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建國一百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國旗圍巾(升旗必備)
建國百年圍巾售價:每條 160 元(含稅,運費另計)
*需採網路預訂,目前已全數預購完畢
*圍巾尺寸:長165公分 寬18公分
*材質:壓克力纖維(85%)、彈性纖維(15%)
產地:臺灣/ 洗滌方式: 冷水手洗,攤平風乾勿熨燙
 
每個人一聽到我說,我要去衝民國100年1月1日的元旦升旗典禮時~
10個人有9個人都睹我爬不起來,只是嘴巴說說的而已~但看到了沒??
為了以示我的決心,我連道具都準備好了…就是它「建國百年圍巾」!

第一次在新聞上看到相關的報導時,馬上就找尋到了「青創會」的官網
想要第一時間就趕緊搶先下訂個幾條,不過動作太慢的我錯失了第一波的預購
還好隔沒幾天馬上就釋出了「未付訂金而被取消千條數量」,二話不說馬上先訂10條再說

因為有監於圍巾太過搶手的緣故,所以這次就採用預購的方式,並沒有直接贈送
但一條$160元的單價,還有精美的紀念盒裝及意義圖騰版設計,也算半買半送了啦!

以往的圍巾設計都比較隆重樸素一點,雖然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三元素
但是還是沒有這次這條「花俏」的說故事圍巾酷~這也是讓我第一眼就決定
想要馬上下標收藏的原因之一,這次圍巾上的設計採用了許多能夠代表台灣
文化精神及意象的元素融合在一起,為了就是呈現出極具紀念價值的建國百年意義

不僅圍吊上有這些特殊的意象圖騰,就連包裝的彩盒上也都有印製這些特別的圖案
當然少不了的,還是「100」這個別具意義的3位數字啦!!(終於邁進3字頭的未來囉~)

側面的部份就是這次所有代表意象的圖騰,包括有天燈、媽祖、布袋戲偶、原住民圖騰
、台北101大樓、閩南系統建築、台灣黑熊、梅花鹿、棒球運動、自行車產業等圖案
搭配上紅色系的底色,感覺就是非常的喜氣洋洋也很熱鬧,也十分的有創意巧思

為了讓這條圍巾能更有價值,所以這次在包裝上也感覺下了不了功夫
目的就是能讓民眾有物超所值的價值感(最上面還有個國旗小圖誌哦!)

紙盒上也特別設計了一個小把手,可以方便大家提取
因為環保的概念,所以不另外提供袋子,就用一體成型的紙盒來設計之

打開蓋子之後,裏頭也是印有滿滿圖騰的LOGO圖案,看的我是…
整個眼睛都花花了,從頭紅到底,從外紅到裏,都是百分之分的台灣精神阿!
(怎麼忽然會很想要大喊一聲,「這就是愛台灣啦~」噗!!無關政治立場哦~)

來囉~這就是建國百年圍巾的開箱原始模樣啦~跟我想像中有一點點的落差
因為它採用的是毛巾布的材質,雖然摸起來很舒服,但是給看質感上比較弱一些

但品質上還是不錯啦~至少沒有縫的2266或者是線頭一堆的(一根都沒看到哦!)
因為這可是有MIT(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的掛保證呢!!在彰化的這間圍巾工廠
目前可是全力的在趕工,以應付大量的圍巾訂單,希望能在元旦前如期交貨呢!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這些圖騰代表的各別意義吧?(資料來自於青創會官網)
首先,上圖的圖像第一個是「布袋戲」,第二個是「閩南系統建築」
*布袋戲:早期台灣寺廟每逢的神祇生日,廟前的廣場都會聘請布袋戲劇團
酬神謝恩。在60年代,布袋戲躍上螢光幕,「雲州大儒俠─史艷文」帶起台灣
布袋戲的狂熱欣賞風潮,在80年代「霹靂布袋戲」,更受新一代台灣人喜愛
*閩南系統建築:台灣的建築繼承了閩南系統建築,從較高等級的重簷歇山頂到
常見的捲棚頂,從起翹的燕尾到平實的馬背,變化的屋頂與其上的裝飾
系統多彩多姿,屋身的計劃與門窗的設計也是爭奇鬥艷,極富特色

這張裏則是有「單車」(因為我們有單車王國的名稱)及「台灣黑熊」
*單車:在石油產量日漸枯竭與節能減碳環保,以及國人注重休閒健康的
風氣下,單車成為全球熱門的商品之一,台灣也成為國際高級自行車重鎮,
更有單車王國的美譽,政府更要將台灣發展成單車文化的中心
*台灣黑熊:台灣黑熊是目前台灣現存最大型的食肉型動物,於2001年的
「全民票選台灣最具代表性野生動物」票選活動中,成為台灣最受歡迎
的動物,由於各種人為開發,現今野生台灣黑熊的不僅減少分佈也縮小了

這張裏有代表台灣的「天燈」、保佑大家平安的「媽祖」及「台北101建築」
*天燈:天燈源於三國時代,當初是為了要傳遞軍情所設計,百餘年期台北縣的
平溪、十分一帶,墾戶常遭殺害或土匪搶劫,為通訊方便,人們遂以放天燈
互報平安,後演變成台灣元宵夜特有的習俗之一(世博的天燈館也受到相當的好評)
*媽祖:媽祖是台灣重要的民間信仰,看守台灣數百年來的興衰起蔽,同時也代表著
海洋文化的特色。在台灣各地供奉媽祖的廟宇數量眾多,而信徒更是不可計數
*Taipei 101:每一座國際性大都市的天際線,總有著一條美麗的線條畫過天空直聳雲霄
101的落成也讓台北正式的躍然登上國際的舞台上,成為象徵台北的美麗圖騰

另外還有台灣國球「棒球」、「原住民」及「梅花鹿」(我漏拍到了)
*棒球:棒球在台灣的發展已有百餘年,從日據時代引進台灣,到光復後的
蓬勃發展的三級棒球年代,為當時在風雨飄搖的台灣,凝聚了全民的心
如今棒球已成為能夠代表台灣的運動之一
*原住民:原住民在經歷了荷蘭、明鄭、滿清、日據時代,期間數百年的歷史
不斷的受到武力、物質與文化入侵,原民文化飽受摧殘,近十年來政府積極
保護原民文化,要讓台灣土地上最重要的瑰寶重現
*梅花鹿:臺灣梅花鹿原生於中低海拔平原及丘陵地。百年來因經濟利益而
大量捕捉,及棲息地遭破壞,除動物園馴養外,野生梅花鹿可能已於民國50年代
在臺灣絕跡。民國70年代後,官、學、民間展開一系列復育梅花鹿的計畫

最後當不了的當然還有象中國民國精神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標誌啦!

說實在的,這個圍巾叫我平常圍出去…我應該沒有勇氣吧!(噗)
但至少在明年的元旦日,我想圍著出去一定會很拉風的…嘿嘿!!
至於想看實際圍巾圍起來的樣式感覺,請按此看官網的圖片吧!

有了這圍巾,就好期待升旗典禮哦!!從小到大我都從來沒去參與過元旦的升旗典禮~
這次難得是個那麼有重大意義的「100年」,當然一定要來共襄盛舉慶祝一下囉!
畢竟民國100年只有一次,下次200年的時候…我大概已經沒辦法參加了
所以,敬期請待我的升旗典禮初體驗吧!!希望到時也能在現場遇到大家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