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台中南投行*Colorful的春安路彩繪巷(彩虹村)
地址:台中市春安路65巷(嶺東科技大學附近)
交通指引:中山高南下方向,於南屯交流道181.4k下交流道(往龍井方向)
右五權西路三段,馬上左轉接忠勇路,一直直走到永春南路右轉,
再左轉嶺東路,再右轉建功路,看到鐵皮指示牌,走路進去即可抵達!
從8月初的時候,就一直計劃想要安排個台中行,順便陪我家周董到洲際看球賽
(那時還沒有假球案爆發事件之前),無奈接二連三的颱風掃亂了我們的行程
最對不起的應該就是「台中假日快捷酒店」的訂房組,訂了兩次房…
又因為颱風取消了二次房…結果到目前為止都一直沒機會去住…嗚嗚!!
最後終於在年底前讓我們有機會成行了,還順便約了「德瑞蜜月團友們
一起前進南投清境來個二度蜜月的國內之旅,也順便把年假都休光光放大假囉!

往南投的前一天,我們決定先到最熟悉台中逢甲夜市去逛逛、吃吃美食
另外行程中還有一個一直很想去的地方,那就是一直心之嚮往的「彩繪巷」
之前從新聞上看到介紹時,就想抽時間去瞧瞧,這次終於有機會真的成行了~
從台北到台中的車程其實並不遠,如果沒塞車大概有時候二個小時就到了~
途中我們只有休息一個休息站,就繼續往南啦~不知是天氣好還是心情好
看到什麼都覺得很美、很快樂,我想應該是放假的感覺很好吧!哈~
要往這個「彩繪巷」的景點,要從中山高的南屯交流道下來比較順
本來看到別人的網誌中說路有點難找,但是其實發現從建功路轉進來
就發現了活動中心旁邊的鐵皮圍籬上,就有人好心的噴上彩繪巷的指示標
所以很快的就讓我們順利的找到了這個景點呢…把車停在路邊之後就散步去參觀囉!
哇~遠遠的就看到一堆的人圍著這個彩繪巷(又名彩虹村),東拍拍西拍拍…
大家一定很好奇在這麼一個偏遠的老舊眷村裏,怎麼會有那麼特色的美景吧?
這可不是什麼知名的畫家來到這個平凡單調的眷村作畫的哦~而是一位住在這裏
八十幾歲退伍的黃永阜老伯伯的隨興之作呢!!剛開始他只是因為無聊順手的塗鴨自家的牆面
從自家的內牆畫到外牆,從巷口的共用信箱畫到地板,鄰居們也覺得這樣無傷大雅也挺有趣的
於是也讓黃伯伯作畫於自家牆上及馬路上,就這樣一畫就畫了十個月,整個巷子裏的牆壁、馬路
都成了黃伯伯盡情作畫的畫布啦!現在這裏也算是另類的奇蹟景點,每個假日就是人山人海阿!

誰也沒有想到這樣一個樸實又平凡的小眷村,會因為黃老伯伯的即興之作
現在成了網路傳奇最夯的外拍景點,除了來自各地的遊客爭相造訪之外
就連許多結婚的新人也都指定這個另類的景點,當成是婚紗的外拍地點呢!超酷的啦~
雖然現在名氣大噪,但彩繪村裏的村民並沒有因此拒絕遊客參訪、也沒收清潔費(門票)
這些可愛的村民們每天還得忍受大批的遊客在自家門前拍照、大聲喧鬧,
我真是覺得他們都是佛心來著呢…也許這就是眷村村民們的濃濃人情味吧!

從來沒有接受過正式美術教育的黃老伯伯,比下的彩繪世界完全是屸自於自已的創意
想到什麼就畫什麼,其中又以人物及動物的造型居多,圖畫中顏色鮮豔、充滿了童趣
有時也會穿插個幾句至理名言或祝福的字句,流露出黃老伯伯的真性情一面
大家都知道黃伯伯(黃永阜老先生)是春安路的大畫家,但是卻很少有人看到他的真面目
當天從某戶的家門中走出來了一個年紀很大的老伯伯,大家就開始議論紛紛的討論著
他到底是不是黃伯伯呢…但大家又怕萬一不是就尷尬啦~所以就目送著老伯伯離去啦!
 
