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發當歸鴨腿麵線、當歸豬腳麵線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與師大路39巷交叉口
電話:(02)2362-8328
營業時間:中午12:30~凌晨12:30
我忘了哪一天跟周董在看食尚玩家的時候,熊熊看到介紹這間師大夜市裏
專賣當歸湯頭的小吃,周董一看到就大喊說,下次去師大他一定要去吃這間!
他一說完的那個禮拜,剛好去師大買東西,就如他所願的來去吃吃看吧!!^_^

來過師大那麼多次,每次經過這攤小吃攤,總是會自動的忽略跳過
大概是因為我本身不太喜愛藥補類的食材小吃吧~對我來說當歸藥膳這類的
中藥類食材,只有再吃中藥時才會免勉吞,其餘時間叫我吃…我還不太願意哩!

不知是報導過後的關係,還是天氣剛好涼涼的適合溫補,整個小吃攤生意超好!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吃「蚵仔煎」滴…>"<為了配合周董,那就一起吃吃看吧!

我們各點了一份招牌的當歸藥膳系列的小吃,左邊的是當歸鴨腿麵線
右邊是當歸豬腳麵線,價格一樣都是$80元一碗!!(不算便宜阿~)

平常不太愛吃麵線的周董,居然就為了這碗當歸鴨腿麵線撩下去啦~
(TO周董:所以別說我會有選擇性的吃東西啦~~有時你自已還不是一樣)

剛剛上桌的當歸鴨腿麵線聞起來的味道還蠻香的,不過當我一看到這隻腿時…
我還笑說這隻雞有腳仔腳吧?怎麼那麼細…XDD,後來周董才說「這是鴨腿」啦!
(還好當時我是小小聲的說…要不然後頭的老闆聽到臉可能都綠了吧…噗)

雖然鴨腿不是很大隻,但是滷得還蠻入味的,輕輕一夾肉跟骨就分離了
吃起來鴨肉超級軟嫩的,一口湯一口肉的,真的是讓人胃口大開阿!

感覺他們家的麵線應該是手工麵線吧?粗細寬度不太一樣
久泡也不容易爛,口感上還蠻有軔度的,還不錯吃唷!

另一項招牌「當歸豬腳麵線」,看起來豬腳的料比較多一點!

但實際一撈,豬腳大概也只有3小塊而已…骨頭多過於肉阿!
不過豬腳的肉燉得還蠻爛的,豬皮也很Q…吃完會讓有人意猶未盡的fu哦~
最後我只負責把麵線跟豬腳吃光光,湯全部都留給周董喝啦!

據說SHE裏的ELLA也是這間當歸鴨小吃店的常客呢~
 我個人的感想是…肉好吃、麵線也好吃…當歸湯本身我就不愛!
周董是覺得湯頭有點稀,味道不太夠,不過也許還好不會太濃
要是太濃的當歸味,也許我連吃都沒有勇氣嚐試吧…>"<
下次來逛師大,聞到飄香的當歸鴨味…不妨來碗補補身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