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的大喜日子*我的婚攝初體驗(水源會館婚宴)
 Date:2010/10/23 Neil & Tina的婚禮
水源會館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6號2樓
水源會館電話:(02)2369-4999
*近公館自來水博物館,有汽機車專屬停車場
 
會接下這個婚攝的重則大任,完全是出乎意料外的「大事」!!平常喜歡拍拍照跟專業的
拍攝婚禮上的記錄照完全是兩回子的事,但受到了好友的委託…又不想讓她失望,於是只能
硬著頭皮上場啦!!自從答應之後,自已也是深覺得壓力重大,在拍照的前一陣子每天晚上都
睡不好…腦子裏想的都是該怎麼呈現「婚攝」該有的照片內容及片段,雖然友人還是直說
叫我放平常心去拍照就好,但我還是想盡可能的替她留下最美的回憶,不想毀了她的婚禮阿!

在婚禮的前一個禮拜,剛好遇到了台灣有始以來最機車的颱風來擾局,直在婚禮的前一天
還是陰雨不斷直叫人擔心會影嚮到婚禮的進行,沒想到老天再這一天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
看到陽光普照的大藍天真叫人興奮,好天氣也讓人的心情變的不一樣,希望拍照順順利利囉!

Tina的文定儀式是在早上,所以化粧師一早就來幫她做造型化粧了~
這個部份我也不想錯過…想幫她拍些照留念,但沒想到新祕更改時間
改到了凌晨4點30就開始動工了…還好最後還是有捉到些補粧的鏡頭(呼)

今兒個新郎倌Neil(憲哥)出現囉~還記得大家第一次認識這個男生的時候
姐妹們印象都非常的深刻,因為不吃「脊椎生物」的特別飲食習慣,讓我們
馬上將他列為怪人清單裏…哈!!(開玩笑的啦!只是就留下了極為特別的印象囉!!)
之後大夥也見怪不怪,聚餐時就會特別的想到憲哥能吃或不能吃的東西(會留意一下)
沒想到日子過的那麼快,記得第一次見面才過沒多久,今天就要娶我們家的Tina了…
(但實際上他們也交往很多年了,只能我們都沒有注意到時光飛逝而已啦!)

遵循著傳統儀式的雙方家庭,桌上擺的都是大大小小的禮品
好久沒看到那麼多「實際的大禮」了~因為現在的人大多都用現金代替
所以看著大夥搬著這些瓶瓶罐罐的鮑魚、米酒、洋酒、米…也讓我大開眼界阿!

新娘奉茶也是文定儀式裏的經典畫面,我喜歡這張Tina的自然笑容
不過在這裏也有個烏龍的小插曲,就是我們家傻大姐的Tina居然將新郎、伴郎
傻傻的分不清楚,不知是太過緊張還是怎樣…(伴郎是新郎的弟弟,長的很像~XD)

奉完了茶接著就是「掛手指」(交換戒子)的重頭戲要登場啦~
一般新娘都會坐在椅子上,腳踩著小圓凳…到現在我也都不知道
為什麼腳要踩著小圓凳的用意在哪??(明明腳就不是重點阿?>"<)

接著先由新郎幫新娘戴上項鍊~這個部份的習俗好像也有人家是
婆婆幫媳婦戴…然後新郎的項鍊是由岳母戴~(各家習俗~開心就好)
反正最重要的是交換戒子是準新人一定要互相替對方戴上的就對啦!
這雙等待承諾的雙手,似手有點緊張…也有點期待…^^

掛手指的這一剎那,雙方的父母都會緊盯著這個部份…
就怕自已的兒子、女兒將來會被吃得死死的!!(如果套到底的話)~XD
不過這對準新人都很客氣,只都將戒子套到一半而已~表示相互的尊重!

