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eMary螺絲瑪莉義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
電話:(02)2521-9822
營業時間:早上11:30~下午14:00/
下午17:0~晚上20:00(21:00打烊)(每逢週一休息)
交通指引: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新光南西本館與NET的小巷進入
左手邊第一條小巷左轉走到底,即可看到白色拱門造型的RoseMary餐廳囉!
 以往每年到新光南西週年慶血拼的時候,最怨嘆的就是週遭沒有一間讓我可以
坐下來悠閒舒服吃頓的餐廳,尤其是下午茶的店家幾乎都是擠到爆,而且又吃不飽
我想老天爺一定是聽到了我每年的抱怨聲了吧…XDXD 所以讓我找到了一間超好吃、
平價美味,環境又舒適,重點是沒有壓力的自在用餐場所「螺絲瑪莉義式餐廳」了!!

會知道這間RoseMary螺絲瑪莉義式餐廳,其實是她們的店長曉婷在我的部落格上留言
邀請我們去試吃,我才知道新光南西附近開了一間這麼棒的餐廳!原本還有點猶豫要不要去?
後來真慶幸當時我的決定是正確的,要不然我也不會發現這間超讚的義式餐廳呢!

這間義式餐廳,就在新光南西本館與NET的巷子裏,左手邊的一條小巷子內
其實遠遠的站在巷子口,就能看到RoseMary的招牌,但是有時不仔細看也很難發現
還好他們店門口的白色拱門還算搶眼,路過的人也會被這特別的造景給吸引注目光!

雖然是隱身於住宅區的小巷內,但是從門口的希臘風格及南洋風情的造景水池
彷彿就像是進入了世外桃源一般,任誰也沒料想到在這熱鬧的百貨中心週圍
居然有一間這種讓人能遠離塵囂,媲美優美勝地環境的一間義式料理餐廳阿!

從拱門進到風情萬種的花園再到餐廳,每一處的設計都有著令人驚喜的意外
其實店家大可以把這庭園設計成更多的客席坐位,將產能效益配置到最大化
但是他們並沒有,反而還做了一個環狀的花園帶給大家不一樣的用餐氣份及環境

就連餐廳的內部也一樣,廣大的空間裏安排的是舒適自在的空間座位
甚至桌與桌子的距離,都讓我們覺得好像太過於遙遠,反而還不習慣呢!
因為台北的餐廳,好像都過於商業化,能塞幾張桌子就塞到一個極大化的設計
我還頭一遭在台北看到,那麼大空間的用餐客席座位呢…呵呵!!

半開放式的廚房就隱藏在吧咍區的後方,乾淨明亮的吧咍貫穿了整個餐廳
吧咍上放置的新鮮水果,即是裝飾品也是新鮮現打的果汁食材哦!

在餐廳裏的最內側客席區,大概也有六、七張左右的桌子(還有沙發座哦!)
牆上的風情萬種的藝術油畫,將整個氣氛點綴得既溫馨又浪漫

加上採光又好,整個餐廳的明亮度大大提升
坐在這裏用餐,人也不禁的覺得活力有朝氣了起來…

打開景觀花園的後門,延著步道還能環繞後半區的餐廳外花園
不論是從外看進去,還是從內看出來,都覺得是一種別出心栽的用心設計

我還在餐廳的後花園裏,發現了一株我最愛的「雞蛋花」樹
而且還是桃紅色的呢~每次看到這種花,就讓我想起來峇里島這個渡假勝地呢!
搞不好,其實老闆也是希望這兒能夠帶給大家這種渡假氛圍,所以才特別種植的吧!

