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莎咖啡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68弄1號
外送電話:(02)2765-5471
營業時間:早上08:30~晚上21:00
我猜很多上班族的朋友們都應該跟我一樣,有嗜癮咖啡成性的問題吧?!XD
每天若沒有一杯咖啡的提神,一整天的精神壯況就不是很好,會有種沒睡飽的感覺
所以上班前一定都會買杯咖啡帶進公司,我相信這也是許多上班族每天都會做的事…
可惜是我們公司附近並沒有什麼好喝又專業的咖啡專賣店,所以幾乎我都只能買
City Cafe或者是M牌的美式咖啡來替代先,三不五時的才會喝高檔一點的星巴克!

所以我很羨幕周董的公司樓下,就是有號稱信義區美食街的「永吉路30巷」裏
有著許許多多不一樣大大小小的咖啡專賣店,至於為什麼會想特別介紹這間「路易莎」呢?
我想大家應該對這個名字有點陌生,其實它是個新堀起不久的一間咖啡連鎖專賣店
目前在台灣的市佔率還不算高,開放加盟的資格也必需具備專業的工作相關經驗者
我們也是在個偶然的機會裏才知道,原來這間「路易莎咖啡專賣店」是周董的同學開的呢!

在永吉路30巷裏這樣類型的咖啡店真的是數不清,尤其是在忠孝東路與30巷口的金礦山
不管是平假日,店裏的客人總是絡譯不絕阿!!要在這個咖啡市場裏競爭,真需要很大的勇氣阿!

不過就憑著一股對咖啡的熱情,一頭栽進去的陳老闆就毅然決然的在這永吉路轉角處
一個五坪大小的空間裏,追求自已的咖啡大師夢想及分享這份對咖啡的執著給顧客

店裏的裝潢設計都是老闆及女友一手所親自打理設計的
從小細微的地方就可以看得出來,老闆將咖啡融入生活的理念及想法
為了迎合市場的大眾需求,路易莎提供的不僅僅只有咖啡類的飲品
還有包括鮮果茶等系列的健康飲品,而且都是100%現榨果汁哦!

因為是同學開的店,當然身為朋友的大家,也一起來店裏慶祝捧場一下啦!
店裏雖然坐位不多,但是還是來感覺得出來有用心設計的一面~
我喜歡這個安靜的沙發角落,坐在這裏將腳放在毛茸茸的地毯裏…
喝杯熱熱的咖啡,有種可以忙裏偷閒的自在感覺,很舒服呢!
店裏牆上掛的,不是一般常見的風景畫或藝術圖片…
而是用咖啡麻布袋製成的壁框,宛如讓人身處於咖啡王國裏一樣的Fu!
 雖然是老同學了,但老闆還是很有禮貌性的招待我們這群老友
店裏的咖啡飲品,都是現點現煮的…看看我愛的拿鐵口味…
居然就有超過6、7種不同的口味呢…讓我可是傷透腦筋不知該如何選擇才好!哈~

後來當然是請老闆推薦及介紹自家最招牌的口味飲品啦~
它們家的咖啡全都是用阿拉比卡的咖啡豆,現點現研磨…
光是聞到那剛研磨出來的咖啡香氣,就讓我的腎上線素興奮的跳舞啦!呵呵~

我跟周董一邊點了一杯拿鐵,左邊的是咖啡拿鐵$55元,右邊的是鴛鴦拿鐵$45元
我喜歡它們咖啡與奶泡的比例,尤其是奶泡上的細緻度真的沒得挑剔
咖啡香醇入品,有種自然回甘的好味道!不過我還是建議如果是內用的客人
用馬克杯來取代紙杯,不僅環保,而且喝起咖啡的感覺會比較好一些囉!

接下來朋友點的,摩卡咖啡冰沙$65元
這個咖啡冰沙就是用玻璃杯裝啦~用紙杯裝的話就失去了它的質感囉!

<義式巧克力$45元>
看到這個巧克力,讓我想起E61的黑糖咖啡,上面也是有這樣一層烤焦的糖色
看起來很濃郁可口,香滿上也非常的十足,我想冬天能來上一杯,一定很幸福吧!

 也許大家會認為在台北市街頭,這樣的轉角咖啡店多得數不清~
有些可能會小到讓大家忘了注意到它的存在,但是其實我相信 …
那都是懷抱著一份熱誠在付出及經營的咖啡人所追求的夢想工作
至少對陳老闆來說,現在的工作是他這輩子做得最快樂的一份工作了
即使沒有報酬,但能與最愛的咖啡每天生活在一起,是件很幸福的事呢~
下次經過這個轉角,不彷來杯熱拿鐵,感受一下這份幸福的溫度及香氣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