套上了戒子就表示你們已經互相屬於對方的囉~要好好相親相愛哦!
文定儀式也到這個階段到了段落啦~因為宴客是晚上一起舉辦進行的
所以中午的時間還抽空去吃了個飯(雖然這個飯局也是有點的緊湊)
因為大夥還得趕在下午1點以前回到家搞定下午的迎娶準備才行…

當大紅的鞭炮聲響起時,迎親的隊伍也來到了女方家的樓下囉…
說到這我又想到一個我不能當婚攝的理由了~就是我怕「鞭炮聲」…
所以只能趁著鞭炮還沒放之前拍個一張畫面,放的時候就閃得遠遠啦!(噗)

開車門迎接新郎的是Tina哥哥的小孩,因為年紀還太小就由嫂嫂抱著開車門
不過還不懂紅包意思的她來說,當新郎倌要給她紅包時…她還不願意拿呢!(哈)

迎親隊伍進門後,女方家先奉上的是「雞蛋茶」…當時我還在想為什麼要買蛋?
原來是要煮這雞蛋茶阿~這雞蛋茶是只需要喝裏頭的,用筷子攪動蛋即可(不需吃蛋)
但我們的新郎倌看起來很認真的想要吃它說…呵呵!(一般也可用湯圓或甜茶替代即可)

從祭拜祖先之後,我們的新娘Tina也開始有了離情依依的感覺了
想到要離開從小到大住的家、離開一個熟悉的環境到另一個家庭裏
但最捨不得的應該是要離開爸爸媽媽跟親人吧?!!(想到我也鼻酸了)
告別父母時是催淚的最感傷時刻,一句句爸爸媽媽的交代
明明話語裏是平常說的字字句句,但聽起來就像是離歌的曲調
現場的人都跟著紅了眼框,我手抖著跟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著…

這就是我不能當婚攝的第二個理由…也是最大的理由,就是我太容易入戲了!
我怕我哭的比新娘大聲,只好先比新娘快一步的先奪門而出躲在角落拭淚…

蓋上頭紗走出家裏大門的時候,就是正式的出嫁囉…
待嫁的女兒心就是那麼的五味雜陳阿~有酸、有甜、也有悲!!

小心翼翼攙扶著新娘的新郎,希望你以後要好好的一輩子護著她哦!
記得你對岳父說過的話,這是最後一次讓Tina落淚了…以後都要讓她開心幸福唷!

手拿著紙扇,準備丟掉紙扇也代表著將不好的習慣拋去不要帶到夫家去…
只顧著拍新娘丟紙扇的畫面…我倒沒注意到…女方家有沒有人潑水耶??!!
其實現在人好像也不太喜歡潑水,因為嫁出去的女兒永遠都還是自已的女兒
絕對不會像潑出去的水一樣不能回來…(我爸媽就是沒有潑水的儀式唷!!)

其實男女方的家住的距離不算遠,一個在永和、一個在中和…(非常的近)
所以要常常回娘家都不是問題啦!!趕在禮車到達男方家前…我們也已經到位Stand by囉!

開車門的是由新郎的弟弟「伴郎」開車門迎接嫂嫂…
準備下車的新娘,這時候也要摸橘子、給紅包表示吉利的象徵

看準吉時進入到新娘房裏後,兩個人要先坐定位(坐在有褲子相連的椅子上)
之後新郎才能幫新娘拆頭紗哦!(應觀眾的要求新郎只好慢動作的分解進行~哈!)

因為新郎的動作實在是太好笑了~所以也讓我們的新娘笑開懷了!!

進房之後媒人端進了湯圓跟豬心…吃湯圓表示可以早生貴子,吃豬心則能永結同心
不過吃法當然不可能是一人吃一碗啦~要互相的餵食這樣才有甜蜜的感覺嘛…(笑)

就連餵湯圓時…也得應攝影師要求來個親密的口對口餵法…哈!
這時候新娘才覺得自已被整了~(噗)那也沒辦法囉~我已經結婚了
妳們沒辦法復仇了…哈!!只能乖乖的聽從攝影師的指導來個幸福的畫面啦!
(可能一般的攝影師不會像我們這樣胡搞瞎搞啦~因為剛好是自已的朋友
所以我們這樣子鬧新人,卻意外的得到了自然的畫面…及玩的很開心哩!)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來到水源會館參加婚宴,沒想到(公館)水源會館的會場還不錯耶!
而且離我們家又近~可惜我們結婚時它還沒有蓋好,要不然我也會選這裏當宴客場地吧!

新人們這次選定的場定是設定在「牡丹廳」(這個會館好像有好多的宴會廳)
正方長型的設計,沒有太多的梁柱擋住視角,高雅的佈置讓我整個就是稱讚到不行

主桌上的大大牡丹燈飾更襯脫出了這個宴客會場的主題設計
有種雍容華貴的氣質盛會感,配上幾何線條的地毯更加的有視覺效果

而且這個大主桌可以容納12個人次(有些餐廳的主桌都只能坐到10人而已)
餐具上也很別緻有設計過,重點是乾淨就讓人覺得很舒服呢!!

