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衝蔥三星蔥油餅及臘肉餅
三星蔥油餅,每包$120元/ 5片裝
臘肉餅,每包$150元/ 5片裝
生產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永清路321巷32號
北區服務處:北縣板橋市忠孝路48巷74-4號
訂購電話:(02)2956-2060/  0936-925-548
訂購傳真:(02)8192-6970

Chinese Pizza(蔥油餅),應該是許多台灣人心中的排名美味小吃前幾名吧!
而且幾乎是各大縣市,都有著傳奇性的指標代表店家,愛吃蔥油餅的我們也是
常常到處吃著不同地區的蔥油餅小吃,而跟蔥油餅連上等號關係的三星蔥當然
也是美味蔥油餅中最重要的主角之一啦!這次試吃的這個「衝衝蔥」蔥油餅
想爾當然也跟宜蘭的三星蔥有所關係…而且這裏頭還有個真實耐人的尋味故事呢…
有興趣的人,可以連結至「衝衝蔥」的官網裏,看老闆的創業努力史哦…

就在答應試吃的某日午後,突然接到了老闆的電話,原本要用宅配寄送試吃的老闆
居然親自的將試吃品送到我們公司樓下來給我,重點是我那天居然還沒化粧…
心裏在想老闆不知道會不會覺得…版主怎麼跟照片上的差那麼大阿…呃呃>"<
將試吃產品交到我手上的老闆,還細心的提醒我料理時需注意的小步驟
在袋子裏也有附贈幾張的產品介紹明細及料理烹飪的食用方法
回到家後才注意到,照片上的人像LOGO,就是老闆本人耶…哈哈!

產品的包裝是單一口味的5入一袋裝,需要冷凍保存,還有因為不添加任何的防腐劑
所以保存期限只有短短的一個月而已!!這次拿到的試吃品有兩種口味,分別是三星蔥油餅3片
及臘肉餅2片,全部混裝在同一個包裝裏,但老闆有教我怎麼分別兩款口味的區別
差別就在於觀看餅皮上的餡料,有紅點的就是包有臘肉口味的蔥油餅啦!還蠻好分的…

一開始推出時的售價,原味蔥油餅是每包$150元,單片$30元
臘肉餅則是每包$180元,單片約$36元,許多人反應價格上好像偏貴
所以現在老闆重新調整訂價,原味的蔥油餅變$120元,臘肉餅則是改為$150元

美味的烹煮方法有三種,可用「微波爐」、「烤箱」及「平底鍋直煎」的方式!
(1) 微波爐:先將餅冷凍狀態放入微波爐內 1分鐘,然後在平底鍋淋上少許沙拉油,
直接用中火煎餅至兩面金黃色即可食用期間注意反覆翻面
(2) 烤箱:先將餅冷凍狀態放入烤箱內烤1~2分鐘,溫度為180~220 度,然後在平底鍋淋上
少許沙拉油,直接用中火煎餅至兩面金黃色即可食用期間注意反覆翻面
(3) 冷凍直煎:平底鍋淋上少許沙拉油,用環狀小火熱鍋,然後將餅冷凍狀態直接放入鍋內煎煮,
見麵皮略呈酥黃後翻面,待兩面均少許酥黃後轉至中火繼續煎煮至完全金黃即可食用
 不過這三種方法,到最後都還是要使用鍋子來煎,所以最方便的方法還是選(3)來煮吧!

從冰箱冷凍庫直接拿出來之後,其實就可以下鍋直接煎煮料理了…
不過因為我要拍照的緣故,所以也讓餅皮有點稍微退冰的效果
左邊的是「原味蔥油餅」,右邊的則是加料的「臘肉蔥油餅」
每塊蔥油餅的大小大概是直徑14公分左右,跟上次我吃過的老克明蔥油餅
感覺上很雷同,都是屬於厚厚的餅皮樣式,每塊餅皮中間都有塑膠膜間隔開來保護

這個特別的蔥油餅原料是採用宜蘭三星的「二呆蔥種」,聽說這款蔥種的蔥味是最濃郁的
再加上傳統的手工傳統製法,能將這些鮮蔥汁鎖在餅皮裡,所以吃起來味道相當的甜美呢!