回到了餐廳的內部,原本還空盪盪的桌子,不知不覺慢慢的也已經被坐滿了
而且我發現到,清一色好像都是女生的顧客比較居多耶…哈!!(因為女生愛一起逛街嘛!)
換作是我,要跟三五好友一起出來逛街用餐,我也會挑類似這種風格的餐廳聚餐!
因為不僅燈光美、氣氛佳,重點是環境舒適又沒壓迫感
而我們這次坐的位子是在門口一進來的「海岸區」!(自已亂取的)
我們的背後就是這面藍藍的洋岸哦~感覺就像是在黃金海岸享受露天餐點一樣!超有fu…

每張桌子上,都還有「迷迭香」的小盆栽陪襯著 (而迷迭香也正是他們的招牌名號呢!)
說起這個迷迭香,羅馬人稱它們為「神聖之草」,因為自遠古時代它們就常常在宗教儀式中被使用
甚至基督教中就有二則有關迷迭香的傳說,在歐洲的教堂四周幾乎也都會種植大量的迷迭香
教徒更是將它視為神聖的供品,所以它還有另一個稱號,即為「聖母瑪利亞的玫瑰」!!
而在義大利及法國的料理上,它更是個不可或缺的料理用香料,它獨特的香氣及功能
也被用來證實有防老化、增強心臟和大腦功能,還有能促進頭皮毛囊的血液循環的效用呢!

介紹剛了環境之後,準備就要來進入美食的介紹啦…
目前RoseMary所提供的餐點美食,都是以單點的方式來點購
包括主菜(義大利麵、飯)、湯、飲料、沙拉等,都是採各別單點方式選擇
主菜的價格大概是由$160~260元不等,雖然還稱不上物超所值,但價格還算合理能接受!

因為現在還算是在新開幕期間,來用餐的客人都可享有免費的「麵包」招待
這個長相類似「麵包條」的麵包,吃起來質地及韌性非常的有咬勁
就像是在啃法國麵包一樣的口感,越吃就越香、越咬就越起勁呢!

<奶油蔬菜濃湯$35元>
聽起來名字很普通的「奶油蔬菜濃湯」,喝起來卻一點也不普通
除了超濃郁的奶油香氣及口感之外,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滑順感,很棒!

上頭還有灑上一些杏仁片,也增加了一些酥脆的口感及味道
也大大降低了奶油濃湯給人的甜膩感,好好喝哦!

<蕃茄海鮮清湯$55元>
一般簡餐店的海鮮湯,最多最多能看到2種海鮮食材,就覺得豐富稀奇了吧?!
這兒的蕃茄海鮮湯,居然有高達三種不同海鮮的食材,包括鮮蝦、蛤蜊及透抽耶!
而且料都超多的,蝦子都超新鮮超甜的,蛤蜊也是超肥美
總之所有的鮮食材料組合而成的海鮮清湯,喝起來就只有一「鮮」字而已!
光是喝上這一碗海鮮湯、吃光所有的海鮮料理,就覺得值回票價了啦!!

<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220>
再下來的這個「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我敢發誓超級無敵霹靂好吃的!
一開始在menu上看到這個「粉紅醬」三個字的時候,就對這口味覺得特別感興趣
詢問了一下服務人員,才知道原來粉紅醬,就是「奶油醬+蕃茄醬」的Mix口味

它吃起來味道依舊有奶油的濃郁香氣,另外也有蕃茄酸甜的好滋味
搭配鮮嫩的雞肉及鮮脆彈牙的鮮蝦,整個就是一道超完美口味的義大利麵阿!
從來沒有一道義大利麵是我吃上一口,就扒著不放…一點也不想跟周董交換吃的 XDXD
最後我們兩個幾乎是搶著吃這道義大利麵,就連最後底盤上的湯汁Sauce一滴也不放過呢!
(超推超推…這道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大家一定要試試哦…超讚!!!!)

<海鮮燉飯$260元>
再來的海鮮燉飯,上頭佈滿了也是滿滿的海鮮食材,算了一下總共有7種海鮮料理耶!
包括蝦子、蛤蜊、蟹肉、干貝、花枝、魚肉…等!!稱它為超級豪華海鮮燉飯一點也不為過阿~

每一口米飯都吸滿了海鮮的鮮甜好滋味,而且湯汁收乾的程度鏘鏘好…
加上蝦子及各樣海鮮的新鮮豐盛,吃起來口感的層次感又多、爽口又美味
每吃一口都會有種令人幸福的感動味道,也讓人不停的再三回味呢!
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們,點這道就對了啦~包君滿意哦!!

