懶的躺在上面休息呢!

 雖然「青山」才在宜蘭短短的營業一年多的時間,但是名聲倒是非常的嚮亮
也許是因為它們就是「綠海咖啡」的關係企業,所以在宜蘭的知名度也隨之增進吧!
再加上因為其服務及別緻的美食也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現在每天也都是高朋滿座呢!

我們就是因為太晚才預訂位置,所以才被排在第二個用餐時段的訂位客人裏
我還以為7點用餐吃飯已經很晚了,沒想到等我們用完餐之後還有人接著後面的訂位耶!
店裏的裝潢佈置很有中式風格的tone調,優雅中又帶著低調的奢華感,很不錯唷!

我們的客席被安排在中間的區塊,跟隔壁的鄰桌相距還有一段距離
用起餐來不會有太擁擠的感覺,在桌子的旁邊都還另設有個「置物袋」
可以讓大家將包包放在裏頭(很貼心耶!)不過更貼心的是由於當天我的穿著
是短裙!!坐在它們家客席的藤椅上有點不舒適~(其實我自已沒太大的感覺啦!)
但是服務生馬上就自已拿了椅墊幫我自動的加上去,還將我的外套蓋上防護套
還沒用餐的我…就因為這些小動作的貼心服務,早就給「青山」滿分的分數啦!

另外我還有發現到一點超優質的服務地方哦~就是服務人員在setting時
(設餐桌的餐具)都是全程帶著手套的耶!!(這應該是只有五星級飯店才會有的服務吧?)
總之,我對這裏的服務態度真的只有覺得百分之百的滿意啦!!(超推~大推!!)
坐下來之後,服務人員隨即先過來介紹今日的餐點,並且請我們飲用桌上的
「熱桂花釀茶」先溫溫胃,超清甜的桂花茶是免費供應的,可以無限續唷!(好喝)

接下來就開始看圖說故事吧~^^(介紹青山的無菜單創意料理菜色~)
它們家的菜單會不定期的做更換,所以不同的時間來都能吃到不同的菜色
每人的套餐價格是$599元+10%,總共有10道不同的菜色料理供應
首先,先來看看我們的「開胃沙拉」部份!!在高腳杯裏裝的是清爽的沙拉組合
包括有鮮蝦、水果及美生菜等等,醬汁則是淋在下頭的盤子上,是我最愛的
凱撒沙拉醬,好好吃呢!!而且感覺得出來在擺盤上也格外的用心設計過~

六人份的火鍋,湯頭我記得可以選擇「養生鍋的湯底」或「蕃茄湯底」
我們選的是「養生鍋」的湯底,上桌後服務生會將日式平鍋的火鍋放在
桌子上的隱藏式電磁爐上並且開火先燉煮,順便還會講解一下鍋中的食材

這管「手工雞肉丸」據說也是店裏的招牌,不過我有發現在份量上
2個人的好像也是一管,我們6個人的也是一管…感覺有點不夠分哩!?
服務人員會幫忙挖下雞肉丸進鍋中烹煮,最後才幫大家分裝食材唷!
在等待火鍋的同時,先來享用一下「刺身」的美味料理吧!
沒看過哦~這整個像是盆栽似的擺盤方式,是一人一大盆的放在眼前
從來就沒有看過這麼「搞剛」(台語)的擺盤~噗!雖然有點花俏啦~
但是不得不說,這樣的擺盤也太美了吧~讓我們都不忍心的下手哩!
先來嚐一下鮮嫩清甜的鮭魚生魚片,吼~真的是好鮮甜阿!
吃完剛後好想要再加碼叫一份哦!!還有後頭還有沾著蛋液的魷魚片
也是超級的滑口及彈牙的,重點是它們的哇沙米跟一般餐廳常吃的不同
不太會嗆鼻,比較溫和,但是味道還是非常的足夠,大口沾都不怕嗆哦!(讚)

