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外澳山上的「伯朗頭城城堡咖啡館」(有超棒的View)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電話:0924020088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早上8:00~晚上19:00
暑假期間延長為早上07:30~晚上19:30
P.S本門市無提供無線上網服務,山下的外澳店則有提供!
交通指引:台2線濱海公路直行約132.5k處,外澳服務區對面的山路直上
(即接天宮的牌樓小路進入),看到接天宮後再由右側的小山路直上
沿路會有金車頭城造林園區的指標,大約2.5公里的路程即可抵達
 

這個「城堡咖啡館」是在6月初才正式營運的,剛好搭上了「蘭陽博物館」開放的順風車
現在也成為了是頭城熱門景點之一的參觀地方了,很多人逛完了蘭陽博物館後就會順路
再到山上的「城堡咖啡館」去看看美麗的海岸線美景!!話說現在宜蘭真的是「伯朗咖啡館」
的天下耶,不僅金車酒廠裏、蘭陽博物館裏、外澳服務區,又或View超棒的城堡咖啡館裏
都能享用得到金車伯朗咖啡的香噴噴現煮研磨咖啡及無價的景觀咖啡下午茶時光囉!

從濱公路上頭城到外澳服務區時,會先看到這棟鮮黃色的建築,就是「外澳服務區」
裏面也有一間「伯朗咖啡館」,不過我們要去的不是這一間,而是山頂上的城堡那一間
有時候山上的人比較多,我建議大家也可以上去拍拍照看看就閃人,要不然再下來這間
外澳服務區裏的這間伯朗坐坐,座位應該比較好等一些,重點是這間有提供無線網路呢!
(周董說還有比基尼的辣妹可以看…XD,因為這裏旁邊就是著名的衝浪天堂囉!)
從剛剛那間黃色的外澳服務區對面的小路上山之後,先會看到「接天宮」的廟宇
接著再跟著「金車頭城造林園區」的指標一路向上就可以了,在接天宮旁邊的小山路
非常的狹窄,會車時常常容易睹塞在這裏,不過過了這裏的山路就好走許多了!
延著小山路攀爬緩升的同時,就可以欣賞得到外澳海灘上的美麗畫面囉…

 看到伯朗咖啡館的第一個指標時,我們差點就以為目的地到了就要停車
後來再繼續往上開,才知道如果剛剛停在下方的停車場,還得要爬一段山路才能到呢!
在往城堡咖啡館的同時,我們也發現原來之前在外澳看到別人跳飛行傘的基地指標耶…
原來就是從這座山頭跳下去的阿…(以前來外澳衝浪時,就曾到很多跳飛行傘的人)
我是有勇氣嚐試啦~不過我想我家周董先生,應該是不願意陪我一起JUMP吧?!!
終於看到了城堡咖啡館美麗的身影啦~停車場就在城堡咖啡館的正對面的空地上哦!
在藍天白雲的陪襯下,這座歐洲的西式城堡在山頭上顯得格外的耀眼與風情萬種…

雖然外表沒有華麗的裝飾,但其實在山下就可以明顯的發現城堡的蹤跡
甚至在站在「蘭陽博物館」往山頭望去,就可以找到這座山中城堡的模樣呢!

遠看的時候,還以為城堡看起來就跟普通的民宅大小差不多~
沒想到到達了這裏,才發現原來這棟二層樓高的城堡咖啡館如此的巨大!

馬上迫不急待的先繞行城堡一圈先…
某個角落都有不同的美感,拍著這城堡的畫面同時…
心裏又替許多準備結婚的新人高興多了一處外拍的地點呢!

這是金車集團在宜蘭的第二座城堡咖啡館了吧?第一座在金車酒廠園區裏
那裏結合了酒廠的觀光模式,還能讓遊客品酒兼喝咖啡,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走走!

而這裏的城堡咖啡館,就比較偏向於景觀休閒的路線…在城堡的後方還有一片小草地
很多親子都會在這同樂遊戲,更多是帶著家中的寵物出來蹓躂奔跑的,非常的悠遊自在

當然刻意的蓋在那麼高的山頂上,目的還是為了提供給遊客一個欣賞宜蘭美景的用意啦!
瞧~這遠山的海景及龜山島是盡收眼底,坐在戶外的石椅上吹著海風是多麼幸福的享受阿…
另一頭也能欣賞到宜蘭整個海岸線的美景,外澳的沙灘、烏石港的碼頭、蜜月灣的海景
這在宜蘭可以說是,屬一屬二不得多得的一處欣賞大自然的景觀咖啡廳囉…!

在外頭晃累了,就自行進到咖啡館裏找個坐位好好的來個下午茶吧!
店裏共有二層樓的室內客席,位子算是頗多,但假日還是常常一位難求~
這裏的內部裝潢感覺跟特色,就跟金車裏的伯朗咖啡館很相像…
就連招牌的大酒桶這裏也可以欣賞得到哦!(這讓我想起噶瑪蘭的威士忌…真是辣阿!!)

點餐的方式是採取自助式的方式,劃好單之後拿去櫃檯結帳之後再取餐
我們到的這天真的是爆多人的,光是排隊點餐就花了我半個小時吧…(嗚)

建議大家還是先找到位子入座後,再去點餐會比較妥當一些囉…
要不然其實捧著咖啡坐在戶外的石椅上享受陽光及海風,也是很不錯啦!!XDD

這裏的價位就跟伯朗咖啡館的其它分店差不多,普通的單杯咖啡都在120~130左右!
還有一些水果茶、果汁、點心等等的選擇,下午茶的套餐則是在5點過後就不供應囉!

我本來是要點下午茶的套餐鬆餅的,就是因為超過了5點…就沒口福享用到了!
所以加點了這個「可愛的麵包湯」來墊墊胃,順便解解饞囉…嘿嘿!
(其實也有單片蛋糕可以選擇啦~只是忽然我想吃麵包而已…XDD)
這個麵包湯也可以跟飲料搭配享有折價優惠,我記得好像是加$50元…
外頭烤得香酥脆,裏頭則是溫熱的玉米湯…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喝耶!
可能是玉米湯頭太稀了,也沒什麼料吧!!但是麵包皮還挺好吃的,就像是
烤得非常香脆的法國麵包一樣,很有咬勁跟口感,當零嘴吃也不錯囉!!

就在我們坐了好一陣子,準備要離開時…才聽到別人討論可以到「頂樓看看」
才發現到,原來還能搭乘室內的客用電梯到三樓的平台上「登高望遠」耶…
露天的室外平台上,也有幾張簡單的客席…也有不少人坐在這裏用餐耶!
好愜意阿~(不過前提是要天氣涼爽啦!要不然應該會很曬吧…我想!!)

果然站在頂樓(多了2層樓的高度)欣賞海景,能看得更遠也更清楚了…
如果相機的倍數夠高的話,要把龜山島Zoom多近都沒問題啦…XDD

人家說宜蘭好山好水,這句話真沒錯…我跟周董都超愛宜蘭這塊美麗的淨土!
以後養老的話第一個考慮的地方就是搬來宜蘭住吧…(雖然還是很久很久的事)
有機會的話,陪著家人一起上山來喝杯咖啡聊聊天吧~這裏真的很棒滴!!^^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