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新天地A9館PAUL法國麵包店(美食介紹篇)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9號2樓(新光三越A9館二樓)
電話:(02)2722-0700
營業時間: 平日AM11:00~PM21:30
週末例假日AM09:00即有推出早餐服務
 
 介紹剛了「Paul的環境介紹篇」之後,準備要開始進入美食的介紹部份囉!
在造訪之前,我也爬過了許多別人的部落格文章,發現大多都是下午茶的分享居多
很少有人點購它們的正餐,所以當周董問起我倒底去那要吃啥時…我也回答不出來哩!

反正說實在的,我的重點好像是只有focus在它們的甜點點心部份
至於正餐的部份我好像也不太care,有什麼好吃的就請服務人員推薦就好啦!!
Menu是本薄薄黑色很有質感的小冊子,裏頭剛開始看的時候…
前幾頁像是在介紹主食餐點的簡介看得我是霧煞煞,好像是在看美食介紹
感覺不太像是菜單,害我們還納悶了一下該怎麼選購呢…呵呵!!
就像是這樣,寫著大大的「卡拉雞肉捲」,然後就介紹這道美食的做法及味道
像是在讀一篇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文章一樣,一點也不像是菜單的樣式呢!

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再下一頁,才有接著秀出套餐的附餐內容及價錢啦!
這份卡拉雞肉捲套餐的價格是$590元,有包含麵包、湯、主菜及飲料!
這本menu裏的菜色稱之為「法國精緻手工家常菜」,三道米其林級的平價美食
有著另人驚艷的法國好味道,除了「卡拉雞肉捲」之外,還有「沙克奇燉豬頭」及
「丹妮芙煎鴨胸」,不過套餐中都沒有包含甜點,所以我們只好自已加價加點甜點囉…

另再一份餐點,我們則是選擇有法國媽媽家常料理的「法國鹹派」菜色中的
「鮭魚菠菜鹹派」套餐($395元),法國鹹派好像是法國家庭裏常看到的一道料理之一
在街頭轉角的熟食店裏,也能買得到這類型的點心,這種像是點心又像是正餐的食物
對法國人來說幾乎是不能缺少的美食呢…我想大概就像是我們的「炸雞排」吧…XDXD

剛坐下來的時候,我們就發現了桌上的這瓶法國礦泉水「法拉蕊」
一瓶$90元(每人)可以無限暢飲…在台灣大家一定會想說一瓶水要$90元去搶好啦!
不過在國外,尤其是歐洲…桌上的水真的幾乎都是要另外計費的,不像台灣
餐廳都有提供免費的開水可以飲用,所以有時想想住在台灣真的是很幸福哩!!

桌上的餐墊紙是印有法國農莊氣息的畫作,看著圖中的拾穗農婦
讓我想起了「米勒」的拾穗畫作,感覺好有藝術氣息的一張餐墊阿…
本來想用完餐留下來當紀念,結果吃完飯就完全忘了這回事…(最後就被收走了!!)

從我們點完餐之後,上菜的速度還算蠻快的…
這點就不太像是法國餐廳的樣子啦~在法國的餐廳上菜速度可是出了名的慢!!
平均吃一頓飯下來也要2個多小時跑不掉…XDXD 
但是我們這頓也是吃了2個小時左右,因為我一直不停的忙著拍照啦!!

首先登場的是,套餐附贈的「法式洋蔥湯」
一直以來我跟周董都還蠻熱愛法式洋蔥湯的味道,雖然明知道它是
利用牛骨高湯所熬製出來的,對於不吃牛肉的我們來說還是受不了誘惑的狂愛

這個從羅馬時代就有的法式洋蔥湯,是法國很家常的一道湯品
幾乎所有的法國餐廳,也都會提供這道經典的湯品,雖然材料很普通
但是熱騰騰的褐色湯裡有著濃郁又清甜的好滋味,簡單又幸福的味道很容易讓人著迷
隨手一撈裏頭的切絲洋蔥條餡料很多,自然的洋蔥甜味在嘴裏、在湯裏,每一口都意猶未盡!
這碗奶油磨菇麵包湯也不遜色,本來是搶著喝的洋蔥湯,等到磨菇湯一上桌
就勢均力敵的分散了兩個和尚搶湯喝的冏境,我個人比較偏好這磨菇湯的香氣!

磨菇的香氣完全釋放在濃湯中,喝起來奶油味不會過重會過淡
鹹香的氣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熱呼呼的品嚐好過癮阿!!讚!!

我們點的「鮭魚菠菜鹹派」上桌啦!在菜盤上還有附贈清爽的沙拉
沾醬可以二選一,有「義大利油醋」及我們選的「蜂蜜芥茉醬」兩種

附贈的兩片烤蕃茄,吃起來口味有點偏重鹹
其實Paul已經有把一些調味改的偏向台灣人的口味,要不然
正統的法國菜那種鹹度上桌,我想應該會被大家給批評到爆表吧…呵!

