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法國麵包店-少女的酥胸「馬卡紅」(Macaron)
購買地點:信義新天地A9館二樓PAUL
迷你綜合口味,每盒12入售價$600元
 吃飽之後準備買單時,我跟周董說…「好想要吃一盒馬卡紅阿」!!
沒想到願望真的就立即實現了耶…難得他沒有歲歲念,馬上就轉頭對
服務人員說我們要包一盒馬卡紅帶走!!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阿~
看我開心的笑不攏嘴就知道,我有多愛這個小禮物啦…嘿嘿!

服務人員轉交到我們手裏時,我馬上就迫不急待的拿出來拍照
雖然有點俗氣,但是當下就克制不了想要馬上摸一下的感覺嘛…XD
回到家後才想起忘了詢問保存的方式,於是就把它丟進冰箱裏冷藏
等到了隔一天要吃的時候,才從冰箱裏拿出來回溫享用

馬卡紅Macaron算是Paul的招牌點心之一,之前我也有在康熙來了的節目上
看過小禎帶上節目介紹過,因為是正統的道地法國甜點,所以售價不便宜
每盒12入的迷你綜合馬卡龍售價為$600元,相當於一粒一口就是$50元阿!

說起這個馬卡紅(又名馬卡龍或馬卡隆),這個點心在8世紀的時候就出現於義大利了
大多是在高貴的宴客場所招待貴賓的小西點,但真正把它發揚光大的是法國人
現在全世界各地都買得到這個法國傳統點心的馬卡紅,差別只是口味跟樣式的不同

法國人還以「少女的酥胸」來描述馬卡紅可愛小巧的完美口感及外表,那是因為要製作
高品質的馬卡紅除了需要高超的製作技術之外,還有需要大量昂貴的杏仁粉才能呈現出
這法國國寶級的甜品MACARON,它的表面必須要均勻飽滿不龜裂,而外外層和底部
則是需要微微內縮像有腰身,這才稱得上是枚完美的「馬卡紅」,為了向全球推廣
這個美味的小點心,Paul也特別改良了甜度上的問題,讓大家能吃得到更幸福的味道!

Paul的迷你馬卡紅總共有5種口味,包括巧克力、檸檬、咖啡、開心果及香草
在口味上,巧克力馬卡紅有濃郁的可可風味、咖啡馬卡紅則是散發特殊的咖啡豆香、
檸檬馬卡紅則表現特殊的水果酸、香草和開心果馬卡紅則有紮實而協調的內餡口味,
五種馬卡紅可說是各有特色,也因為它的細膩,所以能成為當今最時尚與貴氣的法式甜點

別看這小巧的馬卡紅外表就像是台式小西點裏的小夾心餅乾一樣,其實它的真正製作過程
都是非常的費時費工,光是要打一塊奶油就得花費相當多的時間,目的就是為了要有足夠的光澤
也因為外層太過細緻脆弱,耗損率往往也偏高,更別說是那昂貴的進口食材啦~所以貴得也算合理啦!

很多人對於馬卡紅Macaron這像甜品,印象中就是又硬又甜…
其實真正在品嚐馬卡紅時,是不能一口塞的…(我想很多人都是這種吃法吧!)
在法國的正統吃法是像小茶點一樣,搭配著茶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品嚐滴!

為了好好的享用我的馬卡紅,還特別搬出了「日月老茶廠」的紅茶來搭配
感覺就像是個豐盛的下午茶一樣,擺在桌上就顯得好高貴阿…XDXD

如果用來招呼客人來家坐客,我想一定很體面吧…不過客人們…來不及啦!
因為馬卡紅全都進我的肚子啦!!下次我會記得請大家,早點來我家坐坐啦…呵呵!

Paul完美的馬卡紅口感層次是相當的分明,首先入口後是很薄很酥脆的外衣
接著品嚐到的才是又軟又綿密還帶點黏牙的口感內餡,真的是非常別緻的小點

每一種口味都是全新的體驗,之間的差異的微妙之處,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第一顆巧克力口味的濃郁可可香,到現在我還記得它的味道,超美味!

咖啡口味的馬卡紅,則是有股沉穩又獨特的咖啡豆香
感覺都要將我的靈魂給酥化掉了(好像有點太誇張了XD)

綠色的開心果口味,裏頭的內餡還吃得到些微的顆粒感
但是不知為什麼,我的這盒馬卡紅裏頭只有這一顆「開心果口味的」
(人家不依~人家不依啦…還我一顆開心果來…在地上打滾ing)

接著檸檬口味的水果酸,則是讓我印象最深刻,淡淡的酸中和了甜度較高的馬卡紅
化解了吃多了有點膩的甜味,再配上一口熱茶,真的是覺得自已幸福到爆錶了呢!!
不管是冰冰的享用,還是回溫後再品嚐,兩種吃法都能感受得到酥脆和柔軟間的變化
我想它之所以吸引人,就主要的原因除了那小巧可愛的外型外,大概就是咬下第一口時
那種有立刻被被征服的驚喜感覺很迷人吧!! 難怪它能流傳幾個世紀受到名媛貴婦的青睞
果然是名不虛傳的、擄獲人心的時尚法國小點心,即使一口$50元我也覺得很值得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