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行趴兔】澳洲牛奶公司排排站等吃早餐
地址:香港九龍島佐敦白加士街47號地下
電話:(852)2730-1356
營業時間:每日早上07:30~晚上23:00
交通指引:地鐵佐敦站C2出口直走,右轉白加士街就可以到達了!

一份「利強記北角雞蛋仔」的蒸腸粉是滿足不了我們的~
我們第三天的早餐目標呢…就是這間在香港也是人氣強強滾的燉奶及甜點店!
啥~賣甜點的也有賣早餐阿?!!沒錯哦…這間香港唯一的一間「澳洲牛奶公司」
雖然是以燉奶及甜點老字號起家的商家,但是因為份量超大的早餐深得大家的喜愛呢!

澳洲牛奶公司就位於九龍佐敦站的寶靈夜市附近,跟之前我們上次
品嚐過的「大良八記」相鄰而並,也有人會拿它跟「義順牛奶」公司相比!
基本上我覺得每家甜品店都有各自的特色~個人口味也不同,大家都可以試試看!

在這裏用餐的客人,大概是香港在地人跟遊客一半一半吧!
很多人都是拿著旅遊書慕名而來的,我們造訪的這一天也是高朋滿座的盛況!
不過還好是非假日,所以門口沒有大排長龍的隊伍,稍微的等一下就有座位了!

我應該有提過關於香港道地茶餐廳的服務水準問題吧??
在這裏我又深刻的感受了一次,其實應該說是生活文化上的差異性啦~
大家都知道香港人講話就是比較急,比較快…比較大聲,但是他們都是沒惡意居多
我們剛到的時候因為沒有坐位,一個服務人員就「超大聲」的對我們喊著…
「你們…四個…過來…站在這邊等,就這邊等!」把我們帶到一桌正在用餐的客人旁
就這樣完成所謂的帶位動作啦!!站在正在用餐的客人旁邊,大眼瞪小眼的…
我們也好不好意思阿…趕緊好像是在催著人家快用完餐一樣,超級便扭的!!
這時候只好假裝熱烈討論著牆上的餐點,來化解一點尷尬的場面!>///<

香港的茶餐廳早餐提供的餐點都大同小異,牛油方飽(三明治)、西煎雙蛋、
火腿通粉、再配上茶或咖啡,就是獨特的冰室文化餐點啦!!
這樣一份要價HK$24元,大約折合台幣要$100元…(真的是腰受貴吧!!)

 我們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了…居然大家都點了相同的早餐四份…XDDD
 小到不行的桌子上擺放了「火腿通粉」後根本就塞不下任何東西啦!
最後還得用疊盤子的放式來放置其它餐點,吃得我們是又急又忙的!

這個「火腿通粉」是許多香港人常吃的早餐之一,我們在許多早餐店都有看過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它沒什麼特別的興趣,所以也沒想要試過!
這下好啦…一次四大盤…真的是讓我們吃個夠本了,下回不會再想吃了吧!

看起來很營養的通心腸粉,裏頭的湯頭跟我想像中的有點差距
還以為是濃郁的奶油口味,結果是清淡如雞湯調味的鹹湯而已
加上通心腸粉本身沒什麼鹹味,唯一的鹹度只有來自切絲的火腿片
第一口還覺得挺新鮮有趣的,第二口之後…就很想加點胡椒什麼的了!>"<

本身通心腸粉的Q度及口感是還不錯啦~但是味道上真的是太平淡了
對於吃習慣重口味的我們來說,真的覺得食而無味阿~>"<

最後幾乎大家盤子裏都留下了一大半的通心腸粉
有點…有點給它浪費阿!!>"< (這可是貴衳衳的早餐耶…)

另一個套餐裏的牛油煎方飽(三明治)+雙蛋,相比之下就好吃多了!
也許也有可能是我自已本身不愛一大早就吃「湯湯水水」的東西吧…
所以西式的三明治對我來說,就比較覺得美味多了~
每人一份的雙蛋,讓整個早餐看起來變得好豐盛營養阿!
尤其是這種沒有煎全熟的水波蛋,是最吸引人的啦…
將沾有牛油煎過的酥香三明治,沾上金黃色的蛋黃醬
溼潤又香氣十足的口感,頓時讓人家胃口大開阿!!好好吃哦~

另外它們家的招牌炒蛋也不錯,滑嫩順口份量也不少
絕對有五星級飯店的料理水準,每次遇到這種炒蛋…
我就完全沒有抵抗力…絕對是自已嗑掉一整大盤啦!!XDDD

套餐裏附贈的凍咖啡(需再另加HK$2元)
每次喝這種凍飲的時候,我就再想這冰會不會也加了太多了…
這麼一大早的就喝那麼冰凍的飲料,香港人的身體怎麼那麼好阿??
但是說真的香港的茶餐廳咖啡還是要冰的才好喝…雖然有點偏苦甜
但是冰冰的喝還蠻甘醇的,只是真的是太冰…太冰了啦!!

剛剛聊到一半的服務態度故事,其實還有續集啦~
正當我們用餐到一半的時候,剛剛大嗓門的服務生過來收盤子
就跟我們聊起天來,好像就跟朋友一樣的親切…只是聲音還是一樣大聲!!
我想~這大概也稱得上香港茶餐廳的特色之一吧!!「服務的熱情」~~^^
只是大家對這種熱情的態度…接受度上不太一樣而已…呵呵!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去吃吃「蓮香樓」,就知道那的服務更讓人覺得「熱情」啦!

不知是份量真的是多到讓人覺得很飽很撐…還是通心腸粉讓我們沒啥胃口
本來打算吃玩來個招牌燉奶的甜點,最後也打消了念頭
因為快吃剛的時候…我們旁邊也來排排站了一堆人…(哈哈哈)
這時還是趕緊拍拍屁股站起來走人,把位子讓給別人用餐吧!!^^
如果要問我覺得「澳洲牛奶」公司的早餐如何??
我會說…「如果想吃排隊氣氛的人,可以來試試」!!
對我來說…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蓮香樓」的早餐囉…
吃飽就準備開始今天的逛街行程囉…Let's go...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