另外這款紅綠相間的臘肉餅,裏頭一樣採用的是三星二呆蔥的食材,再配上宜蘭
傳統蔗燻臘肉混和而成,光是這個臘肉與青蔥的Perfect組合,就讓人期待不已了!

在平底鍋中倒入一點點的沙拉油後,就小火慢慢的的煎煮軟化至略黃(再翻另一面)
原本我以為以我料理的三腳貓功夫,應該會毀了這個試吃的蔥油餅吧…
沒想到還好有「義廚寶」的這把好鍋子,讓我輕輕鬆鬆的就完成了煎煮的過程!

差不多等到兩面都出現了酥黃的色澤後,就可以轉中火繼續煎至略為焦黃色
這期間要注意反覆的翻面,免得一個不小心沒注意就會焦香過頭了哦!
整個煎煮的過程還算蠻輕鬆簡單的,大概7、8分鐘就可以煎好一片蔥油餅!
就連我這種廚藝不OK的人,都能煎得出來…我想對大家來說更是小事一椿吧!

看到自已煎出來的蔥油餅成品,外觀色澤都還算不錯,還蠻有成就感的呢!
本來一開始我還擔心自已會煎得不夠好,還準備來個第二回合的挑戰賽
不過看來成品都還算完整,應該也有熟透…那就準備來大快朵頤一番吧!

這塊是原味的蔥油餅,煎完之後看起來厚度更加的紮實有料了
旁邊圍繞著一圈的青蔥色澤,與中間金黃焦香的餅皮相互的輝映著

第二塊的臘肉蔥油餅,則是被我焦得有點過焦…所以邊緣應有的紅臘肉色調
都被焦黑的餅皮給不小心給遮蓋了起來,但其實這種焦度不影嚮它的口感啦!
反倒是我家的周董還誇讚這種焦香的程度,才是吃蔥油餅最好吃的口感呢…
(不曉得他是不是在安慰我…所以才故意這樣說的吧…哈哈!!)

先來吃吃這塊加料的「臘肉蔥油餅」吧!

切對半後,可以清楚的看到內部的餡料分佈的情況
基本上餡料都是集中在邊緣兩側比較多,不像是廖家蔥油餅那種
從裏頭外、從頭到腳都是青蔥的吃法,咬下一口外皮酥脆裏頭軟嫩的臘肉餅
餅皮的甜味帶點焦香的淡淡氣味,越咀嚼就覺得越香,裏頭的臘肉則是充當了
提味的重要角色,半點鹹香的口味,更增添了不一樣的蔥油餅吃法,歐意系啦!
吃完了臘肉才來吃原味口味的,雖然口感上大致相同,但總覺得就少一味…
不過我喜歡這種餅皮吃起來的紮實口感,每一口都讓人覺得很滿足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有退冰隔一段時間才下鍋去煎煮?
所以感覺起來煎出來的蔥油餅中間層次感比較不那麼的明顯…
全都變成一大塊厚實的餅皮了,只剩下兩側還有那層層分明的口感及形狀

也有可能是因為餡料都比較集中在兩側的關係,所以邊緣外圈比較有層次吧!
總之這樣的吃法也不錯阿…因為一口咬下就可以咬到餡料,不用等吃到中間囉…XD
咬著每口都有濃郁香氣的蔥油餅,沒一會兒才發現到…我居然吃完了2大塊耶!
果然這好吃的美味程度會讓人不知不覺的一直往嘴裏塞阿…呵呵!!
另外我也發現可能是因為自已煎的關係,所以油用的很少,吃起來也比較清爽
 比起外面買的油炸蔥油餅確實是健康了許多呢!! 而且隨時想吃就可以自已煎
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自已幸福的享用一塊熱騰騰的飄香蔥油餅囉…
喜歡吃蔥油餅的朋友,不彷有機會也可以團購來試試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