不止是牆面、馬路上,甚至是路旁堆疊起來的紅瓦磚塊上
也都有些可愛的小話語或標誌,感覺得出來老伯伯真的是很隨性的創作阿!

 整個彩繪村就像是個小型的童話世界一樣,一走進來就能感受得到一股特別的快樂氛圍
放眼望去,人手一台的相機跟快門聲也隨著笑聲,不絕與耳的嚮起~

在這裏不管是站在哪個角落,都是拍照的最佳地點~
細細的欣賞著每一幅的畫作及人物的特徵表情
就不難發現,黃老伯伯的創意真的是天馬行空的創作藝術家呢!
就連再平凡普通不過的窗台,經過他的巧手一撇
也變得活潑生動了起來,搞得我也想動手來塗鴉一下我家的窗台呢!
我喜歡這個地上的彩虹路,踏在上面彷彿有種走在彩虹上的感覺
全台灣哪裏可以找得到,還能比這五顏六色的彩虹路更搶眼的啦?!
周董看了看忽然還發表了心得感想…
他說他學習到了黃老伯伯的畫作精髓了,除了用色大膽對比強烈之外
就是很多人物的寫真,眼睛都是向下連接到鼻子的…哈哈!
而且他還不知哪來的信心說…他也畫得出來呢…差點把我笑倒在地上了!噗~

 除了人物角色的畫作外,還有許多符合時事的應景角色會出現在畫作中哦!

瞧~前陣子超熱門的「團團圓圓」也出現在裏頭呢!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兩隻的差異性那麼大…哈哈!
也許在黃伯伯的眼裏,心中的團團圓圓就是長成這樣子的吧…
不知道大家猜不猜得出來這個塗鴉的地方是什麼東西吧?
其實它是個窗戶哦…上面放的是彩繪過後的磚塊,拿掉磚塊陽光就能透進屋內
這還是我第一次見識到這種古老的移動式百葉窗耶…XD古人的智慧真是厲害阿!
除了人物、動物之外,黃老伯伯也喜歡提字、說道理
有些常常聽到的句子,也會三不無時的出現在牆上
也許是個叮嚀,也許是個祝福,也許是個博君一笑的單字!
我喜歡這兩個穿著高跟鞋跳舞的女孩…
我想她們是準備參加Party吧…盛裝打扮之外,還拿著花呢!
看到她們臉上的粧沒?…粉可是塗很厚哦…哈哈哈!
 看久了也覺得黃伯伯的作品好像跟原住民的圖騰有點相似
點點形狀的橫紋線條,很有原住民傳統衣著的風格味道
我也想融入在畫作中…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我是個身穿桃紅色
身邊圍繞著許多花花草草,開心跳舞唱歌的小熊!最好還能跟維尼當好朋友…XD
要不然請黃老伯伯幫我畫個卡通型的畫像,好像也不錯呢…就像下面這些…
如果楚留香、小鳳仙、大哥大張菲、張帝…這些影星藝人們
看到自已的畫像是長這樣的,不知是會高興呢?還是驚嚇指數破表阿…哈!

就連重出江湖的豬哥亮大哥也上明星排行榜啦~也許畫像不是百分百的相似
但似乎有那幾分的味道,至少都有捉到人物角色的主要特色囉!
雖然它沒有名字,但我一看就知道…他應該是全世界很有名的一位叔叔吧?XD
需要我的提示嗎?這位叔叔跟某位爺爺家裏都是賣漢堡、薯條的哦!

短短幾百公尺的彩繪巷,我們就拍了數十張的照片…
莫怪這裏成了最熱門的外拍景點,因為怎麼拍都覺得很美呢!

還沒有來過彩繪巷的朋友們,找個機會來台中玩時記得來逛逛哦!
聽有些網友說,這個地方以後有可能會拆掉,但不知是何時?
所以趁著還能親個體驗這個繽紛的彩紅村時,一定要來走走拍拍照哦…

<延伸閱讀:【台中】09年台中南投行*誠品勤美綠園道>
<延伸閱讀:【台中】09年台中南投行*樹太老(誠品勤美店) >
<延伸閱讀:【台中】09年台中南投行*碧根行館住宿新體驗>
<延伸閱讀:【台中】09年台中南投行*又是逢甲夜市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