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奧萬大偷閒賞楓咖啡座(慶祝母親節)
地址 :陽明山平菁街10巷13號
電話:(02) 2861-9862 
營業時間:平日-早上10:00至晚上22:00/
假日早上9:00至晚上24:00
交通指引:台北至善路往故官方向,舊址明德樂園旁的巷子
轉入至善路371巷,一直延著指標走,即可到達
就在我提前訂好了二間的母親節餐廳之後,老弟突然傳來個mail說…
「老媽想去這裏賞楓。。。」啥咪…5月跟我說要去賞楓…老媽阿~妳玩笑開大了吧?!
打電問她真的確定要放棄「夏慕尼鐵板燒」,改去陽明山這裏看綠綠的楓葉嗎??
她說就算沒楓葉看也可以全家人來走走逛逛嘛…好吧好吧!!就聽妳的吧…^+++^
不過母親節的這一天,天公不怎麼賞臉居然下起了雨…我們差點一度就放棄上山了!
後來想想即然都約好了,那還是出門去走走吧~一家人就開車來到陽明山上囉!
從故宮開車到台北奧萬大的車程還有點遠,一路上我都懷疑是不是自已有走錯路?
台北奧萬大在路上沒有太多的指標,大家可以跟著Lacuz的指標走還比較容易找些!

因為事前電話預約時被告知訂位已滿無法預約,所以我們只好早早報到啦!
結果沒想到可能因為天氣不佳的關係,所以園區裏的人潮並沒想像中的滿…

從大門口一進來後,右手邊即為入園的售票處亭,在這裏必須先購買入園卷
一人$200的入園卷,可全額抵消費,幾位入園就必須先購買幾位的入園卷哦!
在園區裏有很多可愛的小精靈,彷彿這裏就是小精靈的秘密花園一樣!
以前就有聽說過這個不用到中南部也能賞到美麗楓景的世外桃源了
可惜每次說要來走走,總是錯過了與最美麗的楓葉盛況見面的機會…
這次能有機會來台北奧萬大賞楓兼走走,也要謝謝老媽囉…^___^

買好了入園卷之後,原本以為服務生會幫我們帶位呢…
結果原來是可以自已找位子哦!!於是我們全家人就四處分散的
去找尋一個舒適景觀又美的客席吧!!老爸、老媽還很over的跑去最上面的
露天客席區找位子,如果沒下雨的話…我想那位子應該是很熱門啦!

中庭的花園區旁也有許多的小木頭包廂,本來是打算要坐這裏的…
可是小包廂擠5個人好像又有點擠…有時也會有雨濺進來,還是算了吧!!

最後還是回到了門口一進來的室內咖啡座裏用餐好了~
這裏的位置比較寬廠,如果人數多的顧客就可以指定這區囉!!

這裏的用餐方式採取的是半自助式的點餐,一入園時服務人員就交給我們
一張勾選的菜單,上頭還有我們全入園可抵的消費券一張,填寫好餐點後
再拿著這張去櫃檯付費就可以了…記得要填寫桌號哦~也不要任意亂換位子
因為園區裏的座位實在是分佈的太廣了,一換位子服務生可能就找不到人哩!!

我們全部都點了茶點的套餐系列,有一杯的飲品還能再任意搭一份點心!
大概的價格約在200元左右,剛好一個人的入園卷就可以抵消一份餐點
另外也有火鍋的餐點可以選,價格為$280元,不過都是以素食為主的火鍋哦!

老爸、老媽點的熱拿鐵,味道還蠻甘醇順口的

老弟點的焦糖布丁蛋糕,份量也蠻大顆的,上頭QQ的焦糖凍很好吃!!
搭配下面的輕乳酪蛋糕更美味,一口咖啡一口蛋糕的嘟嘟好哩!

不過所有的點心餐點裏我最推薦的就是這個「草苺麵包」啦!!(一份有四大塊)
層層的口感有淡淡的草苺香,很像是蘋果麵包的味道,我們大家都覺得很讚哦!

養生的核桃麵包,我覺得也不錯啦~不過上面有刷上一層薄薄的糖漿
老爸、老媽都覺得太甜了,不適合老人家!!如果沒有甜甜的糖漿的話會更養生吧!

我點的伯爵奶茶,店家還很貼心的附上了5個小茶杯呢…
不過西式的茶壺配上了中國茶的杯子,真的還蠻妙的呢…XDD

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外頭的地上都濕濕的…
楓葉當然也都是濕的啦~走在這裏要小心天雨路滑呢!

下雨天拍照真的很不方便…
我只好一手拿傘、一手拿相機的東拍拍、西拍拍啦!

5月中的楓葉都已經由紅轉綠了…
只剩下少許的一部份還有著微紅的美麗畫面!!
所以拍起來的畫面…幾乎是綠油油的一片阿…>"<
算了算了~賞楓也有分兩種嘛…我們是來賞綠的阿!!(安慰自已)

我們有發現這裏的楓樹品種有分成好幾種~
雖然說不出什麼具體的名稱,但是看葉型就知道不太一樣

園區裏的楓樹都是偏這種小葉型的楓葉
剛開始冒芽時是紅色的,越長越大會慢慢變綠哦!!
(怎麼跟我們印象中由綠轉紅不太一樣阿??)
有圖有真相,看到冒山來的嫩芽紅葉沒??
我可沒騙大家哦…它真的是紅色的,再慢慢變綠色的哦!!

台北奧萬大園區裏目前大概僅剩2成火紅的楓葉可以看了!!
有些也得爬得很高才有辦法看得到~所以我只近拍了少許的幾顆囉!

如果是夏天來的話,坐在潺潺流水的露天區讓腳泡在涼涼的溪水裏
一定是件很舒服又很愜意的事吧!!這邊的溪水非常的清徹乾淨
我們有看到很多魚在裏頭游哦…還有保育類的魚種呢!!(苦花魚)

我們大概在這裏坐了2個小時左右,享受一場森林的芬多精之旅
之後我們就要來企旁邊的Lacuz Bali Bali吃母親節大餐啦!!
從台北奧萬大走過去,不用10分鐘的路程…而且延路的楓樹也很美哦!

我還發現了一種不知名的花,花苞長得很奇怪
花開出來的花鬚也是捲捲的很好笑呢…不過很美啦!(像蘭花)
其實母親節不一定要給老媽一頓豐盛的大餐,有時一趟開心的旅行
或者是一個愛的抱抱,老媽就會覺得很窩心啦!!因為大餐隨時都可以吃
但是陪陪老媽才是母親節最重要的事哦!!願大家的老媽都能越來越年輕、
身體都健健康康,這樣就是我們這些晚輩們最大的心願及福氣啦!!
你們說是吧??…這裏不免俗的還是要說一句「阿母~我愛妳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