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倫夜市Suan Lum Night Bazzaar(天天都有得逛)
地址:Suan-Lum Rama IV, Wireless Road , Bangkok
營業時間:每日下午15:00~晚上24:00(無公休)
交通指引:地鐵MRT Lumphini站3號出口
P.S Beer Garden美食區需使用Coupon才能消費哦!

天天都可以逛的桑倫就位於地鐵MRT的Lumphini站3號出口,地點靠近市中心
交通便利、營業時間也蠻長的,所以也是許多觀光客晚上最喜歡造訪的景點之一
許多旅遊雜誌及節目,也都有爭先介紹過這個地方,大概就像是我們的士林夜市吧!

有些人會拿Suan-Lam桑倫夜市來跟Chatatuchak假日市集來比較,兩個賣的東西
其實都大同小異,不過Chatatuchak只有在六、日的時候才有比較多的攤販可以逛!
而桑倫夜市則是天天都有得逛,也不用頂著太陽逛,其實我是覺得桑倫比較優耶!

從捷運站出來後,地圖上畫的是來旁邊就是夜市的入口處,可是看起來比較像是空地停車場
熊熊我們還找不到夜市的入口在哪裏??(還有一個明顯的桑倫地標之門阿?東張西望的尋找中)

後來大概往前走了100公尺以後,才發現到這個地標之門就在我們的右手邊處啦!
我一直以為它是桑倫夜市的入口之門耶…後來才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噗)
它只是個地標兼「旅客服務中心」啦~而公共廁所就正對這個門的右手邊走過去
一間便利商店的旁邊,就是公共廁所啦!(這一定要說一下,因為我們也是找了好一下哩!)

而門的左手邊前方就是露天的美食廣場區Beer Garden,後方連接的就是大區塊的夜市市集啦!
這個Beer Garden也是待會我們享用晚餐的地方,等會再跟大家介紹,先來去逛逛街吧!

既然是著名的觀光夜市,當然 什麼東西這裏也是應有盡有啦~
買的、用的、還有經典泰國風格的飾品、包包、禮品,在這都可以買到手!
只是價格當然也是國際「觀光客價」囉~所以請不要客氣,盡大家最大的努力
嘴甜一點、魯功發揮淋漓盡致,大概從對折開始砍起吧~只要開價就有機會囉!

很多小東西真的都很可愛,但是不要問我價格…因為除非我有買的,要不然我都不記得吧!
還有切記,有意願要買再詢問價格及殺價,千萬不要問了、殺了,又不跟人家買,醬不禮貌哦!

巫毒娃娃泰拳版,很可愛吧~我本來也想要買一個回家擺的…(殘念阿!)
但是大家也都知道,我家已經沒啥空位讓我再放這些可愛的小公仔飾品了!>"<
手工製做的鋁製鑰匙圈及項鍊飾品,這老闆的手也太巧了吧…
怎麼能用一根鐵線就折出來那麼精細又巧思的機器人阿!(好強哦~)

很多人也會買這種鋁罐製成的嘟嘟車模型(我不知道它能不能跑耶…)
但是上頭的各式啤酒罐,應該是我家周董最大的夢想吧~(能收集個一套…XD)

還有可愛的胡椒鹽罐,是一定要背個幾組回台灣送人的啦~
一開始好像只有人型的對組,現在已經衍生有好幾組動物造型組了
這個我就有買…我買了兩對狗狗的胡椒鹽罐,雖然沒用但擺在家裏就是開心啦!

看到這個飾品…女孩子們應該眼睛都亮了起來吧…(噗)
沒錯,這就是仿T牌的銀飾項鍊啦~這個我只有經過拍拍照…沒有詢問價格
聽說啦~好像有人最低殺到$200元以下一條項鍊,但說真的我有近看過材質
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如果是要載開心的,那就別計較這劣質品的項鍊粗糙程度囉!

