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Bastille (免費無線上網的咖啡店)
地址:台北市溫州街91號
電話:3365-2775
 營業時間:早上11:00 ~ 晚上24:00
 (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有插座可用)
今天是個浪漫的約會日 兩個人特別請假排休,在一個平淡無奇的平日的下午
享受「瑪莉珍Pizza」午餐,之後再找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咖啡館就這樣混了一個下午!
有時候想想,人的生活就應該是這樣的自由自在,在適當的時間點找個方式放鬆自已
即使是坐在路邊喝著咖啡、公園的長椅上看著書,只要是舒服自在都是一種幸福的享受呢!

雖然說是想找一間咖啡屋坐下來靜靜的看看書、聊聊天…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的上網查詢了一下,有供應免費網路使用的店家
後來才發現,現在在台北市區裏,有許多咖啡廳及餐廳都有提供這項服務哦!
有興趣的人,可以按此參考人家的整理及介紹的店家,多多利用哦!!

會選擇這間Cafe Bastille,第一個就是因為它就在「瑪莉珍Pizza」(台大溫洲店)的隔壁之外
第二就是我喜歡這間店給人的感覺,很有異國風味的情調,光是看這門口的大面酒瓶櫃
就足以讓人有種身處在浪漫歐洲的巷弄小酒館的感覺了呢!
推開大門進去,已經有不少慕名而來的客人了哩!
瞧每個人都人手一台小筆電,獨自的沉浸在自我陶醉的世界裏!
而我們則是選擇了這個可以看到街道上人來人往的落地玻璃窗旁的沙發座

這裏的每個座位旁邊或者是下方都有提供插座給筆電族們使用
我們選擇的沙發座旁也有一個,坐在這裏不時還能抬頭看看天空及街景,很棒呢!
唯一要小心的就是,頭上這個像烏巢的燈罩…起身的時候要稍微留意一下
我是撞不到啦…不過我們家的周董可是連撞了好幾次呢…哈哈!!
這裏的飲品價位,咖啡大概是$120~200元左右不等
下午茶套餐的話,則是非常的便宜,只要$150元就有塊蛋糕跟
$130元以下的飲品一杯(任選),而且還有免費無限上網,是不是超值划算的呢?!

「Cafe Bastille」在中文的翻譯下,可解釋成「咖啡監獄」或「咖啡城堡」
但是對我而言,我覺得這裏比較適合取名為(Tippler Heaven)「酒鬼天堂」XDXD

因為進到這裏來能品嚐各式各樣的比利時知名啤酒,我想對愛酒的人來說
根本就是一大的福音跟享受嘛…而周董也是對這些瓶瓶罐罐的啤酒投以熱情的注目禮呢!
來這裏品酒的人還真不少,就在我們坐在這裏的短短幾小時裏
就發現有不少的三五好友,會坐在這吧咍前點杯小酒,暢飲闊談著天南地北
這種感覺真是不錯,可惜我不愛喝酒,要不然我也想要體驗一下那種微醺的感受!

安靜的小咖啡廳裏,還有播放著悠悠的老歌西洋樂曲
不過隨著傍晚的時分越來越近,客人越來越多也破壞了這份的寧靜感

我發現這間店的老闆不僅僅是個愛酒懂酒的人,一定也是個藝文欣賞者
在小店裏到處都能看得到一堆藝文電影的推廣海報或宣傳小卡
我順手拿了一張李安最新要推出的「胡士托風波」名信片起來瞧瞧
不禁也對這部電影有多了那一份的好奇感,我想我應該會去看這部電影吧!
 換個角度來看看其他的室內座位區吧~在另一邊的落地窗邊也有一排的座位區
比起開放式的空間座位多了一些區隔設計,裏頭比較安靜些,也隱密些…

不過再怎麼隱密也沒有這間包廂式的空間座位來得私密安靜
這簡值就是為了開趴而設計的包廂嘛…關上門大家就可以盡情的大聲說話囉!

要不然我也蠻喜歡在包廂外這個角落的沙發情人座位
雖然燈光暗了些,但是多了點浪漫的氣氛,很適合情侶談情說愛呢!!

接下來我也要搬出我的粉紅Eee Pc小筆電來亮相囉!!
雖然這不是它第一回出現於網誌文章中,但是也算是第一次正式帶著它
到咖啡廰裏體驗感受一下這免費無限上網的樂活生活囉!
說真的,我以前都好奇大家帶著筆電泡咖啡廳的樂趣在哪??
因為我以前帶著筆電上咖啡廳,大半是跟同學討論論文報告才用得上
現在我想大家應該是為了Facebook上的農場作物而帶著筆電趴趴走的吧?
我承認…我一開電腦…就是先噗浪跟上Facebook偷菜先囉…XDXD
在這裏用Eee Pc上網的速度還挺快的,而且很快就搜尋到了訊號使用
而且有非常多個網路連線訊號都還蠻強的呢…
用到一半筆電沒電,還可以免費的使用插座充電哦!!

一邊上網,一邊喝著香濃順口的熱拿鐵
這種簡簡單單的生活,也是種小小的奢侈享受呢!!
這個是我加價補差額的熱水果茶,味道比較淡一點點(雖然裏頭水果也不少)
但是比起咖啡的飲品來說,我覺得水果茶的表現不太怎麼出色哩…>"<

下午茶套餐中的起司蛋糕,我想應該不是他們店家自已做的
(感覺比較像是外面買回來現成提供給顧客的)

但是口味還不錯,起司味還蠻濃的,餅乾底也蠻香脆可口的
搭配上一點點點綴在旁邊的櫻桃醬,很快的就被我配著咖啡吃光光哩!
這次很可惜沒有品嚐他們的酒,本來是想買一瓶回家放的(因為瓶子很可愛)
後來也沒下手買回家,一瓶的單價大概是$200以上吧!!
周董有看上一瓶,下次有機會的話再去把它帶回家囉…^^
喜歡品酒的朋友,或是想喝杯好咖啡的朋友們,有機會都可以到
Cafe Bastille坐坐哦!除了台大溫洲店之外,泰順街也有分店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