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京川頂級麻辣火鍋(吃到飽的三顧茅廬)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41號
電話:(02)2521-6862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11:30~15:00/ 晚餐17:00~01:00
例假日/全天11:30~01:00
消費方式:平日中午$398元/晚餐$498元/
例假日/全天$498元(另外收10%服務費)
 
 台北這幾天開始進入了所謂的「梅雨季節」,原本熱到讓人沒有胃口的夏天
卻又因為大雨降溫的關係,有時也會讓人嘴纏的想來點熱呼呼暖胃的「麻辣火鍋」
那我就來放火燒一下大家,我們還蠻喜歡的一間麻辣火鍋店「老京川頂級麻辣火鍋」吧!

通常我們吃麻辣火鍋店再怎麼輪,都不外乎公館那幾間麻辣火鍋專賣店
這間老京川要不是朋友的大力推薦,我們還不知道有時天外有天、店外有店呢!!XD
不知道大家對於三顧茅廬的印象怎麼樣?它們家講究的就是那熬煮十多個小時的湯底滋味
其實老京川就是三顧茅爐的相關企業,應該說麻辣的湯汁也是跟三顧茅廬一樣的「湯正」啦!
吃到飽的消費方式跟別家沒太大的不同,價格都在$500上下(服務費另計)
不過如果有機會能吃到平日中午的價位,那還的是賺到了呢!!($398元而已)
外頭的玻璃上貼著大大的食材海報,豐富的常材種類應有盡有
當然強調的還有現點現切的肉片囉~(這現在已成為麻辣火鍋店必備的啦!)
沒有提前訂位的我們,只好趕緊早點到現場卡位囉~
還好現場都有預留座位給現場的客人,所以5點多我們就開始享用晚餐囉!
先來看看店裏提供哪些免費暢飲的飲品吧?(左邊冰箱)
可樂、雪碧、果汁都是無限免費飲用的,右邊的酒類則是要付費的哦!
頂級的俄羅斯冰淇淋也是吃麻辣鍋必要的啦~原本還有點小失望
沒有哈根達斯或莫凡彼的頂級冰淇淋呢…後來才發現原來在樓上的取餐區啦!

除了1樓有三廳的包廂「老廳、京廳、川廳」之外,還有些小桌客席
假日的時候都常常客滿,若是人數比較多的聚會,記得一定要先訂位哦!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2樓的開放式空間座位,不管是靠窗的座位
還是有吊簾相隔間的座位,都讓人覺得還蠻舒服~空間性也比較佳!!

話說回來這間打著道地四川口味的老京川頂級麻辣鴛鴦鍋最講究的
就是招牌的麻辣湯頭啦~特選四川的大紅炮花椒、燈籠椒及四十多種中藥材
經過炒製、燉熬、細煨、悶熟等過程,得耗時三天時間才能製作出美味的湯頭!

所以來這一定要品嚐一下有麻辣湯底及龍骨養生湯底的「紅白鍋」才是王道唷!
還有這個號稱日本引進的太極鍋也是別有看頭滴~這個老闆親自從日本帶回的鐵氟龍太極鍋
號稱可以加熱快速而且不沾鍋底且保溫效果絕佳,所有的食材都可以均勻的受熱保持鮮美

特製的「湯正」白鍋,即「龍骨養身湯」採用的是大量的豬骨細火慢燉而成
讓大骨骨髓、鈣質精華熬出濃郁的口感,再搭配特調的養身中藥材,濃郁的湯頭讓喝過難忘阿!

至於這鍋麻而不辣、性溫不上火、鮮潤不燥熱的獨門麻辣高湯,裏頭也有招牌的鴨血鍋底
要吃多少都可以無限的加料哦~這讓愛吃麻辣鴨血的我可是開心到瘋逛的逛喀呢…XDD

我喜歡店家們很細心的替客戶們準備的這個站立型湯匙收納盤
常吃火鍋的人一定知道,每次撈好的湯匙總是不知該往哪兒放才好…
放在鍋裏又怕導熱過燙,放在自已手邊別人要用時又得傳來傳去的
這個站立型的收納盤就可以解決了上述的問題,要放要拿都很方便呢!!

