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港夜釣小管-歐船長包你小管吃到飽
熱門的歐船長預約熱線:0932779136歐振昌
也可以請民宿業者代訂,每日的船班分為兩個船次
晚上18:00及21:00,每次出海時間約2.5個小時
夜釣小管費用:每人$500元(含保險費)
集合地點:沙港漁港活動中心
P.S釣不到還能領重修證,明年再來重修唷!

「夜釣小管」是許多人來到澎湖都一定會參加的水上活動之一,我們也不另外啦!
早在幾個月前就先電話預訂了歐船長的夜釣小管活動,其實在澎湖不僅一間業者
有這種水上活動,只是相信參加過歐船長的遊客,都對其服務品質給與不錯的評價
這也是我們參考的依據之一囉!沒想到超會暈船的我,卻意外的在這航程中留下了
超完美的「沒有暈船、沒有吐、還胃口大好」的記錄,我只能說~歐船長你太神奇啦!
(路人甲:這跟歐船長有什麼關係,應該要謝謝賜給妳神奇防暈船藥的那位吧~)
總之,我想說的是這趟的旅程是我整個澎湖行裏最經典也最美好的回憶之一啦…

參加活動的這天晚上,我們提早先吃了晚餐(四川紅油抄手),怕的就是會暈船
集合的地點是在「沙港碼頭」,話說這個地方還是真是不好找,即使有了地圖
還是很容易迷路在沙港小村裏,最後我們還是遇到熱情的村民們指引才能抵達的!
(沿著菊島旅行有相關如何前往沙港碼頭的說明,有需要的人可按此連結參考)

離集合時間越靠近,也發現騎車抵達碼頭的人潮也越來越多了~
在活動中心裏擠滿了都是準備參加夜釣小管的遊客們,業者會請大家
先登記一下個人資料(保險要用的)及繳錢,再領登船證在這邊等候登船…

忐忑不安的我也開始隨著時間分秒的接近,越來越興奮、也越緊張了…
興奮的是可以跟小管有親密的接觸,緊張的是我怕我會把牠們餵太飽(因為吐)
據說船上有人暈船吐的話,大家夜釣到小管的機率就會大增…(不知真的假的)

準備登船囉~這就是歐船長夜釣小管號,船隻比我想像的小很多…
它跟另一家的「晶翔號」(夜釣小管船)的船身大小都差不多,為了預防遊客上錯船
所以剛剛發的登船證就派上用場啦!! 每次活動的限定人數只有40人,上船後大家可以
往分散往船頭或船尾走,並且領取救生衣找個位子坐下,之後就正式出航啦!!

航向海釣區的過程也是讓人畢生難忘,因為是關燈夜航…所以在海上可以欣賞到
大片美麗的星空夜景,真的美翻了~顧著看星空的我似乎也忘了該暈船這件事了~(噗)
看得出來我們是坐在船身的側邊嗎??眼前的風景只有海跟星空而已哦~(超讚啦)

開到釣小管的預定處大概約20分鐘左右,之後就由歐船長本人
親自講解試範如何使用海釣竿(就是站在船邊裸著上半身的型男囉!)
有人說他長得很像台語劇演員「馬如風」耶~事後再回想還真有點相像!

這個釣竿因為有兩個倒掛的雙鉤餌,十分的尖銳危險
所以歐船長有特別交代使用上的小細節,要大家小心受傷~
更重要的是不要造成別人受傷!!(就怕有人拿起竿子來甩竿吧~噗)

我是這次上船參加夜釣小管才知道,原來「釣小管」是不用餌的耶…@@!!
好啦!我承認我都沒再讀書啦~也沒常識!!不過我想一定有人跟我一樣吧!!嘿嘿…

船員們分給大家人手一把釣竿,大家找訂位子就可以坐下來開始奮戰啦~
因為小管是驅光性的生物,所以船上的聚光燈就會集中打亮在船身的四週~
光是用肉眼我們就可以看到許多游來游去的小管了~不過看到也沒用得釣得到才行!