切開鮭魚菠菜鹹派的剖面給大家瞧瞧,裏頭的菠菜量真的是驚人
法國人喜歡用菠菜料理是一件見怪不怪的事,因為他們覺得菠菜營養又健康
配上海鮮料理清爽又沒有負擔,這個鮭魚菠菜鹹派裏用的是大西洋煙燻鮭魚
利用蛋汁及鮮奶油鋪滿千層派皮後再烘烤,所以吃起來有微微的奶香及燻香
口味真的非常的特別,就像是甜派皮裏有著鹹的餡料,菠菜味比較重一點
好像蓋過了煙煄鮭魚的味道,不過外酥內軟的口感真的還是頗優的呢!!

 再來我的主菜「卡拉雞肉捲」,看起來很美味吧!
這個雞肉捲可是紮實的雞肉捲,不是肯德基那種餅皮包的雞肉捲哦!

把整條的雞肉捲及保羅棍子麵包切成長條柱狀
分散的擺放在盤子裏堆高,華麗又精心的設計就像是藝術作品般
趁著擺盤還沒破壞之前,趕緊跟我的主菜來張合照吧!

這個非常費時的雞肉捲,採用的是去骨蛋白質較高的雞腿肉
捲入紅黃椒、蘆筍等食材成歷度均勻的肉捲狀,先慢火燉煮定型
接著再用大 火加上鮮奶油將雞肉捲煎得通體金黃,皮酥內嫩又多汁

每份的雞肉捲都有重達450g的重量,一個人享用是恰恰好
切開的時候還能隱約的見到肉汁流竄在雞肉捲裏,咬下一口嫩度超乎我的想像
清爽又不油膩,軟嫩中又帶有脆皮的口感,好好吃哦!!(超推~)
在這個主菜的部份,上頭的麵包及小菜是可以免費無限續的…
本來還擔心吃不飽的周董,這下賺到啦…麵包多吃幾條就可以回本了呢!
新送上來的麵包上頭還用迷迭香的葉子串著,很可愛呢!
吃到最後雞肉捲也吃完啦…就把小菜裏的涼拌菜塞進挖空的麵包裏
這樣像極了另一道美味的新主菜吧…我們發現這樣吃也很好吃呢!!

周董還幻想著配菜的小洋芋片是鵝肝醬,混著麵包一起送入口…XD
我們兩個人邊演邊吃的,那段去歐洲蜜月的快樂時光又重溫舊夢了!!

不過最幸福的時刻,當然還是看到甜點上桌的那一剎那囉!
這個是點購套餐可另外加$90元贈送的點心盤!

裏頭有附上二塊1/4塊的布丁塔及二粒小泡芙
泡芙的餅皮吃起來超酥脆也超香濃,有點像是薔薇派上的泡芙口感
而皇家保羅巧克力塔及皇家保羅檸檬塔,味道也很濃郁
巧克力塔使用的是高純度的可可豆所製成,滑順又香濃的內餡配上
脆口的派皮餅乾好吃又不膩口!!而檸檬塔剛入口時有點嚇到
因為那個酸度真的是驚人,後來才知道傳統的檸檬塔上
都會加入新鮮的檸檬汁來提味,雖然略酸但是中和了塔上的糖霜
越吃是越好吃,而且香氣十足,吃完後嘴裏還是滿滿的檸檬香氣呢!

就算是吃很撐了,還是硬點了一份「可娜麗」來試試,第一是因為
一開始就很想要吃,第二是它的體積比較小比較容易塞進肚子裏啦!哈…

這裏一小個的可娜麗,明明一口就可以塞進嘴裏
但是硬要把它切成1/4塊來慢慢享用,在切的時候就可以感覺
整個蛋糕的軔度是Q彈到不行,甚至比麻糬還要有彈性
吃起來的味道有著酒香及香草精的香氣,焦糖色的外皮有點苦甜味道
對喜歡香草味的人來說,應該是很迷人的一道甜品吧!配茶時會更讚哦…
最後的套餐附餐飲料,我們則是選擇了一人一壺的「老子日」茶
周董點的是「玫瑰烏龍茶」,我本來是要點「伯爵茶」…因為賣完了
所以改選了「大吉嶺」,另外還有烏龍茶、茉莉綠茶、阿蕯姆、菩提舒展茶
玻瑰新纖茶等選擇,這個品牌其實是由台灣紅到國外的品牌,由台灣知名文化
創意人葉兩傳先生的自創品牌,目前在歐洲已經有將近200多個的銷售據點了
至於為什麼取名為「老子日」?據說是因為歐洲人最悉的東方人只有三位
包括「孔子、老子及毛澤東」,而老子思想又比孔子更吸引西方人,
於是乎以老子命名,並且在茶品的包裝袋上都印有老子「道德經」的話
成功的將「Lao Tsu Say 老子曰飲茶」從台灣推銷到全世界,非常厲害哦!
至於茶香及味道,當然也是一級棒啦…周董點的玫瑰烏龍非常的香,我超愛的…
就這樣一餐我們吃了好幾個小時,服務人員也不時的過來詢問需什麼服務
我覺得還蠻貼心的,重點是不會趕人,這才是真正的服務王道啦!
(我有時實在是受不了台灣一些勢利的店家餐廳,限時趕人的…讓人消化都不良了)
離開的時候意見表上也當然要給替我們服務的服務生鼓勵鼓勵加加油囉!
下次我要再約姐妹們,再來Paul喝個貴婦級的下午茶啦…大家也可以來Try Try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