<鮮奶茶(熱)$30及奇異果汁$55>
飯後的飲料,通常都是讓人最不期待的…但是這兒的飲料確讓我們大呼過癮阿!
老板用的全都是真材實料的食材下去現做的,奇異果汁裏全都就是奇界果…
泥稠的讓人以為是再吃奇異果泥哦…而鮮奶茶用的也是純鮮奶特調的,香醇又好喝!

正當我們摸著圓圓的肚子,打著飽嗝…服務人員親切的詢問我們是否要來些甜點呢?
我想都沒想就直接點頭說好,似乎好像都忘了問甜點是怎麼來的了…XDXD
原來甜點是老闆的私房小點心哦…只用來招待親朋好友及來用餐的有緣客人啦!
莫怪我剛剛在看Menu的時候,沒見到任何有關「甜點」的選項,還有點小失望呢!
<杏仁霜派>
首先的這盤「杏仁霜派」,感覺很像是慕斯的蛋糕質感
不過當我一用湯匙挖的那一剎那,就知道這甜點一定不簡單阿!
因為他是硬硬的…不像是普通慕斯那種滑嫩的手感哦!

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切下了這一小塊,送入口中感覺整個派好像融化了一樣
就像是在吃杏仁口味的冰淇淋一樣,吼吼…真的好好吃哦!
尤其最特別的是雖然叫杏仁霜,但吃起來卻密濃厚的花生香呢…
果然不虧是老闆的祕密招牌點心阿…歐意系ㄋㄟ

<提拉米蘇>
再來的這個提拉米蘇看起來也蠻不錯的,而且我也發現老闆的裝飾功力很不賴呢!
每一道上桌的甜點,都被他畫盤裝點的美崙美奐,像是一幅美麗的畫作一樣哦!

提拉米蘇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多的蛋糕了吧~XD
以前在某個餐廳打工時,最喜歡吃的甜點就是「提拉米蘇」了!
滑細又香甜的mascarpone,配上微酒香的白蘭地巧克力蛋糕,真是絕配阿!
怎麼吃都不會讓人覺得膩呢…不過可能是因為我拍照等候的時間太久了
感覺整個mascarpone奶油有點太軟了,口感上就稍微的過溼了一點呢!
不過還是好好吃哦…最後還不是被我全部吃光光…哈哈!!

<焦糖布丁>
本來以為一人一份甜點就差不多了,結果服務小姐可能覺得我們吃不過癮吧!
又端來了一個焦糖布丁來…哈哈!!明明就很飽的肚子…一見到美味的甜點又開胃了!

因為我對布丁完全也都是沒有免疫力阿…尤其是看起來那麼美味的布丁,就更別說啦!
看到布丁上的紋路,就知道…這一定也是老闆親手手工製作的囉!

還沒送到口中,就已經可以聞到一股香濃的布丁香了!
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的滑溜順口,雞蛋味也很香濃,焦糖醬也不會過甜
簡直可說是極所有布丁優點於一身的「超級手工布丁」嘛…
如果要不是真的肚子快炸掉了…我應該還會開口說「再來一盤」吧! XDXD

為了證明甜點都真的很好吃,也謝謝老闆的招待!
我們可都是全部吃光光哦…這樣也表示我們是很認同老闆的手藝功夫囉!
當然,最後老闆也有親自出來跟我們小聊一下,問一下對料理的意見
還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呢!!說真的我對他們的料理只有讚不絕口的意見
根本就沒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啦!!不過我是有建議這麼好吃的甜點…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放進菜單裏,讓大家也能品嚐一下這些美味的甜點囉!!
自從吃回來後的幾天,我跟周董還是三不五時的聊起那個…
讓我們搶破頭的「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現在想著想著…
我的口水又不小心快流出來了啦…吼吼…好想要再去吃阿!!
改天,一定要找個機會再去吃吃他們家的其他口味義大利麵
有興趣的話,大家也不彷試試Winnie超推的「粉紅醬義大利麵」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