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味鄉「多彩多芝」調味芝麻禮盒
 店家地址:台北縣五股鄉五股工業區五權路53號
營業時間:平日早上08:00~晚上17:30(週末休息)
萬事OK網路訂購:請按此聯結訂購!
 
一般芝麻給人的印象就只有黑白兩色,單純只用來提升食物的香氣之用
要不是這回有機會親自品嚐「富味鄉」的多彩多芝「芝麻禮盒」,我還真不知道
原來芝麻也可以調味成這麼五顏六色的花樣及味道呢…真的是好特別的產品哦!

富味鄉這間公司是從1965年就成立至今,公司最早是以製油廠起家,後來才慢慢轉型
往其它的業務版圖拓展,現在已經是知名度頗高的油品界龍頭,而且產品還行銷全球哦!
其中它們家的麻油產品,更是佔全台灣芝麻油出口商的95%,生產線上的主要商品更是
獲得許多國際的雙重品質認證,讓客戶吃的健康安心,更是它們的最大經營理念之一
 
這次試吃的芝麻禮盒,是富味鄉新研發的創意產品,產品最大的特色就是利用電腦
篩選高品質芝麻,低溫焙炒,保留芝麻的營養素之外,還能增添吃飯的樂趣唷!

芝麻禮盒裏總共有三種不同口味的芝麻,包括「嗆辣哇沙米芝麻」
「健康竹炭芝麻」及「酸甜滋味紫蘇梅芝麻」,在外包裝上也有清楚的標示
每款芝麻的種類及食品的熱量表,每一瓶都是以100g重量為單位
瓶身採用的是隨手瓶的設計方式,從左到右依序是紫蘇梅、竹炭及芥未口味的芝麻
其實不用特別說明,大家應該也都猜得出來哪一瓶是什麼口味的啦!

瓶蓋上的廣告還有簡單的介紹幾種調味芝麻的使用範圍,一般常見的就是灑在
生菜沙拉、BBQ 燒烤、飯類、涼拌菜、壽司、飯糰、手卷、炸物…等
在小廣告標籤上還有個主廚推薦宣傳照,可惜我跟他不熟哩…
主廚界裏我只認識阿基師而已…XD(真是歹勢阿…)
來個各瓶口味的單拍介紹吧~
這個紅澄澄的就是「紫蘇梅」口味的芝麻
黑呼呼的就是「竹炭口味」的芝麻啦!
綠綠的就是嗆辣的「哇沙米」(芥末)口味囉!!

在瓶身的標籤上也有註明產品的成份,這些芝麻都是利用白芝麻粒
再額外添加一些天然的成份及食用色素所製成的!
旋轉開瓶蓋可別先急著灑哦…因為在瓶口處還有個封膜!!
(我就是那個急著灑的呆子…哈哈!!)撕開封膜就聞到一股濃濃的哇沙米味呢…

先倒一點出來給大家聞香一下吧…靠在瓶口處聞哇沙米的味道比較重
但是倒出來後,除非要大量而且靠很近聞才聞得出芥末味

接下來就是實驗精神的時候啦~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挑戰這麼高難度的
試吃產品…要能品嚐出「一粒芝麻」的心得感想,真的是讓我想破頭該如何詮釋
還好許多人給我了我不少的建議,包括加在飯糰裏、拌在麵裏或者是灑在湯裏!!

我自已也是比較偏好利用飯糰來試試看芝麻的香氣及效果
因為感覺飯糰跟芝麻好像就是天生的麻吉,就像燒餅跟油條一樣…缺一不可阿!
所以我就自已DIY自製了一個三色飯糰…還蠻特別的吧!!

一剛開始的時候,芝麻粒好像黏不太上飯糰上…費了我好大的功夫硬捏
結果整個壽司飯糰被我都弄散了,周董建議我用保鮮膜包著用
果然效果好多了,切開來也不會散掉,三種口味分別品嚐味道也不會參雜哦!
三種口味中我覺得味道比較容易品嚐出來的就是「哇沙米口味」的,接著是
「紫蘇梅」、再來才是「竹炭」,其實竹炭的味道本身就跟黑芝麻很像 
所以如果沒有特別的注意,可能不會發現到它是竹炭口味的芝麻吧!

因為哇沙米口味的芝麻味道比較容易顯味的關係,這也讓我想到了一個idea
那就是直接灑在生魚片上試試…雖然口感沒有像沾上哇沙米醬油的嗆辣
但是多了一層的口感及芝麻的香氣,這也倒是很特別的經驗哩!

接著又是一連串的創意作品啦~將三色的芝麻試著灑在乾麵上頭增添色澤
感覺起來乾麵好像變得更好吃、更加的有質感了呢!

配過生魚片後,好像發現哇沙米配什麼海鮮類的食品都還蠻合適的
所以在吃壽司的時候,也可以灑點哇沙米芝麻來搭配提味哦!

大概也是玩上癮了,現在看到什麼美食,也都會想隨手拿起調味芝麻來搭搭看
不管是白飯、還是涼拌菜也都非常的讚哦!!家裏有小朋友的家長
也可以試試而用這種增加食物美觀的小撇步,讓小朋友吃出快樂也吃出營養哦!

現在購買富味鄉芝麻專家的商品,到2009年8月30日前,還有買大送小的活動哦!
只要消費還有再加送「養生芝道四季料理」食譜1本喔!!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6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