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天元宮超夯的吉野櫻+阿嬤牌草仔粿
交通指引:開車往淡水方向,右轉登輝大道(往三芝方向 )到第四個紅綠燈
(右手邊會有7-11及中油加油站那個路口 ),接著右轉走北新路一段進去
一直直行大約3公里左右,就可以抵達淡水天元宮囉!
 
淡水天元宮的吉野櫻花季,是最近超夯的景點、也是超夯的話題了吧?
在噗浪或者是部落客的網誌裏都一定要分享這個「浪漫又夢幻的櫻花季」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會自已親臨到這些櫻花樹下,欣賞飄下來的櫻花雨…
要不是剛好因緣際會下碰上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日子,到現在我可以還以為
自已是在做夢吧…XDD總之,能有機會去賞櫻之旅,真的很開心、很幸福啦!

話說回來為了這趟的櫻花之旅,平常上班都沒那麼早起的我
居然會完全沒賴床的,七早八早就準時的起床出門!
為了錯開大批的遊客人潮,我想我們真的是拼了…XDD

果然早起的烏兒有蟲吃,這句話是對的…
完全沒有塞到車的我們,很順利的一路暢通到天元宮的門口
唯一小小的遺憾是沒停到免費的停車格,還花了$100元停在私人的停車場裏!
不過這也不影嚮我們一路的好心情,因為看到盛開滿滿的櫻花,整個心情就大好囉!

我們一下車的地方就有一整排的櫻花樹,整個停車場都被美美的
櫻花樹給包圍著,不過聽擦肩而過的遊客說裏頭的櫻花綻放的更美呢!

原本我們還擔心突如其來的那場大雷雨,會把櫻花全都打落一地
看來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啦~就連蜜蜂們也跟著我們一起出動
準備好一同沉浸在這個花香美妙又繽紛的櫻花世界囉…
一開始一定要先來張合照的阿…這次能跟Yuki阿桃一起同遊
我真的是開心到前一天都睡不著呢~(詸之音:明明是蚊子吵的吧…)
果然是拍照達人,Yuki隨手一拍…三個人就同時入鏡,櫻花背景也鏘鏘好呢!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天元宮啦~往年都只有在別人的照片裏看到它的樣子
今年終於可以親眼目睹它的盧山真面目啦~感覺好像一座雄偉的寶塔哦!
不知道為什麼馬上腦子裏閃過「許仙」與「白素貞」的影子…噗噗!
吉野櫻的重頭戲呢…就是圍繞著這座寶塔…
阿~不是啦!>"<.....是天元宮外圍一圈的美景而形成的!

我分不太出來吉野櫻跟一般的山櫻花有什麼太大的不同…
好像有顏色上的差別…還有唯一知道的是來自於日本吧!

它最大的特色就是花朵是由五枚花瓣所組成
花色在花朵剛綻放時是淡紅色,而在完全綻放時會逐漸轉白
這樣粉紅花白的組合在一起,一整個色系就只有浪漫兩字可以形容啦!
粉嫩的春天色彩就這樣高掛在天空中,感覺讓人有種陶醉般的幸福呢~ 

這裏的櫻花樹據說是20年前一位僧人所栽種,除了有雙重瓣的染井吉野櫻
還有比吉野櫻早開花的河津櫻,有部份是山櫻花嫁接吉野櫻哦!(原來不止一種阿!)

不過不管是哪一種的櫻花,排排站的盛開模樣…
就有如詩人徐志摩所說的「數大便是美」的迷人美景畫面啦!

一開始我們到的時候,天色還有點陰沉沉的,冷冷的天空實在是顯現不出
粉色櫻花的動人美感,還好後來太陽公公終於小露臉了…也讓我們越拍越起勁呢!

瞧…這麼一大組的專業人士圍著這株櫻花狂拍…
就可以知道這株盛開的櫻花樹的人氣有多高了吧?呵呵…

當然除了拍櫻花,也不能錯過與美麗的櫻花合影囉!!^^
(Yuki一點也看不出來已經懷孕8個月了吧…)

「人多」有時也算是拍照的一個好處之一吧…隨處都能找得到
拿著單眼相機的專業拍照人士幫大家留下美麗的倩影哦!!

第一次見面就很聊得來的阿桃,也是個愛攝影的女生哦!
巧的是我們發現我們還超有緣的,有很多相似之處呢~
今天都要多虧她…我才有機會來這趟賞花之行哩~(來親一個!)