對了~這裏的上菜方式不是屬於自助式的,是勾選好桌上的點菜單
服務人員會一一的幫大家送上,唯一要移動屁股去拿取的只有飲料跟醬料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用餐方式,不用跟人家人擠人的排隊等候拿食物哦~
來看看我們點了哪一些美味的餐點吧…上圖為現切的「培根豬肉片」(好吃)

另外還有頂級的肉品,包括特選的安格斯牛肉、無骨牛小排、霜降牛、頂級肥牛
也都非常熱門的單點品項哦~看那油花分佈均勻的肥牛…口水都滴下來了吧?哈!!

不吃牛肉的我們,也有這號稱「黃金六兩」的頂級松阪豬肉可以品嚐
光是吃這肉質鮮嫩富彈性的松阪豬肉,就讓我們吃得好過癮阿!!(讚)

等待火鍋料熟透的同時,當然要先試的就是招牌的麻辣鴨血囉~
好吃的鴨血要沒有腥味又要入味,重點是口感要嫩又有彈性…
光是剝開鴨血瞧著裏頭的顏色,就知道新鮮又滑嫩美味啦!!
配上麻辣湯頭燙過的王子麵,一碗讓人食指大動的美味麻辣燙就誕生啦!

下面火鍋料的部份就不特別介紹啦~唱個名讓大家知道有哪些食材就好
這裏有魚餃、燕飯、香菇丸、九層塔丸及花枝丸…(我熱愛火鍋料…哈!)

搭配麻辣湯頭的油條、豆皮也不能少…大魚大肉也得來上一點綠色蔬菜「花椰菜」
旁邊還有涼拌的清爽百香果大頭菜(涼拌小菜),吃不飽還能來上一碗烏龍麵哦!

手工的旗魚漿、蝦仁漿,也是現挖現煮超好吃的必點高人氣菜色之一!!
大塊的新鮮蝦仁、花枝塊,肉眼都可以清楚看得見哦~什麼叫享受…
平均每管蝦仁手工丸、花枝丸,我們都只做兩球而已…這樣吃起來才有感覺嘛!!

還有麻辣鍋裏必搭配的肥腸、牛肚,也都相當的入味有勁
尤其是麻辣的大腸頭,吃起來就像是軟Q的軟糖一樣…歐意系啦!
愛吃海鮮的朋友,當然也不能錯過甜美的海鮮囉…
雕魚片、花枝圈、還有鮮甜的海味「干貝」啦!!

活蝦很很新鮮哦~想回本的人逛吃海鮮類食材就對啦!哈哈…
蛤仔也很「青」,整盤丟到鍋裏煮馬上就將湯頭變得超海味的了!!XDD

說實在吃到飽的實力,我的等級應該算是差的…大概一碗泡麵+青菜
再來個幾片肉、兩粒丸子的…我就幾乎宣告Game Over了!!
所以最後還是會留點肚子裝甜點或美味的冰淇淋啦~(這可是很重要哩!)

一樓發的冰淇淋是卡比索俄羅斯XJIEE COJIb,我個人是不愛這牌子~
所以挖冰淇淋我都往二樓跑,因為只有二樓才有Movenpick莫凡彼冰淇淋

我超愛Movenpick的巧克力冰淇淋,每次吃都一定得吃上個一大碗才心滿意足哩!

 對了~甜點類,這裏還要特別推薦一下麻糬給大家試試~
不過請大家記得放到白鍋煮阿~~紅鍋煮出來再加花生粉會很怪哦!!

煮出來軟Q又綿密的麻糬,趁著熱熱的時候沾上花生粉+糖吃…
基本上就跟現搗出來的客家麻糬沒兩樣,超好吃的…我們幾個人就吃了好幾盤呢!

最後店家還會依人數送上最後的水果盤…哇!!也太豐盛了吧~
看到這水果盤時,我的肚子幾乎已經呈現快溢滿的狀態了…根本就吃不下阿!!
以我愛吃麻辣鍋的口味來說,我個人覺得老京川的麻辣湯頭真的很香~
有些麻辣鍋吃完會讓人嘴燥舌乾的,但是老京川的完全不會,就算直接喝湯也行!!
我想吃過三顧茅盧的朋友就知道,湯頭的講究可是它們店家的堅持阿!!
有機會的話來老京川試試就知道囉…現在這間店可是我家周董的最愛阿…XDD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