手工香皂及精油販售的小店家,五顏六色的商品及聞不完的味道讓我都暈了!@@
 還有這可愛的毛毛拖鞋,我也曾經看過不少人戰利品分享超多雙…
但這不是我的Style…我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一雙都沒入手!哈!!
女生的服飾小店,在夜市裏有幾條小街攤販賣的款式也挺好看的…
但我也不記得是哪條街了,因為我們根本都是隨意亂逛的(沒動線可言)
只覺得當泰國的女生真的都要很瘦阿~因為衣服賣的都是這種超窄版的…
衣服買不成,那就買包包吧~(藉口),一看到五彩繽紛的藤編包
我的內心世界也跟著開始彩色了起來,怎麼每一款我拿都那麼適合阿!!
這個顏色我也喜歡、那個我也呷意啦~(這些都是對周董暗示的話啦!)
最後當然還是有下手敗一個回來啦~只是不曉得為什麼我居然挑綠色耶…
我當時是在想什麼??被周董洗腦了嗎?我現在超想要那桃紅色的啦…(嗚)

送給同事們的伴手禮,在這裏就可以一起買齊啦…可愛的大象零錢包、鑰匙圈
南洋風情的精油組、泰國風情的小東西,都是拿來當伴手禮還不錯的選項哦!

泰絲就是送給長輩或居家佈置還不錯的選擇啦!
只是夜市裏的材質,當然比不上百貨裏賣的牢靠囉…
(不知道會不會洗一洗顏色就腿掉了,這…就冏到了!)
木製峇里島風的傢具這裏也都挖得到寶哦~
雖然喜歡但也帶不回台灣,還是忍痛別逛的好…XD

如果說讓我推薦桑倫夜市裏,什麼最值得買的話…
我想我應該是會大推,它們的花燈飾品吧…款式有非常多種!

看這可愛的小花盆栽燈飾,上面就寫著Winnie的名字嗎?它們在大喊把我帶回家阿…
可是最大的問題點就是,泰國的電壓跟台灣的電壓是不通用的,除非拿去改插座系統!

 看著閃著光芒的整排燈飾垂掛一長排,真的是美不勝收…漂亮極了!
我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沒有下手,因為就怕買回來又變垃圾了(這事我常幹)
所以就把最美好的回憶,拍成照片來紀念吧~也許得不到的東西才會覺得是最美的吧!

大概逛了2個小時吧…我們也僅逛了還不到1/3的市集夜市,腿酸的我們先舉旗暫停了
打算先到Beer Garden的露天酒吧美食廣場裏歇腳補充一下熱量,再繼續進攻吧!

這個Beer Garden(翻譯成啤酒花園),它單然不是只有單販售啤酒商品而已~
四週還有許多泰式的美食攤販,重點是現場還有Live Band的表演哦…可說是越晚越熱鬧!

雖然我們聽不懂泰式的搖滾樂曲,但是一邊吃飯一邊聽著有人嘶喉還蠻High的耶~XD
露天的客席是免費開放給所有遊客用餐使用,不一定要點啤酒也可以坐在這裏休息用餐哦!
只要自已找到空位坐下來即可,想要感同深受魅力四射的搖滾樂就往舞台區前方坐吧!!

在Beer Garen裏的用餐方式還蠻特別的,必須先至入口處的左方Coupon櫃位
先用現金(泰銖)購買Coupon(消費卷),才能在美食攤販上購買美食及消費!
(其實在泰國很多百貨、美食廣場,都是這樣的消費模式,所以見怪也不怪囉!)

買餐券之前也可以先到攤販前晃一下,大概計算一下預計消費的金額
像我跟周董就是換了300泰銖的餐券(2個人),最後還用不完拿去退(可換回現金)
餐券就如上圖所示,薄薄的一張上面印有10泰銖及20泰銖的金額,共有數10張
每次消費時就依店家所應支付的用餐金額,付給相同等值的餐券Coupon就可以囉!