有時網路的世界就是那麼奇妙…也許永遠不知道自已會遇上什麼人
但是很多時候卻發現遇上的人卻可能是已經認識或有相關聯的人哦!
這就是緣份阿~就像我跟這次天元宮的櫻花一樣…有緣來相會阿!

不讓吉野櫻當美於前,火紅的牡丹也是朵朵盛開的迎賓哦!
好艷美的牡丹花哦…不過它的花苞卻讓我笑開了!呵呵…

目前的天元宮櫻花算是進入了最茂盛花期,雖然部份已經陸續冒出嫩芽
但是整體看來花況都還算是非常的好,難怪這週末這裏都大爆滿的人潮阿!
有人說來到這裏賞櫻,就像是來到了日本一樣…
因為沒去過日本賞過櫻…所以無從比較起說~
但是能欣賞到台灣的櫻花美景,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啦…^^  

滿滿的櫻花樹上都是努力工作的小蜜蜂們…
有些人努力的拍花、有些人也努力的拍蜜蜂…XDD

有些花苞還在含苞等待中呢~
所以預估花季還會繼續的盛開好一陣子吧?!

這是完全綻放開來的模樣~顏色已經變得有點微白了!
我好喜歡這種完全盛開的吉野櫻模樣哦…

幻想著忽然能吹起一陣風…落下片片的粉紅花瓣的櫻花雨場景~
哇!那有多麼的狀觀及夢幻阿…想著想著…突然好想要捉住櫻花樹猛晃阿…
(我開玩笑的啦~如果真的有人那麼做…應該會被大家圍歐吧…XD)

 在這裏繞一圈,不管哪個角度都能拍櫻花,都能拍到天元宮的背景
也許就是這樣和諧動人的畫面吸引人吧!!所以每年才會爆多人來朝聖櫻花季…
好厲害的阿伯藝術家阿…站在後面的我們都看得如痴如醉呢!
油畫的畫風把櫻花點綴的更栩栩如生…好像在飛舞的感覺哦!

恰巧還遇上了Cosplay的朋友們在這裏拍照…
這身的打扮被上櫻花的背景,好有日本的fu哦…
(我跟Yuki還想說,不知有沒有機會碰到幻小魂跟汪汪呢…呵)
除了天元宮賞櫻外,來到這也不能錯過好吃的「草仔粿」哦!
其實我們忘了做功課,也不曉得哪一間才是正宗老店?!
問了一下在地的阿婆,她只告訴我們「在前面…在前面…」
Yuki說聽說有名的那間要排隊一個小時才買得到…>"<
延路我們只看到了2間有在賣,很明顯的這間比較有人氣…
那就決定買這間「阿嬤牌」的草仔粿來試試囉!!^^
口味還蠻多種選擇的,還有分成素食跟葷食…
每一種口味都是$20元一個,買11個則是優惠$200元!
我跟Yuki各買了一個來試試,我買的是鹹芋頭,Yuki買的是菜脯米!
剛拿到手的時候,是剛做好沒多久…還熱呼呼的呢!
可是天氣太熱我們實在是吞不下去…最後提著它到處晃阿晃的…
是到了晚上才吞掉的…XDD,沒想到口感還是一樣的軟Q有彈性呢!

裏頭的芋頭塊迷迷桑桑,還有一些胡椒的香氣很入味!
口感上吃起來就跟麻糬一樣QQQ...我一咬下第一口就覺得那A架好呷啦…
連Yuki也覺得不錯吃呢…當下我們就後悔沒多買個幾粒囉…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有名的那間是叫「老泉草仔粿店」!(只有六日才有賣)
難怪阿嬤牌的招牌上會寫「每天都有賣」了…XDD,不過沒關係啦…
阿嬤的手藝應該也不錯阿~(真的店裏頭都是一群阿嬤在包粿的哦~)
下次有機會再來去買老泉的來試試吧!!

<延伸閱讀:【三芝】Le Cog公雞景咖啡店>
<延伸閱讀:【三芝】Villa Sugar景觀咖啡店>
<延伸閱讀:【三芝】三芝貝殼廟>
<延伸閱讀:【三芝】Smoky Inn煙燻小站>
<延伸閱讀:【三芝】哇哩咧義式餐廳遇上雷鬼趴 >
<延伸閱讀:【淡水】緣道觀音廟(佛乘宗祖師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