排場到佈置每一樣都讓人無可挑剔,讓我一直跟身旁未嫁的姐妹們
大力的推薦這個地方…她們都笑我說,其實我有入股這個婚宴廣場厚?
要不然幹嘛一直狂推她們以後結訂婚也要來這裏舉辦婚宴,哈哈!!

因為這裏真的很不錯嘛…最低的婚宴價格是1萬1千8起跳…
滿15桌以上就送簡單的佈置 (看我連價格都幫大家問好了…XD)
而且現場還有主持人幫忙主持婚禮及採排…細心交待新人細節
重點是不會把整個場子搞得很LOW…這點就深得我的心阿!!

還有新娘房也很大間、有獨立的廁所(媲美五星級的飯店廁所哦!)
新娘在準備的同時…親友來也不會擠在一起,還能在美美的化粧室裏
拍照留念,這點又讓我狂加分了!! (另外還有貼心送餐點給新人食用哩~)

趁著新娘在做造型的時候,這時候也是忍不住的又狂拍了好多張
因為想讓她到時看到照片時,能夠回顧一生一次最美的自已…^+++^

這天的Tina看起來真的好幸福,而且好美麗哦~我只能說Neil…
你真的是前輩子燒了好香,這輩子才能娶到我們美麗又善良的Tina當老婆啦!

 常常的白紗裙擺也是不能漏掉的重點之一囉!
這件禮服穿在Tina的身上真的非常的美~~唯一的缺點就是
因為太多層(內裏)了…所以常常勾到新娘的高跟鞋(腳)!!
不時的我們都要幫新娘把她的雙腳給挖出來才能走路~XD

我也喜歡這張偷拍的意境照…本來是想要拍水晶燈跟新娘
卻意外的以捧花成了主角…新娘跟水晶燈成了層次的配角!!

幸福大門開啟後…随著音樂緩緩前進的新人~笑容好甜蜜阿!
飄凌的浪漫玫瑰花瓣撒在空中,也替進場的畫面多了些愛的氛圍…

背影的長裙擺也是必拍的畫面囉!不過比起長裙擺…
我更喜歡那種背景燈光的感覺,有點像是一起迎向未來的光明

簡單的證婚人致詞之後,婚宴就在新人雙雙舉杯的同時開場啦…
本來還以為雙方父母也會上台(通常都是這樣),但害羞的爸媽選擇低調
把這幸福的焦點完全的留在這對新人的身上,讓大家一起祝福他們吧!

才剛進場上沒到第二道菜,新娘這時又要去換第二套禮服及造型啦!
所以結婚的時候新娘真的是最忙的,這時候伴娘就很重要…一定要顧前顧後的
最後這一天新娘什麼事都不要自已動手,這樣以後才會好命哦!!(習俗說的)

進場之後的一連串活動,也成了現在婚宴上的必要過程
當然抽捧花的戲碼也是不可或缺的啦!!個人是覺得用抽的會比丟的好~
因為第一是比較有驚喜感,也比較不會搶成一團,重點是不用擔心丟不好
的問題,因為就有看過常常有人丟到地方,要不然就是砸到自已的…(超冏)

很開心抽到捧花的也是我們這群的另一個麻吉「黑黑」拿到…
這應該表示我們距離下一次的喜酒宴應該不遠了吧…嘿嘿!!

第三套的送客造型,走的是溫柔的婉約風格~
綠色的禮服穿在新娘的身上也十分的上相及協調
P.S重點是這個新祕的造型都有替我們Tina大大加分唷!

也真的替這對新人覺得很開心~也祝福你們永永遠遠幸福甜蜜哦!
有了我們這群好姐妹的真心祝福,我想你們一定會永浴愛河的啦…
拍了一整天,我是直到最後散場才有機會跟新娘合照一張…(包括周董)
不過這張合照裏還是沒有周董的身影(因為換他幫我們拍團體照)~哈!!
這一天我真的是豁出去完全以路人的造型出現,下一次拜託姐妹們…
讓我美美的打扮出席妳們的婚禮好嗎??因為當婚攝真的是太辛苦、太累了啦!!
當然我也希望這樣的辛苦是值得的啦~能為你們留下最美的回憶就是我最大的祝福啦~

水源福利會館的網址連結:請按我按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