一點也不用擔心語言上的點菜問題,在美食廣場上的攤販都有印製圖片給遊客參考
就連我家周董都可以單槍匹馬的獨自上陣點餐了,我想對大家來說應該也不是難事吧!XD
只要發揮一指神功,看上哪個想吃的美食,用手指著它付錢就好囉…(簡單吧!)
這裏的美食攤販價位都很平價,比起百貨公司的美食餐廳要加17%的服務費
這裏的消費方式300元就可以讓大家吃到飽吧!!一份主食的價位大約也才50~60泰銖不等!

攤販只有舞台的左右兩側兩大長排,大概約有25~30間左右吧!
不過我覺得東西有點大同小異,所以我們繞了一圈好像也決定不了想吃啥!
最後就分散各自去買自已想同的食物,再回到露天廣場客席區集合囉!

我就知道,周董果然第一個跑去買的就是…「啤酒」!
我看他根本就是要去跟辣味(促酒小姐)聊天的吧…XD
這個大象牌啤酒是泰國當地的啤酒,就像我們的台灣啤酒一樣
喝起來我覺得味道不會很厚,偏像生啤酒的口感,還蠻不錯喝的呢!

周董點的魚丸米線,小小粒的魚丸口感非常的Q彈很有脆度
雖然湯頭看起很清淡,但味道還蠻好喝的,也許是太熱了吧…
就算再好吃,我也是只嚐了味道就推給周董…不想再繼續吃熱食了!
來到泰國2天了,感覺都是大魚大肉的…沒有點青菜怎麼行?
所以就點了一盤「燙青菜」…XDD,明明是叫蝦醬空心菜的…
吃起來的味道卻是淡的可以,就像川燙只加醬油的,算了~
反正重點是要吃青菜嘛…味道的話就隨意了吧!!

又是炒河粉,這大概是我們在泰國最常吃的食物了吧!
各家調配出來的泰式河粉味道上也有點不同,不過以夜市小吃裏的價位
這樣一大盤的泰式炒河粉,C/P值應該算是超高了,如果能多點辣度會更讚囉!

剛剛上面都是周董點的菜色,基本上我繞了廣場大概有3圈吧…
對於熱食真的都完全提不起勁來(沒有胃口),整個人就是只想吃冰、喝涼的!

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了一個可以涼涼吃,感覺很清爽的食物啦!
就是「芒果糯米飯」(我記得一份好像是賣$50Bhat的樣子吧~)

這個芒果糯米飯可是來到桑倫夜市必吃的經典小吃之一阿…
在泰國它可以是正餐、也可以是甜點,不過這不甜不鹹的口感真的嚇到我了!
不是那種難吃的嚇到,而是好吃到讓我嚇一大跳阿…哇!喜愛甜食的我找到極品點心了
香Q的糯米飯上頭淋上的是香甜的椰汁,每一口都有濃郁的椰醬香氣,配著新鮮的芒果肉
一同入口,有滑順又有咬勁的滋味,融合的交錯真的超美味的,怎麼會那麼好吃啦!!XDD
我自已就掃到了一大盤耶~我覺得比Mango Tango的還要好吃耶…(指芒果果肉部份)
最後當然還是要買一杯我的最愛「泰式奶茶」帶著走~一邊逛街一邊喝啦!
餐餐飯後都有泰式奶茶,讓我有存在於泰國旅遊的生活感,另一個理由是
在台灣喝上一杯價格都不便宜,所以當然在曼谷一定要給它喝到飽回來囉~嘿!

別忘了,最後如果沒有把餐券Coupon花完的話,不管是10元還是20元…
都可以到面對舞台右側中間的「Refund Coupon櫃檯」去換回泰銖(現金)哦!
要不然離開這,那餐券就成了廢紙囉!當然如果想要留下來當紀念的話就例外啦~
吃飽了,補充完體力了也休息夠了,我們要繼續再殺桑倫夜市繼續瞎拼囉…
今天晚上就要來逛個「不累不歸」,我可以不想浪費這狂買的好機會呢!(衝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