歐船長會不定時的過來關照大家的海釣過程,幫大家調整釣線的長度
若一段時間沒上鉤就要三不五時的抽拉一下,讓鉤子有移動晃動的感覺
這樣可以加速小管上鉤的速度哦!歐船長還說第一個釣上小管的有大獎…
還有釣上最大尾小管的人也有大獎…所以大家都很努力的用力釣哦…^++++^

沒一會的時間,船頭馬上就傳來了有人釣到的好消息啦~
這消息真的是讓大家為之興奮阿!!大夥滿心期待的也希望小管能賞臉上鉤!
剛上岸的小管半透明的還帶點紅點般的顏色,擔心會被墨汁噴到大家小心翼翼的拍照

還來不及跟它相處多一會兒,它已經變成了餐桌上的美食啦~
「小管生魚片」不管是沾著哇殺米一起吃,或是單吃都是超美味的~
有點像是蒟篛的Q彈口感,帶著鹹鹹的海味,每一口都是超鮮美的(讚)

享用完了第一輪的「小管生魚片」大餐,大家又回頭繼續的奮鬥吧!
站在周董身邊的女生竿子似乎有了很大的動靜,歐船長馬上接手處理

因為小管的觸鬚很脆弱,很容易脫餌,拉竿的過程中不能使用蠻力
必需收收又放放的,這也是需要有點技巧跟經驗啦~不過既然是歐船長
都親自出馬了,我想沒有一隻小管能從他的手中溜走的吧!!…

這隻是「大」管吧!!少說也有30公分以上耶~好厲害哦!!
不過歐船長說這算中等Size而已…還有人釣過更大管的呢!

 拿著沉甸甸的戰利品拍照這種滋味一定很棒吧~我也要啦!!
努力再回頭拿著釣竿猛注意浮標~!(大喊著我一定要釣到!!)

剛上船的大條小管又變成了是大家肚子裏的美味餐點啦!
聞到香噴噴的小管麵線(條),大家的意志力又開始煥散了…

剛剛滿懷的鬥志瞬間變成了「先吃飽再說」的心態…XD
怎麼會那麼的鮮美阿!!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小管麵線了吧~
看起來沒有什麼特殊的調味, 湯頭就是出奇的鮮甜美味!

吃不夠的人還可以再續碗享用哦~這時候我們家的周董大概已經
看破自已無緣釣到小管的福氣啦~猛吃小管麵線洩恨了~(噗)

到了最後一刻我們都依舊不肯放棄希望,但結果還是不如預期想像~
我們這群朋友的成績全掛蛋,整艘船的人也總計釣到4隻小管而已!
怎麼會醬子~明明就天氣很好、也很多小管現身阿~~嗚嗚!!
莫非是真的沒人吐嗎??早知道我就不吃暈船藥來奉獻一下了…>"<

但其實我們去的時候是6月中旬,還不算小管的特旺季(約7、8月)
所以這種成績算是很正常的啦!!最後當然還是得出動「灑網」捕捉的方式
讓大家一次可以吃到飽~順便也欣賞一下漁船是如何捕捉小管的過程囉!
果然用撈的方法快速又有效率多了,滿滿的一籃小管上菜啦~
其中還有不少只是baby級的小管,大概只有我的小指頭的長度吧!
迷你Size的小管超Cute,讓人很捨不得吃牠呢!
好啦~好啦!我承認…故意在首圖放上捉到小管的照片是假的啦…
這是從籃子裏捉出來拍照的…沒辦法!就釣不掉嘛…要不然我也想
自已拿著自已的成果出來秀阿!(看來明年得再重修雪恥一下了>"<)

小管第三吃,川燙鮮味百分百或者是沾上沙拉醬都不錯吃耶!
這也大概是我有始以來吃過最多小管的一天了吧…(噗)
果然就如我標題說的,歐船長保證讓大家小管吃到飽阿!XD
回程的夜空上還掛著一輪的明月呢~即使是這次出海沒有釣到半隻小管
但也許有點遺憾的美才能讓這次的旅程多了更多的回憶及討論的話題性
領了重修證的我們,明天再相約好回來澎湖領取「小管達人畢業證書」吧!

<延伸閱讀:【菊島逍遙遊】屬於我們的員工旅行~出發往菊島(澎湖)吧!>
<延伸閱讀:【菊島逍遙遊】刺激好玩的東方璇宮大北海一日遊(上)>
<延伸閱讀:【菊島逍遙遊】刺激好玩的東方璇宮大北海一日遊(下)>
<延伸閱讀:【菊島逍遙遊】再訪鎮海灣民宿(鎮海灣雙人房)+晚餐BBQ>
<延伸閱讀:【菊島逍遙遊】北環之旅-通梁古榕-易家仙人掌冰-跨海大橋合體>
<延伸閱讀:【菊島逍遙遊】北環之旅-小鯨魚洞吃燒酒螺,再訪西嶼清心飲食店>
<延伸閱讀:【菊島逍遙遊】能看見滿天星空的沐光之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