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老虎愛台中「跳跳虎主燈」(晚上看燈會)
展出時間:2010年2月21日~3月7日
展出地點: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圓滿戶外劇場
 

看完了「白天欣賞花燈篇」的分享,接下來就是晚上的花燈分享囉…
說起來我們兩個也算認真的繞了整個公園一圈,拍完了所有的維尼主題花燈
(其實是只有我很認真啦…周董其實走到腳痠很不想走了…還是被我托著逛)
不過我覺得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耶~當然不能錯過任何一個主題燈區囉!^^

在會場裏也有許多可愛的虎門拱門,也增添了不少活潑的氣氛!
除了維尼系列的主題花燈之外,現場也有許多其它的花燈造型哦…

<藝術燈區>
像這個「藝術燈區」裏的虎花燈,就是特別邀請幾位知名藝術家,分別創作今年
最「虎」的藝術花燈,創作的作品都在現場展示並公開義賣,義賣所得將會捐贈給慈善機構

有很卡通的虎花燈、也有色彩繽粉的、也有創意十足的…

在花燈的下方都有著明設計師的名字及作品名稱哦!

果然出自大師之手的設計花燈,就是特別的不一樣阿…
<創意花燈區>
在創意花燈區,展示的則是由台中市的各大專院校學生的競賽作品
有分為高中職組、國中組、國小組等等,另外還有社會組…

不得不佩服大家的巧思及創意,每一款花燈都有特別之處~
把今年的虎年主題都表現得淋漓盡致阿~
這張胖虎…很像是周董家的貓咪…所以特別拍下來紀念!
我笑說其實「哆啦A夢」裏的胖虎也是虎阿…掛個「胖虎」也蠻應節的吧…XD
逛完了一整圈,也該是去看看主燈的時候啦~
這時候碰巧遇到表演打鼓的小朋友們…大家都好認真的彩排呢!

「跳跳虎主燈」登場囉…
整個主燈大概高有三、四樓層左右,站在遠方就可以看到它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下方還用電視牆圍住,感覺像被切斷了的FU…

來跟跳跳虎來張合照吧…這位先生你演的老虎有點…弱哦!XD

看看我跟跳跳虎主燈的比例就知道它有多高了吧…

逛了一整圈太陽大到快要把我們給熱到中暑了…
還好逛到了小吃攤區,趕緊買個涼水來暢快一下吧…

小熊的造型杯之前好像在某些遊樂園就有看過了…
但這個冰桶裝的可口可樂壺好像是新推出的造型杯耶…

一桶冰桶裝的可樂桶(內含口樂),一桶售賣價是$130元
雖然有點小貴,但是桶子還蠻可愛的,所以還蠻值得的啦!

桶子上還有個手把,可以手提,拿到吸管後也有蓋子可以封口
周董說以後要拿來當啤酒的冰桶,冰在家裏喝…好像也蠻不賴的!!

逛完了花燈離晚上亮燈的時間大概還有二個小時…
這時候除了逛逛園遊會之外,也有許多人已經開始排隊等候拿小燈籠了
既然要找地方坐著先休息一下,我就聳俑周董陪我坐在排列隊伍中順便休息吧!
(一方面是可是等晚上主燈亮,一方面是順便可以排隊拿小提燈嘛…XD)

排到一半肚子餓,還可以在園遊區的美食攤裏尋找美食呢~
這個看起來很像熱狗的東西,是我看到有人拿著吃…
吵著周董去買給我吃的…大家猜猜這是什麼玩意呢?
其實它是熱狗的外皮,裏頭包的是包枝丸哦…超酷的!
重點是也蠻好吃的,因為裏頭的花枝肉塊還蠻大塊的呢…(讚)
天色也差不多漸漸的暗下來啦…
距離領取小提花燈的「六點」也快到囉~
站在我們的位置,我已經看不到隊伍的盡頭囉…(真的很誇張呢!)
6點鐘準時一到,工作人員就開始一一的發送台中燈會送的跳跳虎小提燈囉!
總共5000份的小提燈,分兩處發送各2500份,一人限拿一份
領取的時候還要在手上蓋個領取章,就怕有人重覆的拿取
現在還有員警在錄影監視呢…(是怕有人亂插隊?還是搶燈籠阿…呵)
我們排的還算蠻前面的,所以不到一會就拿到了今年的免費小燈籠囉!
一拿到手馬上跟周董就開始組合起來了…(兩個比小朋友還小朋友的幼稚鬼)
這時候花燈也差不多陸續的開始亮起夜燈來囉…
比起白天看花燈的感覺,更有元宵節燈會的濃厚氣氛呢!
這時候人潮也越來越多了…每個燈區旁邊都擠滿了要拍照的群眾
想要卡個位拍花燈都是難上加難阿…更別說想跟花燈合照了…>"<
這時候只能隨綠的拍拍幾張交差啦…
也慶幸自已白天時有先行拍過所有的花燈了!(耶)

這裏就不多做介紹主題及內容啦…
大家就快速的再看一次晚上亮燈後的可愛的花燈吧!!



逛著逛著忽然才想起來主燈應該也差不多要亮了吧?!
詢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7點整是主燈的亮燈時間
之後的每半個小時就會有主燈的燈光秀表演哦!

那還等什麼…趕緊拉著周董跑到主燈區的草皮坡上等候
這時候的人群也慢慢的往跳跳虎主燈區這裏集中囉…

7點整一亮,俏皮的可愛音樂聲配合著跳跳虎主燈亮起表演開始囉…
只是我還以為主燈會旋轉或有啥驚喜的噴霧或雷射燈光秀呢…

結果…只有跳跳虎主燈升起降落的上上下下二次…
還有在電視牆上播放著小熊維尼的卡通片段…>"<
接著就…莫名奇妙結束了,留下了錯諤的民眾臉上的問號!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確認5分鐘後沒任何的後續動作
這時候大家才站起來拍拍屁股的走人~當然嘴裏還是有點小抱怨聲囉!
撇除掉這個讓我失望的跳跳虎主燈秀之外,其實我覺得整個燈會
還蠻值得大家去看看的啦!!畢竟一次要看到那麼多的小熊維尼主燈
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阿~搞不好下次要再等12年後的虎年了呢…
 所以把握最後燈會的展出時間,有空大家去台中走走看花燈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