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記琉球香腸及天生魷物小吃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204號
訂購電話:0800-081-223 
 
這個小琉球行的網誌,久到我都差點忘記我去過小琉球玩過了…XD
要不是剛剛在草稿匣中發現它的蹤跡,我想它應該會被我給徹底的遺忘吧!
有時候我的遊記寫到一半,就會很容易夭折,因為有太多太多的新訊息
想要分享給大家了,但是舊的不結束又寫不成新的~托久了舊的就沒下文了!
所以現在看到這篇小琉球的網誌,也沒啥好驚訝的啦…因為比這更久的都有…哈!
大家就勉強一下看看啦~讓我假裝一下我自已是個「有始有終」的人吧!!(噗)

話說我們第一天的行程超前繞完了整個小琉球島之後,接著也沒什麼景點可跑了
所以就開始找尋美味的小吃來彌補這段空虛寂莫的時間啦!!(愛吃鬼的藉口)
我們第一站飛奔的,就是這個島上最古早的香腸老店「鄭記琉球香腸」
它創立於民國43年,算一算到現在已經也快一甲子的年紀囉!!

這間老店是在小琉球的中山路老街上,離白沙碼頭不算遠(騎車大概3分鐘就可以到)
遠遠的就看到這個香腸門簾掛在門口,非常的顯眼,要錯過也很難啦…呵呵!

看到這些香腸掛成一長排的…看起來覺得有點可怕耶!!
而且大家有發現…這些香腸有哪裏不同於一般的香腸嗎??(仔細看)
好啦~我要公佈答案了…就是它不是一節一節的耶!!它是一根串到底哦!

後來我們才知道剛剛那間老店只有賣生的香腸,想吃熟的…
必需回到老街前的這攤來買才有啦~於是我們又回到老街上尋找這間香腸攤啦!
更巧的是,原來這間香腸攤的老老闆,就是我們「海洋風情」民宿老闆的爸爸耶!
難怪那時在民宿裏看到「琉球香腸」的DM,原來是家族的事業阿…XD

本來還沒有很餓的,但是一看到油亮亮又香噴噴的香腸時…肚子馬上就喊右了!
好想來份大腸包小腸阿…我們還沒開口,老闆就說「這些全部賣完囉」!!
@@…老闆你是開玩笑的吧??後來老闆才解釋…這些都是人家包要給轎班的人員啦!

正當我要含淚離開的時候,老老闆才說~不過還有香腸哦…
老闆你一定要讓我這樣心情大洗三溫暖嗎??斷句也不要拉得這麼長嘛…
不過僅剩原味跟黑胡椒口味的香腸而已,沒魚蝦也好…老闆我通通都要了!!
看看攤位上都是名星藝人的合影留念照,看來真的是間非吃不可的美味小吃哦!

買好了熱食,當然在炎熱的高溫下不能少的就是冰涼的冷飲啦!
在老街上雖然有7-11,但是現搖的茶飲比起小七裏的飲品更加吸引我
還好島上還有間「六角六」茶飲專賣店,讓愛喝茶的我不至於渴死在這裏!!XD

在買茶的同時,發現隔壁的這間炸物專賣店生意也挺不錯的…
這個招牌的名字真是取的超妙阿…「天生魷物」,明眼人一看就知是賣什麼的!

看到那麼大串的魷魚串,誰能抗拒得了阿??想都沒想就馬上掏錢買了二串
旁邊的土魠魚串看起來也不賴,再加碼買個二串…XDD
全都外帶打包回「海洋風情民宿」,在坐在平台上好好的享用吧!

先來嚐嚐古早味的鄭記琉球香腸,最左邊的是原味的香腸,右邊三隻是黑胡椒的!
吃起來皮薄超有彈性,但是肥肉不少,可能是我先吃了黑胡椒才吃原味,覺得原味比較沒味道!
黑胡椒的香腸多了一味,比較香、些許的微辣讓人覺得很舒服

在來這個天生魷魚的炸魷魚,也蠻不錯吃的…但是被剪得有點小塊!
酥皮跟魷魚都分開的2266了,有點小可惜,應該不要剪比較方便吃一點!
土魠魚串更是好吃,甜甜的酥皮加上緊實的魚肉塊,超讚!
好吃到讓我想再騎車衝去買個一串來獨享呢…

六角六就沒啥好介紹的啦…無糖的烏龍綠配炸物嘟嘟好啦!

在小琉球的第一個黃昏傍晚,我們一家人就坐在看海的平台上
享用小琉球的美味小吃,說說笑笑的吹著海風…好幸福阿!!
其實認真想想,偶爾這樣放鬆的渡假之旅也不錯~放空就是種幸福阿!

鄭記琉球香腸的網站連結:請按我按我!
<延伸閱讀:【小琉球迎王祭】東港民營碼頭~坐船出發到小琉球!>
<延伸閱讀: 【小琉球迎王祭】小琉球海洋風情渡假旅館(有超棒的觀景平台哦!)>
<延伸閱讀:【小琉球迎王祭】餃神的水餃「二代水餃」>
<延伸閱讀:【小琉球迎王祭】美麗的中澳沙灘及龍蝦洞>
<延伸閱讀:【小琉球迎王祭】迎王繞境到「水興宮」及「福安宮」>
<延伸閱讀:【小琉球迎王祭】厚石群礁岩石群、烏鬼洞、山豬溝>
<延伸閱讀:【小琉球迎王祭】杉福漁港生態走廊、美人洞及花瓶石>
<延伸閱讀:【小琉球迎王祭】真饌海鮮樓吃晚餐>
<延伸閱讀:【小琉球迎王祭】山隆宮看熱鬧>
<延伸閱讀:【小琉球迎王祭】洪媽媽30年早餐店>
<延伸閱讀:【小琉球迎王祭】阿對麵店吃午餐>
<延伸閱讀:【小琉球迎王祭】小琉球遊客中心及圖書館>
<延伸閱讀:【小琉球迎王祭】格友Rita相見歡,返回東港囉!>
<延伸閱讀:【小琉球迎王祭】東港華僑漁市吃小吃「旗魚黑輪」及「飛魚卵」
<延伸閱讀:【小琉球迎王祭】東港東隆官拜拜及買伴手禮魚乾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