接下來送上了桶會讓大家吃得飽的「飽食料理」啦!
整個木桶送上桌時還嚇了我們一跳,心想這桶也太大桶了吧?
經由服務人員的分裝一人一碗,還剩了有半桶之多呢!
炒飯的內容是「刎仔魚炒飯」,之前有聽說別人吃的是「鮭魚炒飯」
(我其實比較期待它是鮭魚炒飯說~>"<)但其實刎仔魚炒飯味道也不差啦~
配著店家準備的醃製小菜「辣蘿蔔乾」,也能扒完半碗飯唷!(歐意系)
這道叫「小品」的料理,光是看菜單應該也猜不透到底是什麼食材吧?!(笑)
我們這次品嚐的是「福袋盅」,上頭灑的火紅長條絲…是進口的高級辣椒絲唷!
吃起來有辣椒的香氣,卻不辣口~很神奇耶!是用來增添食材的色彩及提香用的
還有裏頭的福袋包的是鮮嫩多汁的海陸內餡哦~有豬肉、也有蝦塊呢!
火鍋煮到差不多時,服務人員就會自動的詢問是否需要幫我們分裝
每個人的湯碗裏都還蠻平均的分裝到火鍋湯底裏的內餡,其實湯頭
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養生,因為味道比較像是鮮魚湯的口感,沒有養生
藥膳類的滋味?不知是我們的認知錯誤?還是這湯發生了什麼事~呵呵!
但味道上還算能接受啦!至少是碗熱騰騰又香噴噴的火鍋料湯囉~^++++^
在享用了前半段的美食之後,這時候上的「冰鑽」料理是喝到飽的「烏梅汁」
還以為冰鑽是冰的飲品,碰到嘴邊時才發現是熱呼呼的飲品,雖然熱的也不錯喝
但我們還是忍不住的要了一桶冰塊,變成真正的「冰鎮烏梅汁」來飲用~哈!
這烏梅汁是一人一杯,但可以無限的請服務人員續杯,好喝的讓我們直續杯呢!
主食(肉類)的部份有兩種選擇,牛肉跟雞肉兩種!(還好有選擇耶~因為有些人
總有自已個人的因素不吃某部份的肉品,這點我覺得店家有考慮進去,還不錯唷!)
還好這次有老弟同行,所以就有機會見識到傳說中還不錯的牛肉主食料理啦~^^
這是什麼?這就是傳說中的石頭岩燒盤阿~超酷的耶!而且一人是自已一個碗哦!
可以讓顧客們自已親自料理自已喜歡的熟度,及體驗岩燒的樂趣,超妙的呢!

看到牛肉片在石頭上滋滋作响的音調,這聲音聽起來還真迷人阿!
同時也是一場視覺及嗅覺上的饗宴!!(哈~又是一個超花俏的巧思)
自已煎好的牛肉片,就直接沾著店家特製的胡麻醬或芝粒直接入口
馬上就能享受那熱呼呼及Juicy的口感啦!!(牛肉採用的是澳洲牛肉)
剛開始煎前幾片的時候,還有那種快感及興奮程度…
到了最後老弟說怎麼有點像是Costco在服務試吃的人員~XD
一直不停的翻著肉片,手有點累呢!!(呵呵~這就是愛吃的代價阿!)
(最後我們的石頭碗不夠熱時,服務人員也幫我們更換了新的唷!)

至於不吃牛肉的我們,吃的就是「葡國雞料理」啦~這道葡國雞口味也不差
但是相較於上頭的岩燒牛肉片,有點遜色不少!(噗)而且吃起來的味道超像是
某間連鎖炸雞店的口味…一直被老弟笑說我們吃的是路邊的鹽酥雞…>///<
(中間那管是馬鈴薯泥哦~用餐前服務人員還幫我們剖開…用意不知是啥耶??)

再來主食二的部份是海鮮料理,有魚跟蝦的選擇~為了拍照一部份的人選魚
一部份的就選蝦啦!!(不愛吃魚的我,當然選的就是蝦囉!!)一整條的白肉魚用清蒸
加上煨煮的方式上菜,吃得到整條魚的鮮嫩口味,愛吃魚的周董直誇這料理的美味

選擇明蝦的我們,看到擺盤時…是覺得很美啦!!但也有種好「瞎」吃不飽的fu哦~
但別小看這小小尾的明蝦,它上頭淋製的sauce可是「海膽醬」唷!!(可是我們吃不出來)
啃完了蝦肉後…只覺得好空虛哦!!看著吃魚吃得正開心的周董~更加的落寞>///<
不過其實這裏的菜色本來就是走精巧細緻的路線~(非吃粗飽的)
所以吃完上面所有的菜色,肚子也已經有七、八分飽了啦!!
接者又是一人一大盅的「芝麻紅豆」甜湯,話說這碗也太cute了吧!
方正的就像是個石頭一樣,這碗要去哪買阿~(好想買一個回家哦!)

