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60年老店「口福鵝肉飲食店」
地址:苗粟縣卓蘭鎮中山路65號
電話:(04)2589-2365
營業時間:每週四公休

這間店是我和周董誤打誤撞到卓蘭發現的,本來是要去「勻靜湖法式餐廳
沒想到開過頭,進到了卓蘭市區,正當我們還在討論卓蘭有啥好吃的東西時…
就看到了路口標誌上貼著「口福鵝肉店」往請走的指標,按照我們美食雷達的敏感度
直覺就覺得這間「口福鵝肉店」一定是間名店…XDDD,於是就直衝往鵝肉店去啦!

看到口福鵝肉店門口停著不少的車,就知道我們的直覺果然沒有錯…
而且稱之為「飲食店」的招牌店面,不用說也知道是間古早味的老店
因為「飲食店」這種名號,只有在5、60年代的餐飲業才會使用啦!

我們抵達時間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店裏的生意還是不錯…
很多空位的桌子上留下的都是杯盤狼藉剛用過餐的狀況,還來不及收呢!
店裏面的座位不僅只有這個店面打通的三個空間客席而已…就連我們停車的另一頭
還有一個一樓的廣大客席可以服務顧客,算一算至少也超過有20桌的客席哦!

坐下來之後,這裏的點菜方式就是到廚房去跟老闆直接點菜
老闆會依照人數替大家推薦這裏的招牌菜哦!

冰箱上也有招牌名菜的菜單,有喜歡的菜色也可以請店家特別現炒哦!
當然土鵝肉是一定不能錯過的啦!另外還有「鵝油悶筍」也是老闆大力推的名菜呢~

不過我們只有二個人,雖然有三個人的實力,但是還是只有點了少少的四道菜而已…
接下來就來看看這個超過60年老店的美味料理有哪些吧??!

這盤招牌土鵝肉一盤是$200元!口福所採用的鵝肉
是不同於飼料鵝的土鵝,聽說得養足4個月125天後才能宰殺

看這鵝肉一上桌的色澤及油亮亮的鵝油香氣十足
忽然好想要再多叫一碗白飯來配鵝肉阿…XDD

鵝肉吃起來有香甜的味道,我個人覺得不沾醬就很美味了!
裏頭一口咬下還吃得到鵝油從肉片裏蹦出來的鮮汁,嫩度厚度也適中
不會咬不爛、會太乾,我跟周董兩個人都大力讚好…歐依系呢!
當然這一整盤鵝肉是一塊也不剩的,全部都被我們啃光光囉…XD

還有這個客家炒板條,是老闆推薦我們的主食…
這裏的炒板條吃起來跟標準客家口味的不太一樣,我覺得是改良過
比較偏向於台式台味一樣,但是板條的彈性及味道還是一級棒!
本來看到一大盤時,我們兩個還對看一眼,認定待會這盤一定得打包了…
沒想到…最後居然還是被我們兩個給掃空了耶…(隔壁桌的一定以為我們是大胃王吧!)

最近莫名奇炒喜歡吃「水蓮菜」,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它不像是青菜
也許是吃起來的味道及口感特別的新鮮吧…所以大口大口吃都不會覺得膩
大火快炒過後還帶著湯汁入口,香甜脆口感一次到位…差點把湯汁也梭哈了…呵!

薑絲大腸的招牌菜也是來口福必點的菜色之一…
幾乎每一桌的客人桌上都有這一道客家名菜呢!
就是這股酸勁,讓我邊吃邊豎起大姆指的稱好…
我最怕的就是薑絲炒大腸不夠酸,要不然就是酸過頭的噁心
這盤居然剛剛好合我的胃口,大腸感覺處理的很乾淨,沒有任何腥味
光是這一盤就讓我配著配條吃掉了大半盤,我真的覺得老闆推薦的太好了啦!
最後結帳時,老闆問的不是好不好吃?而是問說合不合我們的胃口…
他說因為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所以評論好不好吃是太主觀的意識了
只要能合我們的口胃他就覺得很值得,也很高興了…(真是謙虛耶!)
下次再來卓蘭,我一定也要帶親朋好友來這再「梭哈」一次啦!
對了,再口福的對面…我們看到了一個也是古董級的「醫院」哦~
現在好像是普通的民房了吧~因為我看到裏面有住人,但是這樣
古早式的醫院真的是國寶級的啦~有機會大家也可以來看看哦! 

<延伸閱讀:【苗粟】勻淨湖法式餐廳 (痞子英雄的劇中場景)>
<延伸閱讀:【台中】鼎王的「無老養生鍋」>
<延伸閱讀: 【台北】信義新天地A9館PAUL法國麵包店>
<延伸閱讀:【陽明山】洞天法國農莊餐廳之五姐妹聚餐>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