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訪糖廟,終於吃到原木桶豆腐花啦!
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88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0:00~24:00,週五10:00~23:00,
週六07:30~01:00,週日07:30~24:00
地點指引:港鐵尖沙咀站出口A1,沿著海防道西行至廣東道,即可抵達
 原本我們第二天晚上的行程計劃是先去「星光大道」觀賞「幻彩詠香江」的燈光秀
接著才到「糖朝」來享用宵夜的說…結果沒想到一場臨時大雨…把我們淋進了「糖朝」裏啦!
至於會說N訪糖朝,那是因為算一算光臨香港跟台灣的糖朝,我們應該算吃過N次了…
只是會再造訪香港的糖朝,好像也是因為每次都是跟不同的人來…所以就每次都來報到囉!
不管幾點來,糖朝的生意永遠都是高朋滿座的,這次座位被安排在二樓的客席區
明明已經是晚上的8點多了,還是一堆人在吃飯喝茶的,香港人的用餐時間大概是24小時的吧!

糖朝現在除了在中港台三地都有分店之外,在日本東京也設有分店哦!
可以說是一間跨國際的餐飲集團囉~(分店的位置介紹,可按此參考)

這次再來糖廟終於讓我湊齊了4個人,所以一想到可以點「原木桶豆腐花」
就覺得超開心的啦~不過那是甜點的部份,接著先來看看主食的料理部份吧!
<糖朝一品粥HK$35元>
廣東粥一向是香港美食小吃裏的主打,每次來糖朝必定來個一碗嚐嚐
這次點的一品粥裏有「肉丸、豬肚、皮蛋、鹹瘦肉」等食材餡料
滾得綿密又入味的廣東粥,不管喝上個幾百碗都不會覺得膩呢…
加上裏頭豐富的配料,份量相當的多,一個人吃完一碗會有點撐哩!
<原盅鳳爪排骨飯HK$33元>
周董指定要點的原盅鳳爪排骨飯,剛端上桌那麼個一小碗…
有點讓我們傻眼到…這樣折合台幣要$130元的排骨飯
大概周董三大口就KO了吧…還好上面的配料看起來還算有料阿~
香港的美食真的都不算便宜,並不是說糖朝的特別貴…
其他許多餐廳的盅飯大小價錢也都不相上下,不過即然都點了…
那也就不用想太多啦~用力的吃它就對了!!鳳爪我好像沒有吃到~
但是下面的排骨我就有吃到,就是香港傳統的豆鼓調味…非常入味滑嫩呢!

<蒜香茄子HK$32元>
小菜的部份應該選擇太多了,所以就挑了一樣我喜歡吃的茄子料理
本來還以為是涼拌的做法,沒想到品嚐的時候卻是熱呼呼的口感呢~

蒜香及醬油的提味,讓茄子的自然甜味也融入其中
還帶點辣口的味道,我們大家都覺得還蠻好吃的哦~而且又不油!

<特式炒蘿蔔糕HK$40元>
我挑的主食部份,就選了一道也是比較重口味的料理炒蘿蔔糕
第一當然是因為我還蠻愛港式炒蘿蔔糕的,第二個原因是因為它有炒辣!!

很少看到蘿蔔糕用炒的方式吧…還加上了豆芽及蛋花
吃起來軟中有豆芽的脆度,還有滑蛋的口感,因為蘿蔔糕有炸過
所以形狀也很完整不易散掉…鹹香辣的口味集口一身,真的超美味的呢!
<蛋王蒸/炸奶皇飽HK$19元>
3顆迷你的炸奶皇飽,也是我吵著要點來吃的…因為光是聞就覺得好誘惑人阿!

外皮看起來有點像是我們的炸銀絲捲一樣…事實上吃起來也有點像啦!
只是裏頭包的是奶酥餡,所以品嚐起來甜甜又香香的…一級棒哦!

只是價格上有點小貴…要不是一顆要價台幣$25元左右…
我想我應該會多點個幾份來吃吧~因為我超愛奶酥的東西啦!!XDXD
<原木桶豆腐花(3至5人用,需時15分鐘)HK$88元>
最後登場的,當然就是大家引頸期盼的「原木桶豆腐花」
點這個原木桶豆腐花,必需要等候15分鐘的現做時間…
我們是吃飽才臨時決定挑戰的,所以一端上桌大家都興奮不已阿!

一打開整個豆花桶飄散出來的陣陣豆香,果然有著名不虛傳的清香氣味
大家趕緊輪流抱著豆花桶合照著…(我也是豆花妹呢…噗~這個梗有好笑到嗎?)
用附贈的豆花杓挖取軟綿綿的豆花時,那股滑溜嫩到不行的手感
忍不住的讓人跟著豆花滑落碗裏的視覺效果,跟著驚呼了起來…
真的是現磨現做的「好。豆。花」阿~感覺就跟蒸蛋沒兩樣了嘛!
豆腐桶裏的豆花是沒有任何調味的,所以另外還有附贈一碗糖水
趁著熱呼呼的新鮮狀態,先品嚐一口原汁原味的清熱豆花
入口馬上化成泥的口感,殘留在味蕾上的清香豆味,真叫讓人印象難忘阿!

淋上了一點點的糖水,甜甜的好滋味更加深了豆花的好味道
有那麼一瞬間,我還真不知道自已是在吃蒸蛋?還是在吃豆花呢…
那就姑且稱它為「蛋豆花」吧!!這也難怪能稱上糖朝的招牌~
因為口感及做法上,真的是別處都吃不到的特別好味道哩!
不過我有發現,在香港吃這樣一桶要價台幣$360元耶~
在台灣的糖朝吃…只要$210元耶…但我還是覺得值得啦!!
如果你們問我下次還會不會再來香港的糖朝?
我想我應該還是說會吧…畢竟那麼一個代表性高的甜點龍頭
每次來都會發掘不同的美食體驗囉…愛吃的我也許得吃完所有
菜單上的菜色一輪…也許才會善羆甘休吧…XDXD
也推薦給大家哦~來到香港還是得吃吃道地的「糖朝」才有FU…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