看著服務人員再托著一大盤的盤子過來時,我還以為有什麼驚喜
結果驚喜是盤子上只有一籃竹籃手工餅乾及一朵盛開的鮮菊花!!@@
花是不能吃的啦~但手工餅乾也算是飯後甜品的一部份(一人一片)
本來對芝麻沒啥興趣的我,就先淺嚐一口試水溫~結果紅豆的味道
勝過芝麻,讓我吃起來沒那麼的驚驚~不知不覺自已也喝掉了整碗耶!
配上手工的餅乾,那薄脆的餅乾也非常的可口,可惜一人只有一片而已~

最大的驚喜應該就是服務人員貼心的送上一句「祝妳生日快樂~~」
及一個象徵意義的小蛋糕給老媽了吧?!(呵)其實這也是我肯定這間店的地方
在預約訂位時,他們會先詢問「用餐的目的」…若是要慶生的話
他們會請訂位者留下壽星的大名,以表示誠意的祝福哦!
雖然這塊小蛋糕不是什麼精緻的生日蛋糕,但也是一份滿滿的心意
老媽也是樂的挺開懷的,也算達成了我們這次慶生的目的及意義囉!!

店內的投影燈上還秀出了老媽的名字,及生日的祝福字語
如果是結婚紀念日,還會打上兩個人的名字及給予祝福唷!
你們說貼不貼心阿??(超棒的這間店~揪感心耶哩!)至於其它時候
這個投影燈則是播放著詩詞的文集分享,吃飯配詩的~很詩情畫意吧?!(笑)
服務人員也特別幫我們一家人攝影留念一下!!這裏的服務人員每個態度都很親切
偶爾搞笑功力也是一流的啦!把拍照的我們逗的哈哈大笑的~(非常謝謝你們呢!!)

哦~忘了說,在前半段喝的茶跟後半段喝的茶是不一樣的,一共會有三杯飲品
前面是桂花釀茶,中間是烏梅汁,後面的這個是什麼茶(我忘了~糟!!重點都不錯喝啦!)
連我們最後吃不完的「飽食」(炒飯),服務人員都幫我們打包好了!(紙盒很特別)
在這裏我們品嚐的也許不是一等一的高級料理,但是卻享受到了
最高品質的服務態度及精神,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青山享用精緻餐點~
大部份的人來這裏好像都是攜家帶眷的聚會較多,所以一定要先訂位哦!
它們也有提供比較隱密式的包廂服務,但價格上我就沒詢問是否有差別了?
至少我覺得坐在靠窗那排的view還不賴,不論夜晚或白上都很有情調呢!
還有一個很好玩的地方,就是它們的廁所…聽說洗手台是需要站定在
洗手檯前方的定點上才會自動給水,我當然也不會錯過去玩玩看的機會啦!
不過~後來發現…那個是只有男廁才有啦!!女廁是沒有這個小驚喜的啦~>///<
今天的老媽感覺特別的開心~當然我們不僅僅只有希望她當天開心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天天都能讓她無憂無慮的享清福啦!(呵呵~)
最後這趟的慶生美食行,就在周董的搞笑照裏輕鬆圓滿的結束囉~
有機會的話,我覺得青山還蠻值得大家帶爸媽來吃吃看的唷~(我推!!)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泡湯去*高級/景觀湯屋+英式茶點套券>
<延伸閱讀:【宜蘭】玉兔鉛筆學校*生產台灣第一支原子筆的老工廠>
<延伸閱讀:【宜蘭】亞典蛋糕密碼館觀光工廠*美味的年輪摩天輪蛋糕>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武暖小吃部餐廳(沒菜單的預約制餐廳>
<延伸閱讀: 【宜蘭】家族聚會二姑媽60大壽-玉田小棧餐廳>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鎮上也有義式窯烤PIZZA/安平冰店>
<延伸閱讀:【宜蘭】勝洋水草館/休閒農場-DIY海水生態瓶(夏威夷火山蝦)>
<延伸閱讀:【宜蘭】宜蘭頭城嶄新地標,山景造型的「蘭陽博物館」>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美食*Ninty Six美式復古風的96餐廳>
<延伸閱讀:【宜蘭】頭城外澳山上的「伯朗頭城城堡咖啡館」>
<延伸閱讀:【宜蘭】宜蘭餅發明館*體驗宜蘭餅DIY樂趣>
<延伸閱讀:【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林場」+林場肉羹>
<延伸閱讀:【宜蘭】宜蘭餅發明館*認識糕餅文化及參觀>
<延伸閱讀:【宜蘭】枕山會館上的「橘子咖啡庭園」(趴兔-夜景)>
<延伸閱讀:【宜蘭】東門夜市-老店東山鴨頭+宜蘭特產一串心>
<延伸閱讀:【宜蘭礁溪】台灣古早味-甕窯雞(有得來速的服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