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家燒餅皇去找武大郎+貢茶
萬家燒餅皇地址:香港九龍島旺角登打士街43S9號(鴻輝大廈地舖)
萬家燒餅皇電話:(852)2332-5833
萬家燒餅皇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上午9:00~午夜12:00

在旺角的女人街挖完寶之後,轉個彎我們來到了旺角「登打士街」的轉角
尋找一間傳說中飄香四溢的中式傳統燒餅專賣店「萬家燒餅皇」的身影
當我笑說要去找武大郎時,沒有一個人聽得懂我的冷笑話笑點在哪…XD
誰會猜想得到「武大郎」居然會是一個美食小吃的名稱代號呢!!

這間門面以古色古香的木門砌成的「萬家燒餅皇」,在旺角也算是小有名氣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我曾經在某些美食節目上看過它們介紹過他們家的商品
老闆是在一次旅遊到武漢時意外的發現這個特色的燒餅,於是便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跟當地的師傳拜師學藝回來香港創業,剛開始的時候因為武漢配方的燒餅太濃太辣
大家的接受度並不高,後來經過慢慢的改良之後,現在的口味已變成大受好評了

 人氣最旺的商品就非這個「燒餅皇」莫屬啦~(每個HK$10元)
這個燒餅皇是17種不同的香料所調味,香料包括有小茴香、十三香、辣椒粉等
中間的餡料部份則是包夾著豬肉餡,聞起來有淡淡的孜然香,這也是飄香四溢的關鍵所在

起初只有販賣燒餅皇單一商品,後來也慢慢的研發出不同口味的燒餅及點心
像是武大郎、牙擦蘇、叉燒蘇、龍鬚餅和淑女餅等,每一款都有各自的特色及風味

我們買了「武大郎」還有「燒餅皇」,準備來企坐在「星光大道」的碼頭邊
一邊觀看「幻彩詠香江」的燈光秀,一邊品嚐這美味的小吃,誰知道…
這個完全的計劃與行程,卻因為一場及時的大雨…打亂了我們所有的計劃>"<

這場雨實在是來的太趕太急了,本來我們還要買萬家燒餅皇旁的「貢茶」(飲料店)
但是大雨逼得我們不得先去找地方躲雨先…經過店門口時只能含淚的揮手Say goodbye啦!
這間貢茶聽說是台灣人過去開的…周董笑說為什麼我那麼喜歡去國外吃台灣有的東西…XD
就像是「糖百府」的雪花冰也是,我想這應該是因為習慣台灣家鄉味的關係吧…噗!

瞬間的暴雨真的讓我們措手不及,只好先躲進Bossini服飾店裏逛逛
這時也讓後意外的發現它們與康寶合作推出的一系列小朋友的復古週邊商品…
這也讓我想起這「安迪沃荷」的作品,可惜我們家沒那麼小的小朋友…
要不然還真想敗個幾件呢…呵呵!(其實我是有硬塞童裝的最大號…XD)

等了很久這場雨似乎一點變小的跡象也沒有,沒帶傘的我們…
最後只好選擇跳上計程車直飛「糖朝」餐廳去享用我們落湯雞的一餐啦!
(順便也把這冷掉的燒餅皇,在糖廟餐廳裏一併的喀掉囉…)

剛開始拿出來的時候,還怕被發現…所以躲躲藏藏的,放入碗裏還沒有一秒鐘
就趁著沒人注意的塞進嘴裏…哈哈!後來發現根本就沒人理我們(自已作賊心虛)
雖然是已經冷掉了,但是吃起來味道還是相當的濃郁,應該說香料味還是很香
算是蠻重口味的燒餅,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個有著邊彊味道的傳統小吃啦!

另外的一塊「武大郎」,是回到飯店後才從袋子裏挖出來當宵夜吃的
還好是周董有想到,要不然的話可就浪費了辛苦排隊買來的點心囉!

武大郎這名稱應該是從它的形狀而來的吧?圓圓胖胖又短短的…
這個可愛的名稱是好記又特別,就像是另一樣商品「牙擦蘇」一樣
這個武大郎同樣也是以17種香料特別下去調味出來的,現在也是店裏超人氣商品!

剝開來時撲鼻而來的味道,有點像是我們台灣的胡椒餅味道
但是多了一層特殊的香料味道,吃起來外皮非常的柔軟,裏頭則是紮實有料
我想如果能熱熱的享用,搞不好還能享受到被肉汁燙口的快感呢…
本來只打算咬一口嚐嚐味道的我,居然最後跟周董是搶食了起來…XD
我想這也是人家每天能熱賣上千個燒餅的成功密訣吧…就是「美味好吃」!
下次經過旺角逛街時,聞到這個飄香的燒餅香味,不彷也買個來試試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