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和的排隊名產老店-王師父餅舖金月娘禮盒組
永和門市地址:永和市中山路一段283號 (近雙和SOGO)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早上06:00~晚上10:30
電話:02-2929-3780/ 傳真:02-8923-3086
京站店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一段209號1樓(台北轉運站1樓售票大廳)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早上09:30~晚上21:30
*9入裝禮盒$585元,單粒金月娘$65元/粒
每次人家一聽到我住在永和,馬上就會問說「那間有名的金月娘,真的很好吃嗎?」
其實我都很想回答他們說,這個答案就跟問我「永和豆漿」好吃嗎?是一樣的…
問一個在地人吃了幾十年的東西,這東西已經分不出倒底是好吃?還是名氣了!
我甚至可以說我從來就沒有去過「王師父」店裏面排過隊,因為只要每年中秋節
我家的桌上就會莫名奇妙的出現「金月娘」,我通常都只有負責吃的份而已…哈!

這次完全是托朋友的福氣?(還是朋友托我的福氣),我才有機會去體驗搶餅樂~
大家不用懷疑,就真的是用搶的…從大概中秋節前的兩個禮拜開始,永和王師父
早上一開店外頭就會排了一長排的人~到晚上的人潮更是恐佈!!這次我是在中秋節前的
一個禮拜去的,大概排了我一個小時才買到了這兩盒的「金月娘禮盒」!!在店裏頭的情況
就像是戰場一樣,每個人一手拿著紙禮盒、一手戴著手扒雞的塑膠套,看到月餅就拼命裝
大概一盤40粒的金月娘一上貨架上,就看到大概有10隻手同時伸去搶~為了裝滿這2入禮盒
我大概在店裏等候了四次金月娘上架機會才全部搶到手~(還好它們補金月娘的速度還不算慢)

說真的我也忘了王師父的金月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慢慢有這種嚇死人的盛況了?
記得最早以前吃的時候,單顆的價格一粒也才$45元…慢慢的每年調整5元的售價
變成50、55、60…到今年我自已去買才知道,一粒已經漲到$65元的價格了耶!(OMG)
這樣一份9入的禮盒裝售價為$585元,12入的禮盒裝為$780元,價格可說是不便宜阿~
但即使是貴衳衳的價錢,每到過年過節還是一堆人搶著當年節禮盒送人或自已享用阿!
最近大概走在永和的街頭路上,就可以看得到大家都人手提著紅色的王師父紙袋吧!XD

店裏其實除了「金月娘」出名之外,其實還有不少的中秋月餅也頗受好評
包括夾松子、麻糬、紅豆沙的「松子酥」、特製豆沙與滷肉的「滷肉酥」等…約10餘種
禮盒組合裏都可以自已搭配想吃的月餅組合(現場裝),但其實我個人還是覺得當然還是要裝
單價比較貴衳衳的金月娘比較划算啦…哈哈!!(但我記得有時他們會規定不能全裝金月娘說)

9入裝的禮盒我覺得份量比較剛剛好,除非是送大家庭的朋友們~要不然保存期限只有5天
真的很容易就失去了新鮮的好滋味了!!我個人覺得當然是當帶出爐現吃的口感最棒囉~
因為之後的保存方式是需要冷藏的,在冰箱裏放久了就會有一點點乾,口感就比較差一點囉!
不過如果家裏有烤箱的朋友,也是可以利用烤箱預熱後的餘溫回暖一下,這樣也不錯吃哦!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它叫「金月娘」吧?其實它是王師父的專利註冊商品
全台灣只有王師父賣的金月娘才是正港的唯一可以叫「金月娘」的月餅哦!
純粹只是因為它的外型與月亮(閩南語月娘)有點相似,所以才取其為「金月娘」

也有人稱它為「月餅界的正妹」…都是因為它看起來很可口,吃下去很美妙的緣故
但說穿了其實它也是綠豆椪的一種,裏頭包的是鬆軟細緻的綠豆沙及蛋黃,鹹甜的口味
吃起來外皮酥、內餡軟的入口即化程度,很多人一吃就會愛上這種奇妙的特別口感!

它們家的其它商品我也都有吃過,但說真的最好吃的我覺得還是金月娘
但是它又特別的貴~>"<,所以一年吃個一顆就差不多了(意思意思就好)

除了得考慮到荷包的問題之外,還有熱量的問題也是很驚人的~
這種月餅類的東西,還是盡可能的少吃一點好了…我現在才知道廣式月餅的熱量
一顆就要700卡阿!!相較之下油量比較少、甜份比較低的金月娘看起來健康多了…

這個松子酥也是許多人頗推的一樣商品,我覺得它吃起來跟中和的「金蕎帝王酥」
有點點相似,但是它的層次上又多了松子一層的香氣跟口感,也很不錯吃!

禮盒的包裝上十分的簡單,就只有外層的紙盒包裝及內襯紙而已
完全沒有多餘的過度包裝,這樣除了環保也很天然,保證沒有防腐劑啦!

吃這個金月娘最好是一個人獨享一顆直接吃比較好~
當然是美味不想跟別人分享外,其實也是方便吃啦!

因為皮很酥、內餡非常鬆飲的關係,只要刀子一切就很容易四分五裂!
對切是還好,但切成四塊的話…大家就吃能吃掉在盤子上的碎屑啦!~
 
我很努力的小心翼翼切著這剖面圖給大家瞧瞧~後面一個不小心最上層的酥皮就飛了~XD
其實最上層那個酥皮,常常在拿的時候就會裂開了~因為太酥脆了、也很薄…
有時在店裏烤盤剛端出來時,就會看到有些也都已經裂開掉了!!
(賣相比較不好的,它們會回收不會賣給客人,我覺得這點非常值得讚賞)

飽滿紮實的黃內餡跟大家想像中的綠豆椪口味不太一樣~質地上更細緻
而且有一股特殊的奶香味(這常常在我回家騎車經過王師父的門口就可以聞到)
鬆軟的口感真的是無人能敵,皮薄內餡鬆,最下層的餅皮則是香…有多層次口感
但說起口感還是敵不過它的特殊口味,我喜歡這招牌的甜中帶鹹的蛋香味~真的很棒!

想吃的朋友們,其實金月娘王師父一年365天都有在賣…
不一定要跟人家擠著中秋節來買啦!!現在台北車站旁的京店百貨裏頭
也有它們的分店,聽說生意也是強強滾阿~別以為到那就不用排隊了~(一樣排)
我還是建議大家平常日來買,比較不用人擠人啦!!(最好還是到老店買,比較新鮮啦!)
這裏就順便用這美味的金月娘跟所有的朋友們道賀一聲「中秋佳節愉快」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