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洄瀾OLA小旅行-四高八地花枝羹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大同街32號 (信義街是舊址)
電話:0910-140973
營業時間:早上11:30~下午14:00
下午17:00~20:00 (每星期三公休日)

 花蓮美食行的第一站,我們準備挑戰的是「四高八地花枝羹」小吃店!
光是聽這名字,我想大家應該也猜不出這間是賣什麼小吃的店家吧?(四高八地)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咖啡店什麼文藝設計的商店,後來知道是賣「花枝羹」的也嚇了一跳!

舊店的原址原本是在信義街上,就在前2年才搬到了大同街的這個新址上
目前爬文還是有許多人的分享是寫「信義街」,萬一沒有update到資訊的朋友們
可能到了信義街就會撲了個空囉!!還好我們這趟的旅行有個「在地的美食達人」~
(跳躍的宅男)全程都是由他帶領大家方向,完全不用拿著地圖找路,真好耶!!

所以咻咻咻的一下,我們就穿越了幾條小巷,來到了「四高八地花枝羹」的店門口啦!
這個矮房蓋起的小吃店,外表樸實低調的讓人難相信這是一間花蓮熱門的美食小吃舖
就連招牌(四高八地)也都是小小的一塊,不起眼的讓人很容易就忽視了他的存在呢!!

推開了木門裏頭擺放的是整齊的客席,環境也很乾淨潔亮~只是客人比我想像中少!
不知是不是我們太早光臨的關係?!不過這樣也好~我們一大群人還能坐在一起享用美食囉!!

店裏賣的東西非常的簡單,就只有「花枝羹」、「滷肉飯」及「石花凍」三項商品
花枝羹的湯頭還有分成「原味」及「沙茶」兩種,愛吃的我們就一種各來一樣囉!嘿嘿…

店裏還有些招牌的小菜放在冰箱可以自取,我有看到「秋葵」、「花生」、「豆干」…
選擇還蠻多的,但我對「秋葵」比較有興趣,畢竟很少在小吃攤能見到這類的小菜囉!
(但最後還是沒有嚐試,因為東西好像太多了~怕第一攤吃太飽後面就塞不下了)

先來說說四高八地的這個名字由來,聽說這是老闆小時候曾經住過花蓮七星潭附近一個
很美的地方名稱,所以才特別的取同樣的店名來紀念之(感覺得出來老闆是個很念舊的人呢!)
這讓我想起有人曾經說過,有感情的人做出來的東西才會好吃,有故事的人才能引起共鳴…
不知是此言不假,還是我肚子太餓…?剛是還沒有開始品嚐,我就覺得東西好好吃的樣子阿!
先來說說這兩碗「花枝羹湯」,前方淺色的這碗是「原味」的…
後面那碗顏色較深的是「沙茶」口味的,一般人的印象都覺得「羹湯」
就是要「勾芡口味」,當我看到這清湯湯頭時也覺得有點不太對吧?!!
不過這就是這兒的特色,比較起來原味的清湯比較能顯現出湯頭的鮮美甜度

而加了沙茶口味的湯頭,則是在濃郁中又帶點重口味的鹹香度,兩種我都喜歡
但最讓人讚賞的就莫過於這「彈牙又美味」的花枝塊囉!份量多又美味~超推!!

一碗25元的滷肉飯也是非常的超值,上面肥瘦各半的肉汁佔滿了整個大面積
有些人看到那肥肉可能會覺得「驚驚」,但其實入口後沒有讓人太噁心的感覺
反而應該說因為他的膠質口感讓飯更有香黏口感,半瘦半肥的吃法濕潤中帶著香甜
還算不錯吃的滷肉飯囉!!(而且吃完不會讓人口躁舌乾的,是碗讓人舒服的滷肉飯唷!)

吃完了正餐馬上就現在飲用一杯,點心「石花凍」吧?!!
這明明就是台灣東北角的特色小吃(在北海岸一堆小吃攤都有在賣)
但說真的我還挺少點來吃的耶~不知道為什麼就沒有特別的興趣…

但在四高八地吃到的石菜花,卻讓我從此以後對這東西頗有好感的~
Q彈軟嫩的口感,像極了愛玉的口感,但又比愛玉稍微的軟嫩一些些
味道淡淡的又很清爽,剛好趁著這個洗去嘴裏油膩的味道,也不錯吃唷!
沒想到第一攤的四高八地,就讓我們一群人帶著滿意的笑容離去啦!
這也讓我相信,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摸著三分飽的肚子…
準備去挑戰第二間的美食小吃店「液香」/「戴記扁食」吧!!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娜魯灣飯店浪漫蜜月套房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戴記扁食>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五霸焦糖粉圓冰>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璞石咖啡館>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賀川日本料理>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海埔蚵仔煎>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寧記餐後甜點>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廟口紅茶(鋼管紅茶)>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創意文化園區+公正包子>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阿之寶手創館>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炸彈蔥油餅+老鼠貝果>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夏慕尼咖啡館>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海豚遇到貓義大利麵餐廳>
<延伸閱讀:【花蓮】洄瀾OLA小旅行-前山牛輒糖伴手禮>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