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台中南投行*誠品勤美綠園道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電話:(04)2328-1000
營業時間:早上11:00~晚上22:00
從「春安路彩繪巷」離開之後,我們就直殺台中市區的誠品勤美綠園道
一方面是為了填飽饑腸轆轆的肚子,另一方面是想到這兒來逛逛走走
從它開幕的時候,我就一直想找機會來這逛逛,但天始終不如人願
好幾次的台中行都因為卡到了颱風的擾局而作罷,剛好造訪的這陣子
遇上了聖誕節,所以整間百貨裏都是熱鬧的聖誕樹,也讓我拍個好過癮阿!

幾乎每個樓層的轉角處,就有個特別藝術的聖誕樹作品呢!
周董說這哪裏像聖誕樹啦?我說這要有「慧根」的人才看得出來啦…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近幾年,,越來越多的聖誕樹都會以特別的
造型被設計出來,雖然少了幾分真實感,但卻多了很多的驚喜呢!

說到這個勤美誠品綠園道,應該能算是一個創新的建築代表作
它除了結合誠品書局變成一個人文藝術、觀光的綜合性商場之外
最主要也概念也是希望能透過植生牆的設計,讓大家重視環保的議題!

大家可以看到在第一張圖片的部份,在勤美誠品的建築外圍
就用了三面植生牆的設計,而建築物裡頭則是從B2一直延伸到3F
用了高20公尺的植生牆垂直貫穿所有的樓層,總共用了大約15萬棵以上
的植栽,總面積高達有1982平方公尺,可以堪稱是目前亞洲最大的植生牆
而預估這此植生牆每天可以消化200公斤的二氧化碳,同時能製造150公斤的氧氣
這對於環保來說的確是非常具有實質的效果,就連目前台北最新開幕的
京站購物中心」也有相同的設計,我想這也是以後可預估的設計潮流吧!

整個總面積近萬坪的賣場,3樓的誠品書店中區旗艦店,包括了
最完整的兒童館、音樂館及摩登典雅的誠品酒窖,2樓則是有超過100坪的
誠品文具館、創意生活雜貨、day spa,還有引進許多尚潮流品牌應有盡有
而在B1F擁有多國料理主題餐廳,待會再介紹我們用餐的「樹太老定食」簡餐

先跟著我們到處逛逛B1及B2有哪些好玩、又新鮮的亮品專櫃介紹吧?
我忘了這間「幸福日光」是在B1還是B2了…它們家的商品都超卡哇衣的!
它們還有應景的推出「聖誕節交換禮物」的主打商品,剛好我也有需要禮物交換
所以買了一個很實用又兼顧裝飾的「芬香小盆栽」當交換禮物的禮物呢!!
(這個櫃在台北站前的新光三越也有櫃,喜歡的人可以去逛逛哦!)

這個樓層有許多自創的設計品牌及手工小物
每一樣看起來都很有質感及設計感,價錢都還在合理範圍內
光是逛個這一層,就會讓人不知不覺的敗了一堆阿…XDXD

無聊的周董在學看板裏的女娃動作
反正他敢秀…我就敢拍、敢PO…哈哈!!(誰叫他那麼無聊)

這層幾乎都是屬於比較潮牌及年輕款的設計品牌
我們兩個都覺得很好逛,一逛就可以逛到一個多小時哩!

大家猜猜這是賣什麼商品的專櫃??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迷你擺設的精品專櫃,後來才知道是賣床包的!(寢具)
超可愛的,把床包迷你縮小成展示櫃樣當裝飾,路過的人都忍不住多留意一眼呢!

還有這個「曼秀雷敦」的小謢士?我看了這個看板笑到肚子痛…
這也是個自創的Kuso品牌,把許多知名的人物肖像又可愛又Kuso的方式
改造設計成另類的商品,我本來想要買這個「被揍的小護士包」…
但是被周董給阻止了…因為他說我跟本就不會背,還不如買T恤來穿…XD
不過我也不敢穿這麼「另類」的衣服,所以最後還是作羆,拍照紀念就好!

這裏也有大創39元百貨,也算是找到了我的救星…
早上匆忙出發往台中,結果忘了帶「睫毛夾」…害我一整天都覺得眼睛怪怪的無神
最後當然是趕緊在大創敗了一隻新的睫毛夾,恢復我那迥迥有神的大眼啦…>///<
而且一隻才$39元的睫毛夾,用起來一點也不輸給300多元的日本專櫃貨呢!

最後還是要到3樓文化殿堂的「誠品書店」來踩踩走走啦~
這讓我想到以前永和有誠品的時候「真好」,現在永和都沒有間像樣的大書局
我還是喜歡誠品這樣的悠閒氣氛,耗在這裏一整個下午我也不會覺得無聊呢!
最後再補個二張個人覺得是聖誕樹的「聖誕樹」跟大家分享吧…^^

我最喜歡的是這張仿巫婆帽的橫紋「聖誕樹」
我個人堅持它是聖誕樹…XDXD (雖然周董很不能認同)
逛完誠品綠園道之後的感想就是…「好羨慕」阿…
我想除了「台中美食夜市」的誘因之外,「誠品綠園道」
也變成了另一個讓我會列入想搬來台中住的一樣加分要素了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