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甸街、時代廣場晃晃,還有就是要叮叮車一下!
 

上回來到銅鑼灣附近逛逛的時候,因為時間太短沒有機會再附近的商圈走走
聽說這裏有個渣甸街的市集攤販區還挺熱鬧的,這次都已經來到了渣甸街上的
文輝墨魚丸大王」吃飯,就順便繞去後面的市集小巷裏走走看看好啦!

說到「渣甸街」這個名字,第一次念的時候還覺得有點繞舌呢!
這條街的街名是源自威廉·渣甸(William Jardine)所命名的,當初這一帶的土地
都是由怡和洋行所買下的,所以才會以其名號稱謂!!這條街就位於銅鑼灣的後街上
附近也是著名的小巴站,渣甸街上的兩旁也有不少食肆,餐廳與商店!

轉進了渣甸街的後巷市集裏,突然有種像是進到台灣菜市場的感覺
簡單的棚架撐起相連的屋頂,就是市集遮風避雨做生意的地方啦!
販賣的東西也跟台灣傳統市場的相似度頗像,青菜水果、民生用品樣樣有

我記得我在某位板主的部落格裏,曾經有爬過關於渣甸街挖寶的資訊
不過說實在的,我覺得真的還蠻讓人失望的,這裏的東西沒有一樣讓我有想購買的衝動
因為都是很古早味的衣服、飾品…>"< 唯一只有一家賣飾品項鍊的,是讓我有停下腳步
想要看看的慾望,其它的幾乎都快速的通過,好像沒10幾分鐘,我們就已經逛完渣甸街了吧!

所以後來我們還是選擇了去逛時代廣場及附近的店家好像比較好逛點!
不過這也算是一個經驗啦~至於下次朋友如果問起我渣甸街值不值得去的話?
我會建議他們還是把時間給省下來,拿去逛時代廣場旁的Uniqulo還比較實在些!哈~

從時代廣場出來,我們邊走邊逛的來到了鵝頸橋邊的叮叮車站
這裏最著名的就是圖片裏的「阿婆打小人」景點啦~上回經過時只有匆匆一督
更別說是拿相機起來偷拍了(如果要拍請記得小心偷拍,阿婆不喜歡被遊客拍照哦!)
這回剛好是有遊客圍觀,所以剛好也讓我有這個機會近距離的觀賞整個過程…
這裏再提一次吧~據說費用是HK$50元,我是沒有親身體驗啦…
有興趣嚐鮮的朋友或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來鵝頸橋這體會一下囉…XDXD

跳上了往中環的叮叮車,我們就這樣帶著阿婆打小人的拖鞋聲慢慢走遠了
說起那嚮亮的拖鞋聲,到現在我都還記憶猶新呢…別以為阿婆只是小力的做做樣子
收人的錢財替人消災,個個阿婆們可都是使盡力的用力揮打著拖鞋阿…XDXD
不禁也替那些被打的人捏打冷汗…不知這樣被打會有啥下場哩!!呵~
叮叮車的故事及歷史,我在這裏就不再說明啦~有興趣的人,可按此參考上一回心得!
在香港對當地人來說,叮叮車是個省錢又便利的交通工具了(不管多遠都HK$2元)
對遊客來說,是體驗香港百年歷史的文物最好機會,所以有機會的話非常的建議大家
坐一下香港島上的叮叮車感受一下這種穿梭在香港市區裏的感覺,真的很棒哦!!

而且在電車上拍照很有復古的味道,這位是我的專用麻豆「周董」(配合度很高呢~)
基本上我要他擺什麼pose都很OK哩! 要他來張叮叮電車男,馬上就很有架勢吧!…XDXD
如果是以相同的距離點到點的逛街方式,我會比較喜歡叮叮車勝過捷運(港鐵)
因為坐在叮叮車上可以透過開放式的窗戶,欣賞整個香港的建築及街景哦!
這張是走在通往碼頭及IFC的天橋上抬頭忽然發現的美景…
現在電腦的桌布上就是這張圖當背景哦…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得這張圖
就會讓我有種身處在香港天空下的感覺及氛圍呢!呵呵…

從中環的人行天橋一直走就可以連接到中環碼頭邊
而我們的目的地就是要走去碼頭邊的15C露天雙層巴士車站等車

從這天橋也可以連結到IFC一期及二期購物中心,而二期的正下方即是
機場快線香港站哦!所以很多人也會把行李托到香港機場快線香港站辦理預辦登機
再慢慢的逛IFC二期Shopping Mall及走銅鑼灣的行程哦!
IFC二期裏有個很大的Agnès b.LA LOGGIA 旗鑑店,上回有介紹過了~
喜歡Agnès b.的朋友們一定要安排到這個地方朝聖一下哦!包準不會失望的啦~ 
接著我們要準備去碼頭邊等巴士,再度的上山看太平山夜景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